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2个人次参与评价】

[其他] 我女儿很想养只猫,想请教点养猫的事情。

我女儿很想养只猫,想请教点养猫的事情。

请问有谁养过猫?小猫平时是不是比较顽皮,爪子会到处乱抓?在家养猫要注意点什么事项?.

TOP

这个要看运气啊,我家上次养的猫猫脾气很好,就算陌生的孩子用手揪他背上的猫,他也是乖乖的顶一下,默默走开而已。但是那只咪咪走丢了,不知道去哪里了。现在抱回来的这只猫猫,长得很漂亮,但是像个小疯子,喜欢你,咬一口,不喜欢你,也要咬一口,活泼的让人受不了,才两个半月啊,上冰箱,趴窗台,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她做不到的。我觉得就是一定要给猫咪打针吧。还有剪指甲。.

TOP

猫咪是不是会到处乱抓,会把家里的沙发什么都抓坏?剪指甲是防止它乱抓吗?.

TOP

回复 3楼sherryael 的帖子

要准备一个猫抓板,让它磨爪子用。.

TOP

我女儿很喜欢猫,今年4月在同学的帮助下弄来一只3个月大的白猫,养在家里。给它买了猫粮,猫砂,每天女儿负责清理猫砂;我给它洗澡,看它脏了就洗。养了不到2个月,它大了很多,活动能力也很强,特别早上和傍晚,活跃得跳上桌子和窗台,还经常跳上灶台偷食。特喜欢抓撕卷筒纸,还经常把垃圾筒打翻,弄得满地都是。把移门的橡皮条抓坏了,抓家具和沙发倒还没有。还喜欢和人在一起,我坐沙发它就上来睡旁边,我去床上它就马上跟过来,有时缠着腿都没法走路。我抓狂了,求女儿把猫扔了,但她太喜欢了,我只好请了钟点工来打扫。有时白天在家嫌它太烦,就放出去让它在外面玩,它会自己会回来但脏得很,又得洗澡,我烦啊!不能轻易养猫啊!!!.

TOP

回复 5楼anniezhap 的帖子

既然养了就不要扔了,慢慢你会喜欢的。
不过我家以前的皮沙发全被猫挠坏了,后来换布艺的,经常剪指甲,偶尔洗澡。喂猫粮用猫砂。关键是要在6~8个月大小给猫绝育。猫咪性格独立,可能不会像养狗那样能产生很多共鸣,但猫猫更有猫猫的特点,而且猫咪生病的概率小一点。
对了,公猫尽量少喂伟嘉猫粮,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喂食天然猫粮。.

TOP

每个猫咪的性格不同,有些喜欢抓布的,有些喜欢抓皮的,还有些就很乖,给各猫抓板,其他就不抓了.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如果长毛的话,可能会掉毛.如果家里有人对猫毛过敏,就不要养长毛的.
再有就是要绝育,没有绝育的发情期关不住,很容易走失. 家养过的,对人没有防备心,出走后万一遇上坏人,就惨了...
虽然还是好人多...我家猫猫就是漂亮阿姨领回家后我带回来养的....

TOP

养猫有烦恼也有乐趣,烦恼是我家黄猫掉毛真心受不了,还有虽然使用猫砂,但猫的味道真的很大。乐趣就是孩子喜欢,逗猫的日子很开心,.

TOP

回复 2楼agan 的帖子

是的,猫咪也是有性格的。我以前养过一只猫咪特粘人,随便你怎么抱也不生气。现在这只是不愿意人抱,但一定出现在人视线内,就在旁边陪着你。我家猫咪常闯的祸有:打翻花盆,抓皮沙发,打开抽屉把里面的东西掏出来玩儿,跳起来开门,进房间凑热闹......反正养猫咪得作好准备,就是个长不大的小孩,还对你爱理不理。.

TOP

必备物品:
1)猫抓桩或板,猫的天性,暴打也教不会。猫一般喜欢抓门框,沙发,桌脚等,而且会养成固定地点。
2)猫圈,防止跳蚤用的,戴在头颈上的,还挺美观;看到某些人小腿上满是疤痕就知道是养猫的;
3)猫砂,以前用的是煤灰,现在都用煤气了,很少见了,猫不像狗随地拉撒,会到固定地方去,而且方便完会用后腿用泥沙覆盖起来,怕被天敌嗅到。.

TOP

春夏脱毛时,每天用刷子梳理(宠物店有卖),可以减少猫毛散落,而且猫很享受的。.

TOP

回复 1楼sherryael 的帖子

猫咪是一种美丽而充满魅力的生物。
担心他抓东西的话,可以抱他回去的时候,就一边把他的爪子放在预备给他抓的板上,一边告诉他,这个给你 抓哦,用他的爪子蹭几下,他的气味就留在板上了,就记住啦!
你也可以给他剪指甲的。
猫咪的话,用驱虫的滴剂,一般几个月做一次就行了,用福来恩,滴一次,跳蚤啥的都死啦!淘宝上面都有的哈!
猫砂,猫咪也会用的阿!很干净,便便掉下去会滚在猫砂里面,小便也会凝结成固体,只要用小铲子轻轻把凝结的部分铲出来就可以了。
如果你考虑下来想养一只的话,可以联系我,我刚好有一只小猫要找领养人。.

TOP

虽然我很喜欢猫,不过听了各位的介绍,还是觉得放弃算了。毕竟是条生命,如果爱护不好,还是不要养了。谢谢各位!.

TOP

引用:
原帖由 anniezhap 于 2012-6-16 14:38 发表
我女儿很喜欢猫,今年4月在同学的帮助下弄来一只3个月大的白猫,养在家里。给它买了猫粮,猫砂,每天女儿负责清理猫砂;我给它洗澡,看它脏了就洗。养了不到2个月,它大了很多,活动能力也很强,特别早上和傍晚,活跃 ...
买个猫笼吧,对于天生好动的猫来说,确实比较头大,但放生更可怕,弄个笼子,你也安心许多.

TOP

抓东西是必然的,爬窗帘,打碎我的花瓶,鱼缸,屡教不改。也就由它去了。.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