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12
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其他] 月经颜色发黑,怎么调理?

月经颜色发黑,怎么调理?

年40岁,周期变短基本25天左右,除了经量远比以前少外,颜色也深了
怎么回事?怎么调理?

现在每日早晚吃阿胶(+芝麻核桃仁粉),每日3-4颗红枣,枸杞桂圆泡茶,坚持了一个月左右。
平时作息也算有规律。.

TOP

估计身体比较寒~~~.

TOP

注意保暖,可多吃羊肉。.

TOP

引用:
原帖由 荷塘听雨 于 2012-12-28 15:38 发表
估计身体比较寒~~~
脚特别怕冷。
夏天不敢穿凉鞋(除户外),家里穿凉拖,要穿双薄袜子...否则脚疼.

TOP

吃点中药调理下试试.

TOP

驱寒   祛湿   暖宫.

TOP

引用:
原帖由 sunnygirl 于 2012-12-28 16:20 发表
驱寒   祛湿   暖宫
好简练.

TOP

赶紧找妇科的中医调理,我们女性要都关爱自己的身体。.

TOP

引用:
原帖由 悠然此心 于 2012-12-29 14:12 发表
赶紧找妇科的中医调理,我们女性要都关爱自己的身体。
我是想着自己调理,不喜欢去医院找医生。.

TOP

引用:
原帖由 sunnygirl 于 2012-12-28 16:20 发表
驱寒   祛湿   暖宫
昨晚上摸了下肚皮,发现拨凉拨凉的。找了热水袋抱着捂捂。心想以后是否该贴个暖宝宝在腹部?尤其例假其间。.

TOP

还是要吃点中药调理下,自己在家里的话可以每天用热水泡脚,对宫寒也是很有好处的。.

TOP

阿胶本来就是止血的,先兆流产的保胎药里阿胶是主角。你试试停一段时间的阿胶,看看效果。另外也可买当归煮水喝,活血化淤的。.

TOP

月经颜色发黑,从中医角度看是气虚、体内有寒气的原因。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去美容院或者养生馆做艾灸药油调理下,一般一个疗程就会有效果了。.

TOP

引用:
原帖由 fablestory 于 2012-12-29 19:25 发表
阿胶本来就是止血的,先兆流产的保胎药里阿胶是主角。你试试停一段时间的阿胶,看看效果。另外也可买当归煮水喝,活血化淤的。
网上查到的:在患有感冒、咳嗽、腹泻等病或月经来潮时,应停服阿胶,待病愈或经停后再继续服用。
看来月经期间,应该停服阿胶。

补充
:吃了阿胶后,感觉精神状态好很多。以前冬天几乎是“萎靡不振”,下班后常要到床上躺一会才能缓过劲来,现在好多了。
阿胶主要功能是补血,也许我需要再补些活血化瘀的东东。

[ 本帖最后由 Hatty_1218 于 2012-12-29 21:23 编辑 ].

TOP

引用:
原帖由 昊辰妈 于 2012-12-29 20:16 发表
月经颜色发黑,从中医角度看是气虚、体内有寒气的原因。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去美容院或者养生馆做艾灸药油调理下,一般一个疗程就会有效果了。
嗯,去美容院艾灸试试。
谢谢.

TOP

艾灸。肚脐、肚脐上两指、肚脐下两指这三个穴,经常灸灸,时间5到十分钟,热度以自己能忍受即可,很有效果的。下来小小的黑血快,坚持两三个月,就好了。.

TOP

可以考虑先吃一段时间补中益气丸,大概一个月的量,接下来再吃桂附地黄丸.

TOP

是可以考虑先吃一段时间补中益气丸,大概一个月的量,接下来再吃桂附地黄丸
--------------------------------------------------------------
中成药吗?

[ 本帖最后由 Hatty_1218 于 2012-12-31 08:57 编辑 ].

TOP

提示: 该帖被自动屏蔽

TOP

我也是的,周期变短了,是不是要更年期了?怕怕.

TOP

例假期间,我一直用暖宝宝的。即使是9月份也会怕冷。用了也不觉得怎么烫,能承受的。比较舒服。.

TOP

回复 12楼fablestory 的帖子

是的,当归是好东西,但今天健康之路节目里说当归i头,中段和尾巴三个部分的作用不一样,有的是止血,有的是活血,我们究竟该吃哪段?买到的又是哪段?.

TOP

有黑的东西出来,说明子宫有垃圾想排出来。建议去医院妇科查查,有没有肌瘤等东西。可以采取妇科后腰穴位刮痧(浦东有)。.

TOP

回复 18楼Hatty_1218 的帖子

都是中成药.

TOP

子宫有寒气.

TOP

回复 23楼soo-goo 的帖子

请问是哪个医院或机构?.

TOP

据说阿胶不能随便吃的,最好去看了中医再说.

TOP

引用:
原帖由 ETHANENO 于 2013-1-4 15:27 发表
据说阿胶不能随便吃的,最好去看了中医再说
阿胶,就是驴皮熬制的胶状物,胶原蛋白和氨基酸是主要的成份。本质上,阿胶就是食品。.

TOP

引用:
原帖由 小猫弥弥 于 2012-12-31 20:17 发表
我也是的,周期变短了,是不是要更年期了?怕怕
我也是,而且一吃阿胶就提前来好事。 补都不敢补

[ 本帖最后由 笑眯眯1 于 2013-1-4 16:57 编辑 ].

TOP

回复 26楼Jessie她妈 的帖子

我自己在那里做过几次,有的家长有子宫肌瘤在也在那里做的,每次在刮痧的黑紫部位将淤血排出。可以比普通刮痧较快趋除寒气。 做几次有的人肌瘤缩小了。做的人陈小姐,师从中国刮痧笫1人张秀勤的大弟子刘学奎。.

TOP

回复 30楼soo-goo 的帖子

能短个联系方式吗?谢谢。.

TOP

回复 30楼soo-goo 的帖子

也麻烦短我个联系方式吧,唉,女人哦~~.

TOP

回复 30楼soo-goo 的帖子

也短个给我吧,谢谢。.

TOP

回复 30楼soo-goo 的帖子

能短个给我吗?谢谢..

TOP

[quote]原帖由 soo-goo 于 2013-1-4 20:42 发表
我自己在那里做过几次,有的家长有子宫肌瘤在也在那里做的,每次在刮痧的黑紫部位将淤血排出。可以比普通刮痧较快趋除寒气。 做几次有的人肌瘤缩小了。做的人陈小姐,师从中国刮痧笫1人张秀勤的大弟子刘学奎。 [/quote

是美容院还是医院,短联系方式.

TOP

回复 30楼soo-goo 的帖子

也请短我联系方式,谢谢!.

TOP

回复 35楼shjxluo 的帖子

阿胶是补血,而不是止血。
你本来不缺血的话,补多了经量自然就大啦。
你的情况只是说明阿胶不适合你,倒不必质疑阿胶的功效有误。.

TOP

回复 36楼草吵妈 的帖子

张秀勤都有徒孙辈啦,不得了。.

TOP

回复 40楼shjxluo 的帖子

验血的贫血是缺铁还是红细胞少呢?.

TOP

回复 40楼shjxluo 的帖子

血块少了,可能是好事。
有什么别的不舒服吗?没有的话,可以考虑再吃一个月。.

TOP

很少听说铁剂可以治好贫血的,不吃也罢。.

TOP

你运动多么?.

TOP

引用:
原帖由 胡豆妈 于 2013-1-7 15:33 发表
你运动多么?
问我么?呵
运动不多,每日送孩子上学和上下班,步行合计50+分钟吧.

TOP

回复 46楼Hatty_1218 的帖子

你试试看多运动,久坐对妇科系统特别不好呢。

还有每天泡脚也不错,长期不运动的人容易循环不好,觉得冷也是这个原因。按摩、刮痧都是属于被动运动,促进循环的。

[ 本帖最后由 胡豆妈 于 2013-1-7 23:22 编辑 ].

TOP

回复 23楼soo-goo 的帖子

谢谢我也需要地址短我一个吧,正好住在浦东。.

TOP

回复 43楼shjxluo 的帖子

如果你不便秘,也没有吃其他健脾的药物,可以考虑在吃阿胶的同时期吃点健脾丸(浓缩丸)。
中医说脾统血,你贫血可能根子是在脾虚上。如果有效果,可以坚持吃一段时间;如果无效,一瓶健脾丸也就7块钱。.

TOP

回复 49楼raysoem 的帖子

可以补中益气丸加上归脾丸的.

TOP

回复 51楼shjxluo 的帖子

首先,我不是医生,我不能说是不是吃阿胶加健脾丸就可以治疗贫血,而且贫血不是只有一种。
我只是根据你的情况给你一点建议而已,你吃阿胶导致月经量增大,应该说明阿胶的确可以给你补血,但是你仍旧贫血似乎应该是你的身体留不住补进来的血。我才建议你吃健脾丸看看是不是可以改善一些,类似于给你身体里面加高一点堤坝的做法。
当然,中医认为肾才是主收藏的,我没建议你直接补肾是个人认为肾不太容易补。.

TOP

回复 53楼shjxluo 的帖子

如果自己没有以下表现的话,可以一用。
口干、舌少津,或手足心热,脘腹作胀,不欲饮食。.

TOP

回复 1楼Hatty_1218 的帖子

本人也40有余了,现在也在条理身体,每天早上空腹吃三七粉,另外也在长年吃阿胶,目前阿胶坚持了一年,三七吃了三个月,明显吃了三七后经期开始正常了,目前脸色也从原来的蜡黄变得有些红润了。另外还坚持每天洗完澡以后用吹风机顺时针和逆时针吹肚子。这种方法一来改善了便秘,二来对于存留在肚子上的寒气也能改善,不会痛经。但所有这些做法在经期都不能做。.

TOP

 81 12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