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问药] 关于感冒用药,求教

关于感冒用药,求教

儿子前几天开始感冒,流鼻涕,并开始咳嗽,咳嗽的时候比较急,咳不出来。这两天大便次数增多。习惯了硬挺的,但看到他咳么就想找点药吃,结果家里有的药,大多是风热的,还有一种是风寒的,于是没方向了:他究竟是风寒还是风热?用什么药好呢?.

TOP

我家的一般是双黄连口服液、VC银翘片,咳嗽了就吃急支糖浆,然后多喝水、多睡觉,三天不见效马上去医院。流鼻涕大概是风寒吧,确切的要根据最近的生活判断。.

TOP

是不是受凉了感冒就是风寒?我家最近穿得少,可能的。.

TOP

风寒风热,指发病原因,这种天多数风寒,但过了几天,病情是有变化的,比如现在有可能内热外寒。熟悉中医经方,比如葛根汤,麻杏石甘汤,大小青龙汤,桂枝汤之类,辨证准确的话,基本一帖治愈。

[ 本帖最后由 zy6998ly 于 2011-11-21 20:03 编辑 ].

TOP

回复 1楼duzhip 的帖子

前两天老公也感冒,以前他总是习惯吃药的,这次我帮他网上查了偏方,可乐400克(我用的是可口可乐),姜片适量(我放了10片左右),红枣5、6个(掰开),大火煮开,小火煮10分钟,睡觉之前喝,我老公连续喝3天就好了。.

TOP

风寒风热指的是感冒的阶段,刚开始是风寒,流清鼻涕的阶段,一般来讲时间很短的,1-2天,或者更短。接下来就是风热了,黄鼻涕,或者黄白相间,或者一会黄,一会白的鼻涕。可以参见http://blog.sina.com.cn/s/blog_5c3e721a0100d07u.html.

TOP

回复 5楼xy妈妈 的帖子

对的,用红塘和生姜效果更好点,道理是一样的。儿子前几天乱脱衣服,着凉了,吃了几天就好了。.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