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问药] 急切想知道!现在吃什么儿童退烧药比较安全?

急切想知道!现在吃什么儿童退烧药比较安全?

今天报上说服用泰诺林、美林、尼美舒利都会造成肝损伤,那小孩子现在吃哪种退烧药比较可靠啊?
以前孩子有热度我都给他吃美林的,会不会已经损伤了?急切想知道!

[ 本帖最后由 汗宝宝的妈妈 于 2011-11-2 13:07 编辑 ].

TOP

退烧药都是治标不治本,药吃下去孩子出一身汗,热度下来,药效过了,孩子的热度又上去了,我个人觉得很伤孩子的。我孩子现在8岁多,让医生吓得给她吃过两次退烧药,但没啥效果,后来一般孩子发烧我都让她多喝水,想办法让她自己发汗。.

TOP

回复 2楼冰淇淋ice 的帖子

可是热度比较高的话喝开水怕不管用啊,不敢不给吃药,怕孩子脑子烧坏,又不想老是去医院,而且医院里也是开这些药,医院人那么多,折腾过去怕反而过上别的病。.

TOP

你算过吃多少次才能退烧吗?我家孩子高烧情况下,除了吃消炎或抗病毒的药外,脑袋上一定是要冷敷的,另外让她多泡脚、喝水。我很排斥退烧药的。

[ 本帖最后由 冰淇淋ice 于 2011-11-2 13:24 编辑 ].

TOP

万不得已才吃,以不吃为宗旨,我有一套方法,而且是在祖国历来就存在的发汗办法,不用吃退烧药的。
教大家一个 替代退烧药的物理办法,蛮简单的。
也是我按照书上写的去做的,效果非凡的。

准备材料,1) 保心安油(针对比较幼小的孩子,味道不是很刺激)or  凤油精 (我儿子在9岁左右用的)
          2) 毛巾 (出汗后垫在背后的)
          3) 知道 “足太阳膀胱经的循行路线”
          4)时间点,5点以后 (这是我个人观点,白天烧是免疫系统在工作,不去打扰)

把保心安油涂抹在足太阳膀胱经上,适当的按摩,不用很重,从脸部开始到脚小指头结束,(脸---头部---后背---腿后侧---脚小指),如果不喜欢那个味道,脸可以省略,我女儿是直接从背后开始往下涂的。然后用被子盖好,30分钟内肯定出汗。等小孩清醒了,马上吃点东西。然后睡觉。

这个只能退烧用,不是治疗炎症的,趁退烧后清醒,赶紧吃东西,积力气的。

我儿子用过2次,女儿也用过2次,都管用,这个不是我发明的,也是照书上按部就班的。足太阳膀胱经上网一查就知道大概路径了。.

TOP

回复 6楼shjxluo 的帖子

蒲地兰口服液可以消炎的话,应该还是含有抗生素成分的吧,要不然怎么消炎呢?要消炎的话还是只能吃抗生素,以我目前的才识貌似好像只能这样的,有经验的妈妈们来分享下。.

TOP

回复 6楼shjxluo 的帖子

请问哪里买蒲地兰口服液?  一般的药店没有呀..

TOP

回复 6楼shjxluo 的帖子

请问哪里买蒲地兰口服液?  一般的药店没有呀..

TOP

退烧药

泰瑞宁 ,这是牌子,无所谓的,关键是成分——牛磺酸颗粒.

TOP

回复 8楼雷欧妈妈 的帖子

静安寺雷允上, 好像是2楼卖的。.

TOP

多谢以上的热心的两位妈妈!!!.

TOP

蒲地兰口服液华氏大药房也有卖的.

TOP

消炎的话直接去中药房买些蒲公英烧水给孩子吃效果一样.

TOP

回复 5楼chang 的帖子

谢谢!发高烧也可以用这种办法吗?.

TOP

回复 6楼shjxluo 的帖子

谢谢!
在刚开始发热时我也给孩子吃力度伸,还是蛮有用的,柴桂退热下次一起用用。.

TOP

回复 16楼家有尤尤 的帖子

蒲公英是在中药房买的中药吗?.

TOP

回复 17楼汗宝宝的妈妈 的帖子

是的,试过一次,你就知道它的神奇了,你想古代人哪里有退烧药?不都过来了。.

TOP

回复 20楼chang 的帖子

下次想试试看,但因为不知道你说的“足太阳膀胱经的循行路线”,怕弄不好.

TOP

回复 21楼汗宝宝的妈妈 的帖子

不用很精确的,也没啥可怕的。 脸部不行就别弄,从眉毛开始,我单位同事弄到眼睛了,后来小孩就罢工了。.

TOP

回复 5楼chang 的帖子

既然妈妈说很有效,那以后就试试看,这总比吃药要好,谢谢你的分享。.

TOP

回复 19楼汗宝宝的妈妈 的帖子

是的,就是草药.

TOP

有高惊厥史的孩子,务必及时服用西药退烧药!.

TOP

回复 1楼汗宝宝的妈妈 的帖子

姜汤泡脚,泡到背上出汗为止,马上睡觉。

高热的话,按摩印堂,人中,大椎,曲池,合谷,少商,神门和十指顶端。我试过一次,有效果,很快孩子脸上的潮红就消退了,体温也下来。

不过对大人是个考验,要挺得住,还要时刻观察(保证不是其它大的毛病),多让TA喝温的白开水,观察尿液,一般尿得出,且尿量比较大并且色清的话,就基本问题不大了。.

TOP

回复 25楼小坏蛋妈妈 的帖子

哪种西药退烧好呢?.

TOP

回复 26楼burninglife 的帖子

谢谢!很实用,看来以后家里要弄张人体穴位图对照来按摩了.

TOP

回复 28楼汗宝宝的妈妈 的帖子

不客气,希望能有帮助。.

TOP

引用:
原帖由 小坏蛋妈妈 于 2011-11-4 13:18 发表
有高惊厥史的孩子,务必及时服用西药退烧药!
我刚还想问这个。以前我们发烧从来不吃退烧药,就是喝水+冰宝贴+温水擦,做好散热。可是有一次高温惊厥,人都抽起来了。自此以后,再也不敢,一超过38.5-39就上退烧药,而且小人不配合,不肯冷敷。Orz.

TOP

有一种塞屁屁的栓剂退热效果好,但是退热后可能大量出汗,需要补充大量水分,另外,退热快容易反弹,所以要小心.

TOP

其实西药对肝肾都会有一定损伤,如果发烧不超过39度就不要用退烧药,超过了还是要用的,主要害怕孩子高烧惊厥。.

TOP

回复 6楼shjxluo 的帖子

请问"小儿柴桂退热口服液"哪里有卖的? 谢谢了.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