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求助] 求红烧大虾和咖喱牛腩煲的做法(咖喱牛腩煲已经做成了!)

求红烧大虾和咖喱牛腩煲的做法(咖喱牛腩煲已经做成了!)

小女最爱吃这两个菜,但是我烧得不好,请万能的旺妈指教。
我买的是超市里的好侍咖喱块,不是咖喱粉,牛腩也是大润发的“皓月”牌,质量还可以,但是烧出来就是不怎么入味。
干烧大虾也是这个问题,因为是海鲜市场买来的大明虾,个头特别大,烧很久了,还是觉得虾肉里面没味道,而且酱汁也不够鲜美。
10月13日,咖喱牛腩煲已经大功告成,感谢热心妈妈的指点。
上图—10月3日的晚餐,重点菜色是咖喱牛腩煲,还有荷兰豆炒香肠,炒青菜和猪骨汤。

[ 本帖最后由 心海明月 于 2011-10-13 21:06 编辑 ].

附件

晚餐2.JPG (129.48 KB)

2011-10-13 21:06

晚餐2.JPG

TOP

咖喱牛腩:
牛腩切块飞水后,先单独炖3个小时,炖到酥。烧牛肉不能加黄酒,白水就行了。
土豆,胡萝卜切块,放在小锅里先煮。
起油锅,先煸洋葱,洋葱一定要炒到半透明甚至有点焦,那样香味就出来了。土豆,胡萝卜倒进来,加牛肉汤,盐味精,油咖喱调味一起煮,汤要多一点,不停地翻,等汤汁开始厚嘟嘟的时候,加牛腩,翻5.6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这个菜我不用好侍咖喱块,油咖喱味道够香浓,一样好吃的。

红烧大虾:
一只明虾切成三段,把背上的泥肠去掉。开大油锅煎到虾壳发白,捞出来。底油爆姜丝,再依次加黄酒,盐,酱油,白糖,一点点五香粉,一点点水翻煮一会儿。一直要到看到汤汁快烧干了,而虾身上酱汁发亮就好了。
这个菜我觉得关键虾要新鲜,然后就是上海人最喜欢的浓油赤酱,浓甜浓咸,味道不会差的。.

TOP

楼上的红烧大明虾也很不错!

[ 本帖最后由 心海明月 于 2011-10-13 21:08 编辑 ].

TOP

回复 2楼蓝精灵妈妈 的帖子

今天用你的方法烧了咖喱牛腩煲,非常好吃,谢谢!.

TOP

还剩下很多洋葱,土豆和胡萝卜,准备明天继续烧咖喱鸡肉煲!.

TOP

回复 2楼蓝精灵妈妈 的帖子

请问牛肉煲里要放糖吗?.

TOP

胡萝卜本身就有甜味,我不放糖的。你也可以根据自家的口味做微调咯。.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