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1个人次参与评价】

[留学] 分享:超级丰富的艺术留学申请干货!!!

分享:超级丰富的艺术留学申请干货!!!

Litan:10余年美国学习和生活经验,现长居美国;美国大学艺术留学辅导专家,具有丰富的艺术指导经验;知名艺术家、专注于体现文化差异性,她的作品致力于探索在中美两种文化交汇中的人们的精神状态。两年半时间以GPA4.0的满分成绩获得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BFA艺术学士学位,后赴辛辛那提大学攻读MFA艺术硕士学位,第一年即获学费减免一半奖学金,第二年获得快速成模实验室GA全奖。2010年初,创立FINEARTS UP LLC,并成为新加坡某画廊签约画家。

一、美国艺术留学形势
Litan从美国艺术留学形式开始说起,根据美国官方杂志open doors,赴美留学人数逐年递增,到2015年,全球赴美留学生人数达到97万,其中中国留学生最多,有30万人。


接着,Litan列出了赴美留学生最多的十所美国大学,其中不乏艺术专业排名前列的大学,比如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MFA研究生专业,近几年排名全美第前三。Litan逐一分析说,这些大学中,以下专业也很好:普渡大学的工业设计,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工业设计和建筑,哥伦比亚大学的建筑,南加州大学的电影、动画和建筑,纽约大学的电影和交互设计。

2014-2015年时,赴美读本科的中国学生首次超过研究生。

从下图可以看出,艺术专业留学生占所有留学生的5.60%,Litan说,这说明了两点:
一是赴美艺术留学生的增幅巨大,可以说是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Litan老师自己在2002-2007年间完成了BFA和MFA的学习,期间没有中国同学,若按Open Doors的数据,2015年有约15000名艺术留学生在美学习;

二是艺术留学生回国后的竞争力较强,相对于学习商业管理的留学生,艺术生回国在应聘时有较少机会遇见跟自己背景相当的留学生竞争对手,自身的留洋背景自然比国内艺术生的强。


[ 本帖最后由 nianma 于 2016-11-17 16:29 编辑 ]

TOP

二、美国艺术留学优势


1,美国是一个具有多样性(Diversity)的国家,由文化多样性令学生群体也具有多样性

2,美国学校选择多(Choices),有300所以上艺术院校(Fine Arts College)
3,课程设置合理先进,特别表现在本科:课程学习往往包含哲学,心理学,艺术史,帮助学生成长
4,高科技东西比较多,最领先科技都率先出现在美国
5,老师崇尚个性,学生艺术风格便于树立,unique是很好的一件事,不从大流

三、申请要求

Litan解答说,每个院校都会给出一定的要求,并不是说所有院校都一样的要求,但也不是说要求差很大,学生应该非常严格认真得看各个学校的作品集要求。比方说,画作尺寸问题若在校方review过程中跟要求不一样,会被直接踢出。

关于作品集的格式和大小问题,一般来说每张图片不能大于5M,pdf小于25M,视频文件不超过250M,音频小于30M。slideroom是大多数美国艺术院校作品集上传系统,关于纸质还是电子版作品集,要看清楚所申请专业的要求,但近年来大多数要求的都是电子版的,少数建筑设计要求要纸质的。

TOP

四、艺术专业就业及职业规划解析


[ 本帖最后由 nianma 于 2016-11-17 16:26 编辑 ]

附件

644 - 副本.jpg (32.25 KB)

2016-11-17 16:24

644 - 副本.jpg

645 - 副本.jpg (30.06 KB)

2016-11-17 16:25

645 - 副本.jpg

646.jpg (27.21 KB)

2016-11-17 16:26

646.jpg

TOP

五、艺术专业薪水解析
如下图,这是美国一所大学对其两万五千个校友做的统计,比较客观。

附件

647.jpg (38.39 KB)

2016-11-17 16:27

647.jpg

TOP

六、关于牛推
很多学生关心推荐人的问题:如果学生拿到美国顶级设计大师或院校牛教授的推荐信,那是会加分的。但若是国内学生的任课教师或是系主任,看起来头衔比较高的前辈,由于美国这边的教授并不熟悉他们也不认为或不知道会跟他们产生怎样的联系,所以他们只会看他们对学生的评价,并不能加分。但如果你在国外的有名的事务所实习并能够拿到他们的推荐信,这个是很好的。比如之前我有学生在微软中国做过工业设计的实习,并拿到了推荐信,这样子在申请学校时是可以加分的。如果没有这些,那就只能靠作品集来证明自己的实力了。

原帖:http://blog.sina.com.cn/s/blog_166bee4320102wpxh.html

[ 本帖最后由 nianma 于 2016-11-17 16:33 编辑 ]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