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求助] 我家的狗被别家的狼狗咬了

我家的狗被别家的狼狗咬了

昨天,我带着我家美金外出散步,路上遇见一只比它大一个月的黑背,它和黑背闹着玩,结果惹恼了黑背,被狠狠地咬了,一开始,它呜呜地叫着,腾空弯曲地悬着左前腿,黑背的主人说它可能是抽筋了,和我一起给它按摩了一会儿。后来,它一瘸一拐吃力地回到家,我给它擦洗的时候才发现,原来不是抽筋,而是它的左前腿关节内侧被咬伤了,有一个较深的伤口,还在流血,和一个较浅的伤口,于是我给它抹了点红药水,又用纱布包了一下,晚上又给它涂了云南白药,今天看上去倒是基本不瘸了,也不知道这样是否算痊愈了,还有没有事?.

TOP

心疼.

TOP

原以为和人一样,皮外伤要用红药水呢.

TOP

今天晚上查看它的伤口,结果伤口没看清楚,被它偷袭亲了三口.

TOP

1.咬伤分撕裂伤口和未撕裂伤口,两者都要深度清洁的,双氧水是可以但最好用哪种橘色的药水,做深度清洁,以免内部感染
2.注意伤口收口的程度,我个人认为这种天气最好不要包扎,除非是经常碰到的部位,让伤口自然愈合,另外伤口周围剃毛
3.注意观察是否有蜂窝组织炎症情况

祝福你家宝宝一切都好,下次有大狗就牵着点吧.

TOP

是蛮心痛的,LZ好好处理伤口,以后碰到德国黑背要让让开,印象中所听到的黑背伤人次数挺多的,上次南京一个女的被纯种的德国黑背翻脸不认人咬的2只耳朵都没了.

TOP

谢谢关心,也怪我家的年幼无知,想和人家玩,却不知天高地厚地骑在人家黑背头上,结果惹恼了人家,但现在看它好像行动自如的样子,应该没什么大碍了吧,但愿它已经渐渐康复了。

[ 本帖最后由 星宝贝 于 2013-5-22 23:49 编辑 ].

TOP

我发现很多小狗更猛,大狗行为更笃定。.

TOP

回复 1楼星宝贝 的帖子

没事,狗狗的止血能力比人强好多。大于一公分的口子要缝合的,牙咬的洞洞不用缝,基本隔一夜纠结血痂了。一个经常被狗狗咬的狗狗的经验之谈.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