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饮食] 老面馒头和酵母馒头您更喜欢哪个?

老面馒头和酵母馒头您更喜欢哪个?

如题?.

TOP

当然老面了!.

TOP

老面的有麦香.

TOP

提示: 该帖被自动屏蔽

TOP

其实发面的效果都差不多,但是有人说酵母发得面蒸后有点酸味,反正我事没吃出来。但是老面发面需要技巧,就是后面加碱的分量的掌握,听说蒸馒头和烙饼放碱还不一样,小时候看邻居同学家做面食,听人家大人说的。说老面发面好吃,主要的原因是面揉的透,因为发好的面要加上适量的碱粉或碱水,充分揉透,这样酸碱才能中和,而且揉面的手法力道是有讲究的,象武林高手运气用功一样。

至于馒头是否有面香,我看关键是面粉的品质,很小的时候吃过当年刚打的稻子、麦子加工的米、面,真好香啊,白饭和馒头不要菜都能干掉好多,可惜现在再也没有了。.

TOP

当然是老面的好吃了,酵母吃多了会得老年痴呆的,呵呵!.

TOP

回复 4楼重温成长 的帖子

最近三天再做的话,就放冰箱冷藏室,如果说不清什么做,就做冷冻室,做前回温就可以了,不影响使用的!.

TOP

引用:
原帖由 堃妈 于 2013-7-22 10:12 发表
当然是老面的好吃了,酵母吃多了会得老年痴呆的,呵呵!
不会吧!酵母是一种单细胞微生物,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TOP

老面后面加碱,这碱安全吗?要说好吃 肯定是街上的老面做的大饼最好吃  自己弄不出来的味道.

TOP

用鲜酵母发既方便又好吃。现在食品一店贵州路上分店开张了,重新又有各种烘焙材料卖了。上周去买了5块鲜酵母,回家用来做馒头 面包非常好吃。又松软又有鲜酵母的嫩香。每次只要半块,放在30度左右的水里融化,然后和进面里就可以了。不过这水里最好放一勺麦乳精粉,这样能让酵母更营养繁殖更快。做出来的馒头也更香。.

TOP

引用:
原帖由 棉絮 于 2013-7-22 19:43 发表
用鲜酵母发既方便又好吃。现在食品一店贵州路上分店开张了,重新又有各种烘焙材料卖了。上周去买了5块鲜酵母,回家用来做馒头 面包非常好吃。又松软又有鲜酵母的嫩香。每次只要半块,放在30度左右的水里融化,然后和 ...
还有鲜酵母卖?不错。不过保存是个问题吧?.

TOP

回复 11楼牙医叔叔 的帖子

放冰箱里冷冻就可以了。去买的时候最好带好保温冰包,买鲜酵母虽然稍微麻烦点,但做出来的风味很值得的。用这个做面包即使不放面包改良剂面包内部很松软外皮则脆脆的。.

TOP

引用:
原帖由 棉絮 于 2013-7-22 21:04 发表
放冰箱里冷冻就可以了。去买的时候最好带好保温冰包,买鲜酵母虽然稍微麻烦点,但做出来的风味很值得的。用这个做面包即使不放面包改良剂面包内部很松软外皮则脆脆的。
地址给一个?.

TOP

贵州路靠近南京东路步行街,食品一店侧门对面。那里原来就是食品一店专门卖各种面粉 黄油 香料的店。关过一段时间现在又重新开了。.

TOP

引用:
原帖由 棉絮 于 2013-7-23 08:41 发表
贵州路靠近南京东路步行街,食品一店侧门对面。那里原来就是食品一店专门卖各种面粉 黄油 香料的店。关过一段时间现在又重新开了。
谢谢!.

TOP

引用:
原帖由 牙医叔叔 于 2013-7-22 19:59 发表


还有鲜酵母卖?不错。不过保存是个问题吧?
一次用完一块好了,吃不掉的那团面冻起来,下次化冻了做面包馒头,很好啊.

TOP

回复 6楼堃妈 的帖子

真的吗?
我印象里是泡打粉有含铝的和不含铝的,含铝的会影响大脑.

TOP

回复 10楼棉絮 的帖子

哪天我去买来学学
我还不会发面呢,试了几次效果都不理想.

TOP

你们都是巧手妈妈,面包馒头蛋糕我一概不会做,只能外面买着吃.

TOP

引用:
原帖由 悠优 于 2013-8-29 21:28 发表

一次用完一块好了,吃不掉的那团面冻起来,下次化冻了做面包馒头,很好啊
请问老面可以放在冷冻室里吗.

TOP

回复 20楼家有肉肉 的帖子

是的,冷冻。用的时候拿出来化冻,与新面团子揉在一起。很方便。若分割成小团子更好。.

TOP

馒头做得好的话非常好吃.

TOP

馒头做得好的话非常好吃.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