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基督徒] 基督徒顺服当局要到什么地步?

基督徒顺服当局要到什么地步?

基督徒顺服当局要到什么地步?
https://mp.weixin.qq.com/s/C2LlrLWyN5AESMxdYQZCfA

基督徒顺服当局要到什么地步?
李浦旻  回归圣经  今天


作者:上海李浦旻牧师



近几年内地有好些逼 迫教 会的事发生,令人遗憾。

代祷之余,不禁思想一个问题:“基督徒顺服当 局当到什么地步?”进一步就是:如果突破了你认为的底线,基督徒可以用法律的武器与政 府对簿公堂吗?这个话题自然非常敏感,而且因为利益所系,人们的观念很难改变。虽然如此,我们还是可以从圣经中得到亮光。诗97:11,诗119:96



有一处经文是管宗教的部门最喜欢的:“在上有权柄的,人人当顺服他;因为没有权柄不是出于神的,凡掌权的都是神所命的。所以抗拒掌权的,就是抗拒神的命;抗拒的必自取刑罚。”罗马书13:1-2。其实他们不说,我们也一直在顺服政 府。

因为顺服神在地上设立的政 府,是基督徒的本分。可以藉此彰显我们对神的信靠,表现为泰山崩于前而不变色;专注于关乎永恒与天国的事,而不是积极参与政 治;效法基督、效法使徒,尽人在地上的本分。太3:13



这实在给我们带来属灵的益处:

1、通过顺服地上的政 府明白顺服神意味着什么,就是需要真实地付代价。

2、在忍耐中起到“光”的作用,就是有美好的见证。太5:14

3、显明天国与永生的真实,间接证明我们的盼望不在地上。



之所以顺服政 府能起到如此多且明显的作用,是因为古代的政 府从来就谈不上爱民,虽然口头都是如此宣 传的。实际上是,剥削与忍耐,压榨与仇恨,欺骗与羞辱。撒上8:11-18。社会矛盾的爆发点没点燃则相安无事,一旦点燃则玉石俱焚。



在这种情况下,基督徒遵行神的旨意,选择顺服。甘心交税纳粮,甚至是很重的税赋。罗13:6-7。不要抱怨,更不应当暴力反抗。哪怕税赋再翻倍,哪怕退休延迟到70岁,哪怕雾霾再厉害,哪怕断网络,也不要惊慌失措与烦躁不安。我们是要忍耐等候主的再来。



在对比之中,就显出天国子民的尊贵与荣耀。虽然那时不少基督徒是奴隶,但你从圣经中看不到神对奴隶制度的强烈反对。反而使徒吩咐说:“各人蒙召的时候是什么身份,仍要守住这身份。你是作奴隶蒙召的吗?不要因此忧虑。若能以自由,就求自由更好。”林前7:20-21。也就是即便是奴隶也算不了什么,重要的是有没有蒙召(成为神的儿女)。



我们知道奴隶制当然谈不上多美妙,但只要罪还在人间,人心就都是自私、贪婪、诡诈、狭隘的,所以不能把希望寄托于明君或政治体 制。欧美倒是人 权不离口,民 主自 由天天喊,但如今衍变得打着自由平等的旗号敌视基督信仰,鼓励同性恋与性泛滥。一筐烂无花果里硬要挑出一颗好的来,究竟有多大意义呢?



从属灵的角度来看,我们是有底线的。就是坚信耶稣是主,圣经是神的话语,基督徒要按照圣经来敬拜神等。徒4:12。如果政 府有关部门说不许信耶稣,或者不许读圣经,那我们根据神的旨意,就不必听从。经上说:“顺从神,不顺从人,是应当的。”徒5:29。他们对这一点其实也很清楚。因着神的怜悯与恩典,至少目前政府没有大范围逼 迫,虽然他们完全拥有这样的能力。我们知道环境都在主的掌握之中,“王的心在耶和华手中,好像陇沟的水随意流转。”箴23:1,但我们真的是需要尽自己本分。



其中包括宁可让步、宁可受欺。罗12:19,林前6:7。只要还望我们信主耶稣,其他都无所谓。要没收我们的房子,喜欢就拿去;要拆掉教堂顶上的十字架,就端上茶水,并为他们祷告;不许我们在一个地方聚会,就分散开来(顺便提一句,小组长的培训是当前事工中的重点),照样可以敬拜;冻结教会的账户,上帝还会供应,我们只要祷告就是。



如果你看了气得火冒三丈,觉得我是义务五毛,请你想想政府现在再施压,比得上当年罗马政 府动用狮子与十字架吗?使徒们从来没教导过要抗议、要上法庭。就是保罗,之所以要上告凯撒。一是上帝特别的带领,准备殉道;二是为了辨明福音的真理,而不是为了什么教产之类。



物质的东西都是身外之物,如果有人要夺取,我们还应该为他们祝福才对(就是求主怜悯,让他们也能够信主耶稣,得着永远的生命)。太5:39,44节。顺便说一句,教会拥有庞大的教产,特别是巨额资金,却不用于宣教与救济穷人,本来就不符合圣经精意。



我们的底线很低,就是要信主耶稣,而且是按照圣经的教导来信主。但这要求其实也很高,因为动摇了黑暗的根基。所以即便只愿信主也会有张力,会有反对,逼迫也在所难免。因为主耶稣遭受患难,我们也当如此。约15:18-19,彼前4:4,约壹5:19



我们不惧怕逼迫,因为这是出于神的安排。但无需为了更大的地方、更大的事工等,引起不必要的冲突。那样会分散我们服事的焦点(传福音与培训门徒)。求主赐给我们智慧。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