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求助] 有谁养过兔子?

有谁养过兔子?

请教一下.我家的兔子要生兔宝宝了.但我不知道该怎么样照顾它.我家是放在笼子里养的,两只兔子现在分开了.母兔子这两天把身上的毛搞下来很多.我往笼子里放个毯子,它好像很讨厌这个毯子,拱到一边了.谢谢!.

TOP

回复 1楼阿龙妈1116 的帖子

不需要毯子,拿个干净的鞋盒,里面铺上旧的棉毛衫或毛衣,母兔身上毛收集好放鞋盒里,给小兔当被子盖,不会闷死,鞋盒上搞几个洞,母兔拔毛就是要生了,晚上睡觉把笼子放床边,一般半夜生,听到呀呀小兔的哭声,把小兔放盒子里,盖好毛毛,天亮送给妈妈喂奶,喂完放回盒子,白天2.3小时喂一次,晚上不喂。母兔生完立刻一碗温红糖水,10几粒泡涨黄豆,每天吃,发奶的。另外你把母兔奶周围的毛拔掉,发奶快。第一胎大概2只,第二胎4只。祝你顺利。小兔没长毛前千万和母兔隔离,母兔饿了要吃滴。.

TOP

你真有经验.我真不合格.这是我家布丁第三次生宝宝了.前两次我都不知道它怀孕了.好像没有摘这么多的毛,我也不知道.结果全被它给咬死了.我家的好像都很能生的,第一次生就是6只.第二次是8只.这几天我看它胖了好多.赶紧把它俩分开了.今天早上窝里有很多的毛.真要谢谢你.我按你说的放好了盒子,这次它还挺喜欢的,没有咬.晚上再拿进房间..

TOP

回复 3楼阿龙妈1116 的帖子

我的意思是鞋盒不要放笼子里,隔离。等小兔长毛,睁眼,会爬出盒子了,才能母子团聚,否则要咬死滴。外人的手不要碰小兔,妈妈会不喂奶的。你家这么能生,估计不是宠物兔,是家兔吧。你要做好迎接10个小生命的准备,黄豆喂20或30粒吧。生下就隔离,每次喂奶你看着,喂完立刻隔离。

[ 本帖最后由 胖妞娘 于 2013-3-29 18:35 编辑 ].

TOP

一只是家兔,一只是宠物兔(长毛垂耳).不知道为什么这么能生..

TOP

回复 4楼胖妞娘 的帖子

非常感谢!于昨天晚上9点生下8只小兔子.按你说的马上拿了出来.第二天早上先把兔妈喂饱了再把兔宝宝拿进去.刚开始有点不乐意喂.最后全闻了个遍才去喂的.不知道为什么中午我把兔宝宝拿进去让她喂,她死活也不肯.就在边上吃兔粮.吃好了就躺在盒子边上.发好的黄豆也不吃.红糖水也不是很要喝.真急人!.

TOP

回复 6楼阿龙妈1116 的帖子

你把妈妈按着,把宝宝放她肚子下,妈妈正常是蹲着的,弄几天她就会了。兔妈不大有母性的。黄豆要哄着吃,一边摸头,一边往嘴里塞,一个星期就会了。红糖水不喝光不给白水。红糖水喝10天,黄豆喂奶期一直喂。妈妈奶头周围的毛别忘了拔。20天就长成公园门口卖的小兔样了。.

TOP

回复 7楼胖妞娘 的帖子

我家布丁的毛又多又长,拔完了它的,我身上全是毛了 我按不住它,只能像狗妈妈那样,让它躺着喂了一次.其间还有几次把宝宝踢得老远. 我真不知道这几只小东西还能不能活下来.另外想问一句 几天兔宝宝可以长毛呢?奶要吃到多大?谢谢!.

TOP

回复 8楼阿龙妈1116 的帖子

你把毛毛拔了,妈妈就发奶了,等妈妈又涨又痛时,妈妈就很愿意喂奶了,也愿意又吃又喝了。好像是2个星期,毛毛长齐,眼睛睁开,会爬,团聚。奶吃足一个月。.

TOP

回复 8楼阿龙妈1116 的帖子

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忘了告诉你,小宝宝光吃不拉会憋死的。拿一块干净棉花沾温水,每隔2.3小时擦小宝宝嘘嘘和恩恩的2个地方,模仿妈妈的舌头舔,刺激宝宝尿尿和恩恩,坚持2星期到团聚。每个兔宝宝都是这样长大滴。

[ 本帖最后由 胖妞娘 于 2013-3-30 18:30 编辑 ].

TOP

lz上几张照片看看。.

TOP

TOP

回复 10楼胖妞娘 的帖子

我家的兔宝会拉的.盒子里的兔毛上粘着不少一粒粒的黑点点.起初儿子以为是跳蚤,拒绝靠近兔宝宝. 红糖水现在知道喝了.豆子还是不吃.我从小区里给她找了些青草吃.这个兔妈还是每天主动的只喂早上这一顿.其它的时候只能强行了.真累人.片片我太笨贴不上来.只好发了个空间的链接..

TOP

可能是奶水不够多,早上经过一夜奶水多些。宝宝可爱啊,好好养,盼望都能长大。

[ 本帖最后由 胖妞娘 于 2013-4-1 11:26 编辑 ].

TOP

第一次看到奶兔,居然不是白色的.

TOP

回复 15楼木猪妈妈 的帖子

主要是兔爸是灰色的家兔. 8只当中4只是全黑的,4只是花的.真希望它们都能活下来..

TOP

回复 14楼胖妞娘 的帖子

.

TOP

回复 4楼胖妞娘 的帖子

问一下胖妞娘,兔宝的眼睛是自己睁开的吗?还是需要帮助掰开?谢谢!.

TOP

回复 18楼阿龙妈1116 的帖子

侬结棍额,宝宝的眼睛是肉,掰开会出血的。不好掰的。

[ 本帖最后由 胖妞娘 于 2013-4-7 20:34 编辑 ].

TOP

好有爱!.

TOP

好可愛的一堆兔寶寶,LZ真有愛心!.

TOP

回复 19楼胖妞娘 的帖子

谢谢!只是有朋友听说狗狗是要掰开眼睛的,所以问我是否也要掰小兔的眼睛.我是下不去手的!所以上来请教一下.这两天兔宝自己睁开眼睛了.好可爱滴!有点可惜,只剩下了5只.

[ 本帖最后由 阿龙妈1116 于 2013-4-11 11:27 编辑 ].

TOP

回复 22楼阿龙妈1116 的帖子

我家狗宝宝也是自己睁开眼的。我每天胸无大志,不思进取,光研究小动物了,还养了一缸10条金鱼,我女儿到是开心的很。.

TOP

回复 23楼胖妞娘 的帖子

听朋友讲过,金鱼是只养单数,.

TOP

这个不知道呀。金鱼是女儿挑的,2元一条随便玩的,去年12月买的,想着总要牺牲几条的,没想到都活到现在,还大了好多。.

TOP

哇  你们真牛   可惜偶的兔子没有养好   呜·····.

TOP

兔兔的繁殖能力也很强的,建议成熟母兔要笼养。眼睛到时自然会睁开的,.

TOP

我家的兔子是人家送的。来时正好一个月,比我在外面小贩那里看到的兔兔大多了。喝足母兔奶的兔子特别好养。食欲好了,长得快。兔子很乖,我平时散养。它自己会进笼子大小便。平时很安静。就是我自己有个大问题,兔子掉毛很厉害。我过敏。自从兔子来了,我的鼻子就没有干过。老早就想送走,看它很乖又懂事,又有点舍不得。.

TOP

回复 12楼阿龙妈1116 的帖子

看了照片了,太生动了!.

TOP

回复 22楼阿龙妈1116 的帖子

小兔宝宝好可爱呀。.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