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转载] 自制炸鸡腿、鸡翅

自制炸鸡腿、鸡翅

炸鸡腿、鸡翅做法:

1、  冰冻鸡腿、鸡翅洗净,加盐腌一下入味,时间长一点更好,大约是2-3小时,要是等不及的话,现腌先做也可以,随意了,不要太多框框。盐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不过偶喜欢加盐偏重一点,更容易出味。哈哈,好香呀,闻到香味了吗?偶口水都快出来喽,吞痰。

2、  偶更喜欢鸡翅,不过小翅是不能要的啦,留中翅和大翅,并从中间切断。

3、  调浆:

a.面粉若干,根据鸡腿、鸡翅的量而定;

b.鸡蛋一个,打入盆内划开;

c.白胡椒粉,不要小器,多加点呀,香味全靠它了,倒,倒,给我拼命的倒,好了!住手!!节省一点嘛,白胡椒粉,好贵约,不要钱买呀。注意:千万千万不要用黑、黑胡椒粉,不信你试试,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d.加一点点盐,加冷水,a+b+c搅呀搅,搅呀搅,注意要先少加一点水,把面团划开后,再逐渐多加水,浆调至可以挂住鸡腿、鸡翅,不能太稀,也不能太绸,这一步很关键约,很难掌握尺度是吧,不要怕,多调整几次、试几次就有经验了。

e.用不完的浆可以在冰箱冰冻起来下次再用。偶每次都做2--3次用的浆,省得下次麻烦,从冰箱拿出自然解冻后,和新鲜的一样好用。

4、  锅里加油,烧至九成热,尽量让油温高一点,如果油温不够,挂好的浆不能立即定型,会流向鸡腿、鸡翅的一边,待定型后,将大火调至小火,炸7—9分钟,至金黄即好。注意:挂浆的鸡腿、鸡翅下锅后,会有硝碎浮在油面上,要及时捞掉,不然会粘在鸡腿、鸡翅上,影响美观和烧焦,特别是在下一锅鸡腿、鸡翅下锅前,一定要将锅里的硝碎捞干净。油---偶是在粮店买的散装油,超市的精炼油偶可舍不得,油一定要多,多到能让炸好鸡腿、鸡翅浮在油锅里游泳最好。炸完鸡腿、鸡翅的油待油温凉后,倒如容器中储存(最后的油脚就不要了),等那天嘴馋的时候拿出来再用。

.

TOP

这个偶最有兴趣,已收藏~.

TOP

翅尖其实也很好吃的,放了水里加盐味精黄酒葱姜,煮熟晾凉,倒上糟卤加点白开水(主要是为了不要太咸),放在冰箱里一天,拿出来看电视的时候啃啃,米道表特灵欧!.

TOP

鸡吃的激素绝大多数都存在翅尖上,所以翅尖是不能多吃滴.

TOP

哈哈哈~~~!灵格.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