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其他] 子宫肌瘤需要切掉子宫吗?

子宫肌瘤需要切掉子宫吗?

八九年前剥腹产时切掉了一个肌瘤,几年间肌瘤又长了。今天去瑞金医院体检,发现子宫肌瘤较两年前长大了,两年前是20mm和38mm,今天的是21mm、33mm和59mm,体检妇科医生建议我切掉子宫,她说这个年龄(我快40了)子宫也没啥用,肌瘤剥离的话还会长出来,与其挨两刀,不如挨一刀。我听了心里很害怕,像我这种情部能保住子宫吗?.

TOP

我的朋友这次也把子宫拿了.哎~我巧克力囊肿越长越大,今天做B超右侧也有一点了.

TOP

抱抱!你朋友的股瘤有多大?是哪个医院看的?.

TOP

到底是几个肌瘤?如果是一个,也不是特别大么。我也有这么大,木有医生让切子宫的,都是说随访。.

TOP

一般第二次手术医生都要求拿掉子宫.

TOP

我也是有很大肌瘤,在第一妇幼保健院,邱伟民医生那里开的刀,保子宫了..

TOP

我去年去国际和平,看见一个从外地过来的病人拿着检查报告在咨询医生,说她们当地医生要让她切除子宫,她的肌瘤有7公分,国际和平医生说,她还年轻呢,才40岁,不用切除子宫,可以做剥离手术的。子宫是人体的器官怎么会没啥用呢。.

TOP

我有一个亲戚是切除了。不过她已经55岁了,子宫肌瘤10多年,剥离好几次了,反复发作造成贫血,最终就切掉了.

TOP

引用:
原帖由 toboyMM 于 2013-2-25 14:57 发表
到底是几个肌瘤?如果是一个,也不是特别大么。我也有这么大,木有医生让切子宫的,都是说随访。
[ 本帖最后由 DUNCAN 于 2013-2-25 17:05 编辑 ].

TOP

两年前是两个大点的,现在是三个大点的,最大的是59mm的。下午在旺网上看了一下别人的贴子,有说海扶刀的,不知道有做过的,感觉效果好吗?.

TOP

切除肯定对女人会用影响的,能不切除就不要切除吧。

可能医生认为,也没功能需求了,切除了省事,以后不会复发。这个只能自己考虑了。.

TOP

40岁肯定是很年轻的,以后的日子还长着呢。.

TOP

谢谢各位妈妈,日子还长着呢,身体好好的,才能照顾家人和孩子。.

TOP

回复 2楼神兜兜*萌妈 的帖子

巧克力囊肿要紧伐?年底我去黄中心检查,医生说随访,不需要开刀.有点怕怕的..

TOP

回复 14楼LWJ 的帖子

可能你还小吧,我是6月份检查是30几现在已52了,已在红房子登记开刀了.其实我多么不想开刀,生孩子一刀,宫外孕一刀,这次还让我开刀,心情真的好烦啊.

TOP

引用:
原帖由 DUNCAN 于 2013-2-25 17:11 发表
两年前是两个大点的,现在是三个大点的,最大的是59mm的。下午在旺网上看了一下别人的贴子,有说海扶刀的,不知道有做过的,感觉效果好吗?
去年我微创做掉了一个7公分大的,叫我肯定不会选择把子宫拿掉的,感觉拿掉了就不像个女人了,我和你年纪差不多。.

TOP

我也不想挨那一刀,现在的医生只想着把这个病冶得彻底,斩草除根。不知上海有没有不用开刀的海扶刀,在哪个医院比较好,给个建议吧。.

TOP

如果对日常生活和健康没啥影响,20-50可以不开刀剥离,排除单个肌瘤而且生长得很快的那种。通常超过50医生建议开刀,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微创或者海扶,能不开腹剥离尽量不开,毕竟伤元气。.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