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3个人次参与评价】

[饮食] 请教,茄子怎么做少油又好吃?

请教,茄子怎么做少油又好吃?

夏天老妈家里收获了很多自己种的本地茄子。可是我们蒸茄子已经吃腻了,找了茄子的其他做法,大部分都是要油炸的。这么热的夏天,是要的热射病的呀!所以请教各位达人,茄子还有其他好吃的做法吗?否则茄子扔了好可惜啊。.

TOP

煮好的茄子凉拌见云妈贴,茄子炒辣椒,茄子土豆(土豆切块),鱼香茄子,酱茄子(拿超市的黄豆瓣酱炒的),腌制茄子咸菜,炒茄子丝加肉丝,声明以上会吃不会做,.

TOP

将茄子洗净,切成长条,放入烤箱烤软(我一般是250度,烤10分钟),如果喜欢吃辣的,将辣椒洗净一起放入烤盘,烤软,取出后,将茄子、辣椒、蒜蓉混合,放入盐、醋、麻油,拌匀,味道好的不得了。又没有油烟,又没有太多的油,味道又好。我家里天天这么做。.

TOP

引用:
原帖由 judy3415 于 2013-8-2 10:48 发表
将茄子洗净,切成长条,放入烤箱烤软(我一般是250度,烤10分钟),如果喜欢吃辣的,将辣椒洗净一起放入烤盘,烤软,取出后,将茄子、辣椒、蒜蓉混合,放入盐、醋、麻油,拌匀,味道好的不得了。又没有油烟,又没有太 ...
学习!.

TOP

回复 3楼judy3415 的帖子

没有烤箱的话可以怎么代替呢?.

TOP

回复 2楼sammysun137 的帖子

哇,这么多做法,赶紧去云妈贴里学习。.

TOP

回复 5楼zhouzhou78 的帖子

我家是切条蒸的,蒸好后放麻油,盐,芝麻酱拌一下,清淡又有营养。.

TOP

回复 7楼tigerbaby 的帖子

昨天刚这么做过,再放点蒜泥更香.

TOP

回复 5楼zhouzhou78 的帖子

微波炉。.

TOP

炒茄子前先用手扮成一块块,然后用盐腌一下再炒,就可以了。.

TOP

清蒸很好吃的,整条茄子放在蒸锅里蒸熟后,码在盘子里,倒上凉菜的配料,用筷子拌动就会全部轻软了,很好吃,又营养..

TOP

茄子切丁,和肉末一起炒,加咖喱块,做成咖喱肉末茄子,我儿子非常喜欢吃,能吃两碗米饭。.

TOP

茄子很费油,但是烧茄子之前,用盐腌一下,等出了水用水冲干净过滤。 然后起油锅就不用放很多油了。.

TOP

引用:
原帖由 nanali 于 2013-9-10 18:08 发表
茄子很费油,但是烧茄子之前,用盐腌一下,等出了水用水冲干净过滤。 然后起油锅就不用放很多油了。
学习了。谢谢.

TOP

非常感谢各位妈妈的好点子,今天晚上就回去试试。.

TOP

提示: 该帖被自动屏蔽

TOP

茄子切成丝,用盐腌渍,用力揉搓后,静置一会,然后用水冲洗,再用调味料酱麻油等进行调味。这是上海本地人夏天常做的菜,吃非常的爽口。值得一试!.

TOP

茄子炒蛋也好吃的,我经常早上炒,陪早餐,营养丰富。.

TOP

引用:
原帖由 tangtangmm 于 2013-9-13 09:11 发表
茄子切成丝,用盐腌渍,用力揉搓后,静置一会,然后用水冲洗,再用调味料酱麻油等进行调味。这是上海本地人夏天常做的菜,吃非常的爽口。值得一试!
请问是生吃?.

TOP

对的,最好选嫩一点茄子。.

TOP

就是选用新鲜的嫩茄子,洗干净,直接切丝,腌渍,调味的。.

TOP

整根的清蒸,熟后一条条撕开,蘸着调料吃,调料可以按自己口味,我喜欢生抽+麻油+醋,还可以放些蒜泥,麻油也可以换成花椒油。.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