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基督徒] 风云激荡,告别2019

风云激荡,告别2019

风云激荡,告别2019
https://mp.weixin.qq.com/s/gNoN8_0jLgN77kPuDE19gg

风云激荡,告别2019
原创: 李浦旻  回归圣经  今天


作者:上海李浦旻牧师



“求你指教我们怎样数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们得着智慧的心。”诗篇 90:12



再过几个小时就要迈进2020年。岁月如梭,人生如白驹过隙。时间总是比想象的过得更快,岁月的痕迹在我们身上也日益明显。摩西曾叹息道:“我们经过的日子都在你震怒之下;我们度尽的年岁好像一声叹息。我们一生的年日是七十岁,若是强壮可到八十岁;但其中所矜夸的不过是劳苦愁烦,转眼成空,我们便如飞而去。”诗90:9-10



回顾这一年,我们心中充满感恩,因为虽然环境艰难,但主恩依旧浩大!每一日,基督徒在恩典中度过;每一天,我们都沐浴在主爱里。



在过去的这一年中,世界上发生了许多事情。有的让我们叹息,如病患家属杀医生事件;有的令人欣慰,如时隔多年,操场埋尸案告破;有的让我们流泪,如许多内地肢体因为教会被冲击而无处聚会;有的只能祷告,如香港的震荡。



感谢主,我们正在见证历史。同时,我们身为上帝的儿女,也要在地上为主作见证。虽然从历史的角度来看,我们的生命非常短暂而渺小。但基督差遣我们,并赐给我们能力,要显出光与盐的果效来。虽然这一年,各地不断传来教会遭逼迫的事件,但圣灵充满我们,主的道激励我们,仍然要在地上为主得着灵魂。



基督徒不怕逼迫,苦难能让我们更迫切地祷告。使徒指出:“亲爱的弟兄啊,有火炼的试验临到你们,不要以为奇怪,倒要欢喜,因为你们是与基督一同受苦,使你们在他荣耀显现的时候,也可以欢喜快乐。你们若为基督的名受辱骂,便是有福的,因为神荣耀的灵常住在你们身上。”彼前4:12-14



2019年,教会间的合一有了更大的进展,宣教有了不小的丰收,24小时守望祷告持续至今。虽然软弱亏欠,神的恩典一直在伴随我们。在基督里,短暂化作永恒,有限进入荣耀。披戴了基督的义袍,主的荣光照耀我们。这一生,能蒙主选召,真是美好;这一年,能与主同行,感恩无比。




在2019年中,与往常一样,我们有挣扎叹息。感到痛苦与无奈,也常有软弱。不仅很多教会的弟兄姊妹依旧不冷不热,仍然与世俗留恋。就连传道人也有很多亏欠。按道理来说,我们根本不配主的大爱与牺牲,凭自己也无法来服事上帝。但因着主的恩典,蒙召之人不但得以站立,而且属灵的生命得以成长。



靠着主,我们虽然疲乏,仍然前行;纵然流泪,慨然前往。朝着基督的十字架,向着主赐的异象,我们往下扎根,向上结果。因着基督复活的大能,黑暗阵营就被震动。基督得胜的旌旗已被高举,主耶稣的圣名正被显扬。



我们需要深深感恩——在教会中,神的话语栽培我们,肢体们的爱与宽容时刻伴随,美好的见证像云彩那样环绕着我们。在工作中,我们一同面对挑战,忍耐艰辛,彰显圣徒的信心与爱心。在家庭里,享受上帝的祝福,也在彼此服事中一同成长。既然知道自己在地上是客旅、是寄居的,就感恩天父上帝预备环境来训练我们。



求主耶稣基督在新的一年中继续带领我们,持守真理,走十字架的道路。



纵然撒旦欺骗与控告,环境险恶无比,但我们靠着主可以得胜有余。不是靠着自己,是凭着信心,靠主恩典。复活的主理解我们,他亲自抹去我们的眼泪,用膏医治我们的伤口。主用有钉痕的手搀拉着我们,正如先知所言:“疲乏的,他赐能力;软弱的,他加力量。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强壮的也必全然跌倒。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从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以赛亚书 40:29-31



我们相信,在新的一年里,主的恩典依然是够我们用的。“所以,我们不丧胆。外体虽然毁坏,内心却一天新似一天。我们这至暂至轻的苦楚,要为我们成就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林后4:16-17



2020年,二月一日起,新的宗教条例要施行,就业难与失业率成为热门话题,其他事件会层出不穷。但基督永远是主,一直掌权。让我们藐视那不信的讥讽,轻看世俗的诱惑;珍惜与主亲近的时光,渴慕真道,继续靠主大大得胜。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