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基督徒] 高效能教会领袖的十个特质

高效能教会领袖的十个特质

Kevin McDonald 城市植堂伙伴
http://mp.weixin.qq.com/s/9xSLFjP-PEgR68NDH9QRrg


I Surrender
Christian Music For Babies - Lullaby Versions of Hillsong (Volume 2)



在教会担任主任牧师是我生命中最荣幸的事情,我已经参与了15家新的教会植堂,并见证了1500多人来到耶稣面前。然而,这个旅程中我也面对过很多挣扎。做主任牧师是一个不寻常的经历,也面临不寻常的困难。

所有的教会都经历不同的生命季节。有成长和兴奋的季节,也有面临挣扎和沮丧的时刻。健康有效的领导力是整个教会健康生命力的关键因素。教会需要那些能够使用正确工具带领教会走过高山和低谷的教会领袖。

在过去几年里,我一直在研究教会领导力,不管是我自己,还是教会里和身边其他的领袖。在这个过程中,我发现十个关键因素是每一位教会领袖已经或者应该具备的。

1 国度的眼光

在约翰福音4:35,耶稣说:“你们岂不说,‘到收割的时候还有四个月吗?’我告诉你们:举目向田观看!庄稼已经熟了,可以收割了。”

耶稣说庄稼已经熟了,世界上还有那么多人不认识耶稣。我们作为教会领袖的呼召就是带领人们去到地的四极。有效的教会领导力就是触摸还没有来到教会的未得之民。我曾经听人这样说过:“教会长久以来的关注点一直放在谷仓里,而不是成熟的庄稼地。”我们太长时间只是关注自己,而不是看到世界上还不认识耶稣的未得之民。

2 清晰的异象

箴言书告诉我们没有异象,民就放肆。高效的领导力需要执行教会已经建立的异象。当教会有清晰的异象时,教会的事工就可以更有果效。

3 谦卑

彼得告诉我们要谦卑(彼得前书3:8)。作为领袖,我们的呼召不是骄傲,也不是关注自己。我们被呼召要存着谦卑与我们遇到的、我们带领的每一个人同行。

4 说话算话

耶稣说:“你们的话,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马太福音5:37)。当我们说话的时候,我们要恪守我们所说的。当我们委身在一些事情上的时候,我们需要持守到底。当我们答应别人的时候,我们需要谨守自己的承诺。教会领袖必须是正直的人。

5 授权与委派

长久以来,教会领袖总觉得自己需要做所有的工作。然而,保罗告诉我们,我们的职责是装备、授权我们的会众参与圣工:“为要成全圣徒,各尽其职,建立基督的身体”(以弗所书4:12)。

6 冲突管理

很多教会领袖喜欢将问题隐藏不碰。高效的教会领袖需要敞开地直面冲突。我们教会有一个严格的政策,不管什么时候出现冲突,我们会直接去面对当事人,解决问题。耶稣这样教导我们:

“倘若你的弟兄得罪你,你就去,趁着只有他和你在一处的时候,指出他的错来。他若听你,你便得了你的弟兄。他若不听,你就另外带一两个人同去,要凭两三个人的口作见证,句句都可定准。若是不听他们,就告诉教会。若是不听教会,就看他像外邦人和税吏一样。”(马太福音18:15-17)

7 活泼的祷告生活

我们教会有个说法:“倾尽全力地祷告。”有效的领袖必须愿意在祷告上带领大家。而且,这里我说的是竭力的祷告。我们每一天需要花几个小时在祷告上。有效的领袖知道他们的能力来自于我们的神。

8 属灵导师

高效的领袖必须有自己的导师。导师已经走过你所经历的,并且愿意帮助你到达彼岸。高效的领袖必须有一位走在自己前面几步的导师。导师可以帮助优秀的领袖更有效地事奉。

9 平衡的生活

高效的领袖过得是平衡的生活。这包括家庭、休息和事工各方面的平衡。

10 出色的沟通技能

高效的领袖跟自己所带领的人保持顺畅的沟通。他们会不断在教会的共同事奉中保持美好的、持续的沟通。

这个单子也许可以加上更多内容。你对于高效领袖的认识是什么?



凯文·麦克唐纳 是加州穆列塔市拿撒勒通路教会的带领牧师,是经验丰富的植堂者和讲员。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