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2个人次参与评价】

[求助] 小猫昼伏夜出

小猫昼伏夜出

上周五在高架上救了一只小黄猫,觉得是缘分准备抱回家。到宠物医院也做了相关的检查,但不知是在高架上受惊了还是之前的生活经历(3-4个月大),小猫非常怕人,到家后一动也不敢动,想亲近它就对你呲牙咧嘴,最后就钻到沙发下面不出来了。好在早晨发现放在盆里的猫粮都吃光了,猫砂里也有大小便,这样持续到现在,旺网上养猫的爸妈给点指导,对于象这样受过惊吓的小猫该如何对待,需要注意哪些?谢谢!.

TOP

先赞一下楼主收养小猫的善心爱心!!   
小猫刚到家,不熟悉环境,是这样子的。每天只要帮它准备好足够的猫粮和水,猫砂就可以了,不要刻意去抱它亲近它。每天观察一下它的饮食排便情况,如果正常基本上就没什么问题了,小猫会自己慢慢熟悉环境,主动出来玩玩的,过一段时间熟悉了环境和你们,就愿意和你们亲近了,不用着急。.

TOP

好人啊,没养过猫,帮侬顶。.

TOP

没事,上周五才到你家,它还没消除心理阴影呢,慢慢会和你们亲近的,只怕到时候你嫌它太粘人.

TOP

谢谢楼上几位妈妈的指导和鼓励,到时候家里猫儿狗女好不热闹,期待ing....

TOP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d42ce501016b2y.html  这个给参考哦。我家的苏苏家里来外人它立马躲起来,还叫。没办法越张大胆子越小了。等人走了也要过好一会儿才出来。.

TOP

会好的,慢慢来。.

TOP

谢谢楼上各位妈妈的支持.

TOP

不是从小自己养大的猫好像是比较怕人的.

TOP

我们家的猫养了2年了,还不喜欢人抱呢,我们说它有个性!.

TOP

楼主有爱心,耐心等等它的融入,猫狗蛮友好的,曾经家里的2猫1狗相处了十几年.
看个性的,十几年的猫,我叫他,就酷酷地"恩"一声算打招呼了.
他妈就不一样了,叫一声立马跳上膝盖让抱,可去年老走了..

TOP

我認識的貓義工贈我一句話:貓也要經過三四年才明白做貓的道理
所以,耐心等待哦~
最好再養一隻,讓它有個伴兒,減少緊張的情緒。.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