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求助] 即将去欧洲留学

即将去欧洲留学

孩子即将要去欧洲国际学校读高中,想请教有经验的BBMM,出国前该为他准备哪些物品?谢谢!.

TOP

回复 1楼廷廷的妈妈 的帖子

廷廷的妈妈您好,想请问孩子去读高中是自己申请的还是有中介介绍?家长陪过去吗?为何会选择欧洲呢?是孩子喜欢的吗?能否介绍一下呢如果方便的话,谢谢了。.

TOP

回复 2楼橙子mum 的帖子

我们是因为当地有熟人才选择去欧洲的,学校也是自己找的。因为是突然决定的,所以刚开始选择学校的时候,我们也比较茫然,通过当地熟人去找学校,同时也问了上海的中介。从中介那里得到一些学校的信息,我们把中介提供的几个学校让当地人去了解,结果可想而知。中介的学校校都很不靠谱,所以在此提醒通过中介留学的家长们,多留点心眼,多了解一下学校情况。把孩子送到异国他乡真的要好好斟酌,否则后果很严重.

TOP

回复 2楼橙子mum 的帖子

不过全部自助的话,真的也很累。各种公证,认证,材料准备,当地监护人各项材料准备,等等,真的很烦-------.

TOP

回复 4楼廷廷的妈妈 的帖子

谢谢廷廷的妈妈详细的回复,有些事的确是需要自己亲身经历过了才有切身的体会,所以希望有机会能多分享一些经验,谢谢。.

TOP

想问问廷廷的妈妈,去欧洲上高中的话,对语言有什么具体要求吗?国际学校的学费大概一年要多少?孩子去了以后是自己租房子住?谢谢!.

TOP

回复 6楼性急的妈妈 的帖子

我们去读的国际学校一年学费加生活费大概25万左右,孩子未满18岁学校是不同意独自租房的,必须住学生公寓。学生公寓每月包吃住估计费用在350欧左右.

TOP

孩子住学生公寓感觉还是比较安全的。挺不错的!.

TOP

提示: 该帖被自动屏蔽

TOP

回复 1楼廷廷的妈妈 的帖子

请问你们去了那个国家?如果没有熟人自己申请是否可行?.

TOP

欧洲国际学校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

TOP

回复 11楼Tim老爹 的帖子

大概和国内国际学校差不多概念。因为去的是德语系国家,如果读当地学校的话是德语授课,没有基础是听不懂的。当初中介介绍的都是德语授课的公办学校,说是半年的语言课,但是想想半年时间怎么可能达到人家高中水平,这也是中介不靠谱的地方。欧洲的国际学校也会有IB考试,根据IB考试成绩去申请世界各地本科学校。.

TOP

明白了,谢谢!

德语系基本都是好地方.

TOP

回复 7楼廷廷的妈妈 的帖子

这个费用好像不错。请问是瑞士吗?.

TOP

回复 12楼廷廷的妈妈 的帖子

千万别相信中介的话。我们就在德语学校读书,进入中学前已经学了半年多德语,拿到B1证,进中学还降了一个年级,但前二个月文科方面的科目根本就听不懂,只有数学和英语及物理有优势,当时孩子自己都觉得压力大,担心跟不上留级或者转到国际班。还好学校老师都挺负责,除了鼓励之外还每周额外的补一到二次课,现在4个月过去了,才刚刚觉得没问题,跟上了同学的步伐,孩子的心态也好了,现在除了饮食不适应之外,其他都很不错了。.

TOP

你的孩子也在欧洲吗?初中就出去了?我儿子现在去读国际学校,准备到那里去选读德语课,希望大学考德语大学.

TOP

回复 16楼廷廷的妈妈 的帖子

我的孩子在德国,去年初中毕业出去。我们的学校除了是德语学校外,还有一个国际学校。去德国之前,我的德国朋友劝我孩子去读国际班,因为他觉得德语学校太难,怕我孩子到时候毕不了业。可孩子却一定要读德语学校,因为他对以后进什么大学都有自己的打算。这次学校把孩子的期中成绩发给他(他是孩子监护人),他高兴地马上给我们打电话,说现在他不担心了,我们也总算稍微放心些。因为如果学期结束,有二门课不及格,要么留级,要么转国际班。问孩子跟初三比,哪个更辛苦,他说没法比完全两码事,初三只要埋头做试卷就行了,而现在做任何作业都要思考。.

TOP

德国奥地利等的国际学校,英语授课的话,都是给那些家庭在欧洲,准备去英美读大学的孩子,或者是家长在那里工作的。中国孩子去这样的学校读中学,将来又去英美,意义不大。要么就是留在德国读大学,那还行。即便德语不出色,进大学,甚至进精英大学都可以,但最好纯 理工类,偏文的,语言差距就出来了。.

TOP

回复 18楼晴沛 的帖子

谢谢介绍.

TOP

回复 15楼我爱旅游 的帖子

请问,你孩子选择了德语的学校,那他的语言怎么学呢?是出去前上过,还是现在一边读书,一边补德语?.

TOP

回复 20楼lena4094 的帖子

我们在国内就从初三毕业后开始学了3个月,然后到德国去学了三个月,考出B1,然后到中学面试,通过面试进入9年级。所以我们其实要晚二年,但孩子这样选择我们也只能接受。.

TOP

回复 3楼廷廷的妈妈 的帖子

廷廷的妈妈您好,请问出去读高中,那里的学校是否要求孩子体检,在哪里体检?.

TOP

回复 22楼橙子mum 的帖子

目前好像没有接到体检的通知,我们现在在等签证。签证时间真够长的,又逢圣诞、新年休假,所以到现在还没下来
网上居然有人说要2--3个月,直接昏过去了 。真的要那么长时间吗?.

TOP

回复 23楼廷廷的妈妈 的帖子

哦,这个倒不是很清楚,可以问问学校呀签证的时间要多久?.

TOP

回复 17楼我爱旅游 的帖子

您好。现在你儿子在德国已经读大学了吧?一路下来感受怎么样?我们现在初三,也在申请去德国读高中。谢谢。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