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转载] 聪明宝宝吃出来——促进宝宝大脑发育菜单

聪明宝宝吃出来——促进宝宝大脑发育菜单

聪明宝宝吃出来——促进宝宝大脑发育菜单  

   很多人认为“胎教”非常重要,于是各种胎教方式应运而生。不过,要提醒各位准妈妈,别忘了食物也能让腹中的宝宝变得聪明多多喔!
     我们都知道吃鱼能让宝宝的大脑变得聪明,而鲑鱼更是补脑佳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溶性维生素 A 、 D 、水溶性维生素 B1 、 B6 及多元不饱和脂肪酸,经常食用,保证您的宝宝会拥有最聪明的大脑!
辛香料烤鲑鱼
材料
1. 鲑鱼肉 480 克, 2. 生菜少许, 3. 芦笋少许, 4. 小蕃茄适量, 5. 沙拉酱适量, 6. 辛香料适量, 7. 胡椒适量, 8. 盐适量
做法
1. 将鲑鱼放在烤盘上,洒上盐、胡椒、辛香料。
2. 将洒好调味料的鲑鱼,放进烤箱内,约烤 30 分钟。
3. 烤好后利用生菜、芦笋、小蕃茄、沙拉酱做好盘边装饰,完成即可食用。
保健小语
鲑鱼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溶性维生素 A 、 D 、水溶性维生素 B1 、 B6 及多元不饱和脂肪酸,可提供孕妇足够的抵抗力和体力,增进腹中胎儿脑部发育,是孕妈咪补充胎儿脑力的最佳菜肴!

芒果鲑鱼盏
材料
1. 鲑鱼肉 100 克, 2. 芒果肉 100 克, 3. 面粉 480 克, 4. 牛油 240 克, 5. 砂糖 120 克, 6. 鸡蛋 1 个, 7. 稀释的牛奶少许, 8. 沙拉酱适量
做法
1. 将鲑鱼切成小片,芒果肉切成小片。
2. 锅内加水煮开,放入鲑鱼,烫熟备用。
3. 将砂糖、牛油搓溶,加入稀释的牛奶、鸡蛋,再拌入面粉,这样混合后的物品称为油酥。
4. 将油酥捻在盏内,用中火烤熟。
5. 将已烫熟的鲑鱼及芒果肉拌入沙拉,排放在盏内,完成摆盘装饰即可食用。
保健小语
芒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及维生素 C ,沙拉可增进孕妇胃口,保留原味烫熟的鲑鱼,对于胃口不佳的准妈妈们来说,是一道既开胃,又能帮助消化的营养菜肴。

翡翠鲑鱼卷
材料
1. 鲑鱼肉 300 克, 2. 油麦菜 240 克, 3. 冬笋条 50 克, 4. 火腿条, 5. 韭黄适量, 6. 盐适量, 7. 胡椒适量, 8. 高汤适量
做法
1. 将鲑鱼切成片状,用调味料腌过。
2. 将腌好的鲑鱼片,卷入冬笋条、火腿条,用烫软的韭黄扎好。
3. 鲑鱼卷泡上嫩油,将油麦菜用高汤烫熟,排放在盘子周围。
4. 将鲑鱼卷摆放在盘子中间,完成即可食用。
保健小语
鲑鱼中含有丰富的脂溶性维生素,油麦菜和冬笋含矿物质、纤维素、维生素 A 、 C ,可调和身体机能,有益于体内各种蛋白质、糖类、脂质及胆固醇的消化。适当食用可促进宝宝脑部发育,利于肠道消化,对新陈代谢也有帮助。

美味鲑鱼汤
材料
1. 鲑鱼肉 120 克, 2. 豆腐 50 克, 3. 紫菜适量, 4. 葱花适量, 5. 姜丝适量, 6. 盐适量, 7. 胡椒适量
做法
1. 将鲑鱼切成块状,汤锅内加水煮开,放入切好的鲑鱼块,烫好后捞出备用。
2. 将捞起的鲑鱼块放入锅中,加入紫菜、豆腐、姜丝、盐和胡椒粉,约煮两分钟。
3. 盛入碗内洒上葱花即可食用。
保健小语
宝宝在生长发育时,蛋白质及钙质的补充是非常重要的,而豆腐及鲑鱼就是这两种营养素的最佳提供者。紫菜提供了辅助生长发育所需的微量元素碘、铁等,是一种帮助宝宝健康成长的佳品。.

TOP

回复 #1 小宇妈妈 的帖子

这个复杂滴,只能单独分开来烧,.

TOP

收藏了.

TOP

鲑鱼哪有卖?.

TOP

引用:
原帖由 麟儿爸爸妈妈 于 2008-7-22 01:18 发表
鲑鱼哪有卖?
久光的超市里有。不过好象只有冻的。.

TOP

提示: 该帖被自动屏蔽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