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其他] 女儿的补牙经历供参考(抽过牙神经,终于完成最后一步)

本主题被作者加入到个人文集中

女儿的补牙经历供参考(抽过牙神经,终于完成最后一步)

今年春天,看到网上说小孩换牙。于是 让女儿张开嘴,看看是否有活动的牙齿,结果看到了2个牙洞。
去儿童医学中心,医生说牙洞已经很深了,必须抽牙神经,没别的办法。接着就转过头去干别的去了。看起来,也没有想给我们治疗的意思,我们自己也没心理准备,就回家了。.

TOP

不知不觉又过了几个月,女儿偶尔说牙痛,我们关注她的牙齿也更多了一些。
8月份的某天,发现她的两个尖牙,表面粗糙不平,用牙签弄了一下,居然掉了表面白色的一层,压根部表面变成褐色的了。
比较紧张,在网上查了一下,叫早期龋。鉴于上次儿童医学中学的经验,第二天直接去了牙防所。
牙防所人很少,早上8点多到,排到第三号。很快就看了医生。
医生说这两个尖牙也蛀掉了。帮我们检查了所有的牙齿,说是下面的磨牙也蛀了。可我怎么看都是好的,其中左边两个磨牙中间有点发黑,确实有蛀的迹象,但是右边的那两个下磨牙之间白白的,平平的,一点都没痕迹。

当天,医生把两个尖牙给补掉了。由于蛀的比较浅,稍微处理一下就补上了,也不痛的。

[ 本帖最后由 jinbaby 于 2011-9-2 23:17 编辑 ].

TOP

第二次去牙防所

周六的上午,8点多点到的,人很少。
这次去看医生(和上次不是同一个医生),医生依然说下面的左右两边磨牙中间都蛀了。(包括那个看起来好模好样的)
因为,蛀的轻,比较容易补,于是决定先堵下面的磨牙
医生把表面做了一些处理,很快就补好了。
去付款的时候,才知道虽然是两个牙洞,但是影响到4个牙齿,收费是按照牙齿数来的.

TOP

补了2次牙都不痛,女儿也很配合。
现在剩下2个最棘手的了,要杀牙神经,犹豫过好多天要不要补,周围朋友也都问了,有没有抽牙神经的经历
问了一圈,都没有,有的补的早,没有烂蛀到牙神经
有的洞很大,坚持着等换牙。
在网上搜索了好多帖子,觉得还是补的益处更大。乳牙与恒压有不同的牙髓,抽牙神经不会影响长新牙。磨牙要11/12周岁才会换,6/7年的时间牙神经不抽也烂死了。弄不好还会发炎/疼痛。
于是,决定即使要抽牙神经还是去补牙。

[ 本帖最后由 jinbaby 于 2011-9-2 23:03 编辑 ].

TOP

引用:
原帖由 jinbaby 于 2011-9-2 22:57 发表
补了2次牙都不痛,女儿也很配合。
现在剩下2个最棘手的了,要杀牙神经,犹豫过好多天要不要补,周围朋友也都问了,有没有抽牙神经的经历
问了一圈,都没有,有的补的早,没有烂蛀到牙神经
有的洞很大,坚持着等换 ...
建议你不要用抽牙神经这么恐怖的字眼吧?
其实用根管治疗这一专业术语最恰当,或者用牙神经治疗也好些!哈哈,抽神经这几个字都会把孩子吓住的!.

TOP

第三次去牙防所。
目标堵上面左右磨牙之间的牙洞。
医生说,因为不能左右两面都打麻药,于是先治疗左边的牙。
左边牙洞影响的两颗牙齿,一颗损坏程度很轻,当天就堵上了。也不痛。
另一颗不得不抽牙神经。
医生先是打了一支麻药,这个女儿忍着没哭。一会医生开始钻牙,女儿说是很痛。医生又打了一支麻药。
接着就开始钻牙抽牙神经,抽牙神经的器具都又尖又长,她很害怕,也会说痛,但是能感觉到,实际上恐惧的因素更多。
医生辛辛苦苦弄了半小时出头,终于弄好了,很辛苦。
去付费的时候,非常意外,价格很低,抽牙神经的费用,和补一颗普通牙齿费用差不多。但是过程要复杂的多,小孩要是不配合,就更难弄,所以有些医生一看到要做根管治疗的牙齿,不积极也就不奇怪了。

这次抽牙神经,虽然也疼痛过,但是看起来,还是没给我女儿留下什么阴影。

[ 本帖最后由 jinbaby 于 2011-9-2 23:16 编辑 ].

TOP

嗯,根管治疗是专业用语
引用:
原帖由 牙医叔叔 于 2011-9-2 23:09 发表

建议你不要用抽牙神经这么恐怖的字眼吧?
其实用根管治疗这一专业术语最恰当,或者用牙神经治疗也好些!哈哈,抽神经这几个字都会把孩子吓住的!
.

TOP

太晚了,明天接着写.

TOP

回复 6楼jinbaby 的帖子

你们去那个牙防所看得?谢谢!.

TOP

回复 9楼chnhlf 的帖子

地铁南京东路出来,北京东路 牙防所总部.

TOP

女儿的根管治疗的牙齿 堵了临时填充物
第二天就被她用牙签给抠掉了
很是担心要多跑一次

去医院后,医生说还好还剩了一点填充物,没有掉光
但是清理的时候我女儿说很痛,医生没有打麻药,稍微清理了一下牙齿,女儿感觉很痛,强忍着,医生又上了一些药,堵了临时填充物,说是下次再堵上。.

TOP

医生又开始治疗另一个牙洞。

之前一直觉得那个牙洞很深了,应该是漏牙神经了,但是医生直接开始清理牙齿表面,没有打麻药。
女儿一直喊疼,手都在颤抖,眼泪也出来了。医生清理了几下,发现确实是疼,又开始打麻药,这次女儿感觉很害怕了。
打完麻药,医生又开始清理,女儿依然说疼,这个时候医生就没再停止操作了,女儿一直在表示疼痛。
终于弄完了,这次的牙洞与上次一样,影响了2颗牙,一个很浅,当天堵上了,另一个做根管治疗。
到这次为止,女儿的2个根管治疗的牙齿,都堵了临时填充物。再去一次堵上树脂就好了。
女儿回来的路上,一直喊疼,一直到晚上7,8点钟才说不疼了。.

TOP

昨天,又要去医院补牙了。
我由于工作太忙,又连续请假补牙,不好意思再请假,就叫我老公陪女儿去。
本来以为根管治疗都结束了,只是补牙应该没有问题,结果老公从医院打电话回来,说是女儿躺在那里哭得直抽搐,医生就给赶下来了。
我打电话的时候还在哭,弄的我很心烦。
那一刻很怀疑自己做错了决定,不如顺其自然了。
又与我老公和女儿沟通了几次,还是不放心,请了假,我也去了医院。
要下地铁前,我老公说我女儿已经在堵牙了,很快就结束了。
不知道是我与女儿的沟通起了作用,还是女儿觉得我都已经去了,没办法坚持了,总之是蛮配合的。

顺便说一下,我老公平时更宠着我女儿一些,所以女儿在他面前也表现的娇气一点。

等我从地铁口出来,看到他们父子俩,女儿很开心的跑过来,看起来没什么心理阴影,放心了不少。
昨天晚上问他,如果再让她选择治不治疗牙齿,她的答案是什么?她说不治。
今天又问过她同样的问题,她说要治疗,要不然天天会痛的。
听到这里,我更放心了.

TOP

我女儿算是比较坚强的孩子,打针也很少哭的。
这次补牙虽然有哭,但是没有闹着不上治疗床的状况发生。
但是过程中,看着很心疼就不说了。

在我们补牙的同时,对面的小女孩坚持不躺下来,医生和她妈妈用了各种可能的办法,都没用,最后闹了半个小时左右,才肯躺下来。看着既心疼孩子,又觉得大人不容易。
估计那个孩子心里一定有阴影了。.

TOP

说了这么多。

建议家长经常观察一下自己的孩子牙齿,医生建议是半年去医院检查一次。
1.看看有没有龋齿,早期发现治疗,省心省力。
2.看看换牙状况,有异常早发现,早治疗。

关于是否要做根管治疗,建议大家还是根据孩子的状况再决定吧,我女儿是比较大条的孩子,几次弄下来都已经折腾的精疲力尽了. 稍微娇气的孩子,要慎重些。

最后祝大家的孩子 都身体健康

另外可以去牙医叔叔的帖子里多看看。
里面有各种牙齿治疗,以及小孩换牙的时间,很好的帖子.

TOP

这个医生水平麻麻, 我在牙医叔叔那里做了好几颗牙齿的根管治疗, 也就是你说的抽神经, 一点都没痛过。.

TOP

不痛的话,做根管治疗就没疑虑了


我们每次根管治疗后,隔了一个星期去,根管治疗的牙齿还会再疼,需要再次做一下根管治疗

有些怀疑是不是第一次没有弄彻底

不管怎样,现在已经弄完了

与很多过来人沟通过,

乳牙蛀的多,恒牙未必会蛀,没有必然联系
心理安慰很多

期望恒牙能长的好一些
引用:
原帖由 钊元妈妈 于 2011-9-3 16:22 发表
这个医生水平麻麻, 我在牙医叔叔那里做了好几颗牙齿的根管治疗, 也就是你说的抽神经, 一点都没痛过。
.

TOP

看了您的这个帖子,忍不住要多说两句,让大家能帮孩子们预防好牙病,同时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1.乳牙的蛀牙是常见的牙病,发生率很普遍。希望大家引起重视。引发因素有:饮食习惯,口腔卫生,牙齿结构特点等。但我根据临床和女儿的牙齿试验,可以明确的告诉大家,乳牙蛀牙一定是可以预防的。如果您一直在抱怨看牙贵,担心孩子受苦,那就用行动帮孩子照顾好乳牙,才是根本,仅有心,没有行,那是没办法做到的。
2.预防蛀牙三点记住:
    饮食习惯要健康,少吃零食,最好不吃,即使吃,尽量在进餐前后,减少次数和零食停留口腔时间。
    能有效清洁口腔,暴露出来我们看得到的牙面主要是靠刷牙,两颗牙齿之间靠牙线。
    定期找有经验牙医帮助仔细检查评估。
3.乳牙最容易蛀牙的位置,也是预防的重点:
    两颗牙齿的邻面缝隙:(通过牙线每天清理,可以达到完全预防的效果)
    两颗门牙之间,尤其是靠的比较紧,没有缝隙的门牙。
    从门牙朝后数第四颗和第五颗之间,也是最容易发生蛀牙的部位。
   
    后面大牙上的窝沟点隙:(通过窝沟封闭,可以预防)
    在后面第四颗,第五颗乳牙上,有时会有深的窝沟点隙,这也是一个容易蛀牙的位置。

    光滑的牙面:(通过刷牙即可预防)
    上牙外侧面,很容易因为耍不干净而蛀牙,尤其是比较小的孩子,乳牙还没长出来多久,就遭殃了。
4.蛀牙最好是能完全预防,如果真没预防好,那也要要早发现,早处理。就可以简单的补起来即可。因为我在临床上经常遇到很多孩子的牙齿,一来看医生已经到了很深的蛀洞了。不得不进行根管治疗了。这尤其是第四颗第五颗乳牙之间,家长看到有洞或者变黑了,其实已经很深了,早期不一定能看到洞,但仔细吹干,就可以看到牙齿颜色变暗或者变白垩色,这就提醒里面已经蛀了,仅仅是壳还是好的。千万不能不仔细而漏过。
5.如果乳牙蛀的很深,往往牙神经就会受到感染,严重的急性发作,变现为疼痛,肿胀,轻微的仅仅不适,或者牙龈上会出现一个疱疱(叫瘘管),有时可能短期还什么表现也没有。这种情况就需要进行根管治疗(说简单点就是将出问题的牙神经清理干净,填上不会发炎的药物,现在基本上都是用日本产的一种VITAPEX糊剂,之后把牙齿补起来。如果替换时间还比较久,建议后面的大牙做一个牙冠套起来,已达到牢固发挥功能和保持乳牙占有的位置。
6.关于乳牙根管治疗,其实我是很反对用抽神经这个词的。一点也没注意患者的心理。很多人的经历,也让其他很多人产生了无尽的恐惧。这也是当下我们很多人真切的遭遇。我想告诉大家,如果您找到有经验的医生,这个过程没有什么痛苦的,甚至可以说完全没有痛苦。说白了,就是一个清创,将牙齿内部空间清理干净。出现疼痛的原因,从我这些年的临床经验分析,更多的是医生带来的,这部分痛苦完全可以避免。其次是牙齿的确处于急性炎症期,医生控制不了的疼痛。

7.乳牙根管治疗,按照我的经验,一定不能让孩子疼。这对于孩子这一身的牙齿保护或者说看牙经历至关重要。比如我平时处理,第一是不会用麻药。因为谁都不愿意被打针呀。尤其是孩子。第二是对每一个环节,一定要能完全掌控好。让孩子经历的和您告知的完全一致,以便她对您的信任,从而缓解紧张情绪。第三,操作一定要熟练和精准,减少折腾。第四,基本上一个根管治疗,控制在4次之内完成。第五,给孩子的看牙过程,一定要给孩子留下愉快至少不会讨厌的经历。您帮孩子找的牙医,务必了解儿童的心理。否则对孩子贻害一生。

就谈这么几点吧。还有很多,等有空了再续!




[ 本帖最后由 牙医叔叔 于 2011-9-3 21:51 编辑 ].

TOP

麻烦请问一下,先生的牙齿很多年前就抽了牙神经,前几年痛过一次,最近几天可能因为疯狂出差的因素人比较累的缘故吧,又开始痛了。去医院看过,也没看出什么名堂。

这种抽了牙神经的牙还是会痛吗?倒底什么原因倒致他痛的,没办法最近吃了很多的止痛药。

麻烦短我一下你所在的医院。多谢!.

TOP

引用:
原帖由 牙医叔叔 于 2011-9-3 21:26 发表
看了您的这个帖子,忍不住要多说两句,让大家能帮孩子们预防好牙病,同时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1.乳牙的蛀牙是常见的牙病,发生率很普遍。希望大家引起重视。引发因素有:饮食习惯,口腔卫生,牙齿结构特点等。但我根 ...
.

TOP

乳牙为什么要拔牙神经啊
儿子乳牙蛀牙也不少的,医生说了,是乳牙,会换的,都是稍微补一补,不疼就算了
我不知道楼主的孩子几岁了,实在不行,拔掉就好了呀.

TOP

乳牙磨牙换牙要11到12周岁
我女儿现在5周岁多

换牙要6年以后

现在已经烂到牙神经了,偶尔她也会说疼,估计不是很疼的那种
这种牙要堵的话,是必须做根管治疗的
蛀的浅的话,补起来就很简单,这个不在于医生,而在于牙齿蛀的严重程度

另外,牙有问题,肯定是能治疗先治疗,无法治疗才会考虑拔的
引用:
原帖由 dtdtdtdt 于 2011-9-4 15:26 发表
乳牙为什么要拔牙神经啊
儿子乳牙蛀牙也不少的,医生说了,是乳牙,会换的,都是稍微补一补,不疼就算了
我不知道楼主的孩子几岁了,实在不行,拔掉就好了呀
.

TOP

引用:
原帖由 乔乔与他 于 2011-9-4 01:28 发表
麻烦请问一下,先生的牙齿很多年前就抽了牙神经,前几年痛过一次,最近几天可能因为疯狂出差的因素人比较累的缘故吧,又开始痛了。去医院看过,也没看出什么名堂。

这种抽了牙神经的牙还是会痛吗?倒底什么原因倒 ...
不一定说做了根管治疗后牙齿就彻底没有问题了。根管治疗也有一定的成功率。同时还有可能其他因素引发疼痛,比如牙齿折裂,治疗不彻底,食物嵌塞……还是要找疼痛的原因呀!.

TOP

引用:
原帖由 dtdtdtdt 于 2011-9-4 15:26 发表
乳牙为什么要拔牙神经啊
儿子乳牙蛀牙也不少的,医生说了,是乳牙,会换的,都是稍微补一补,不疼就算了
我不知道楼主的孩子几岁了,实在不行,拔掉就好了呀
如果牙神经坏死,有可能引发根尖周炎,而破坏牙槽骨,对恒牙矿化和萌出产影响。所以最好要治疗好,一是控制炎症,二是让乳牙能尽量保留下来发挥功能和占领间隙。
楼主已经很好的回复您,如果马上就要换了,那还将就着。如果还有好几年,建议还是花点精力处理好比较好!不仅要做根管治疗,建议还要行金属冠修复更好!.

TOP

补牙

我们在今年暑假也补了两颗牙,一个也很深了,医生也说要抽牙髓的(不太懂),反正不影响以后换牙就行,好像也不怎么疼,我儿子很怕疼的,只是去了好几次,牙髓弄了两次,第三次补的牙,牙医叔叔那里离家太远了....

TOP

回复 18楼牙医叔叔 的帖子

专业啊,请问牙医叔叔,我家孩子喜欢吮下唇,反复提醒无效,虽嘴抿着时侯不明显,但总感觉上颚突出,医生说以后做整形就可以了,但还是想尽早帮助孩子戒除这个习惯,有没有方法?
你在哪里?.

TOP

引用:
原帖由 fcfld 于 2012-3-14 10:08 发表
专业啊,请问牙医叔叔,我家孩子喜欢吮下唇,反复提醒无效,虽嘴抿着时侯不明显,但总感觉上颚突出,医生说以后做整形就可以了,但还是想尽早帮助孩子戒除这个习惯,有没有方法?
你在哪里?
现在孩子几岁?.

TOP

引用:
原帖由 牙医叔叔 于 2012-3-14 19:12 发表


现在孩子几岁?
8周岁,白天还好,就是晚上睡觉怎么也戒不掉吮下唇.

TOP

引用:
原帖由 fcfld 于 2012-3-14 19:13 发表

8周岁,白天还好,就是晚上睡觉怎么也戒不掉吮下唇
如果实在不行那就做个功能性矫治器,晚上睡觉戴着!.

TOP

引用:
原帖由 牙医叔叔 于 2012-3-14 19:20 发表


如果实在不行那就做个功能性矫治器,晚上睡觉戴着!
好的,我也想这样,请问你在哪里啊,能用儿童医保吗.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