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育儿] 考完试了,让孩子尽情放松吧

考完试了,让孩子尽情放松吧

考试结束了,不管成绩如何,孩子已尽力,让她尽情地玩吧!逛逛街,吃吃嘴,一天;看电影,再逛街,一天;今天计划和姐姐一起滑雪,然后再去看电影,不知道有没有改变,现在在哪儿我也没问,先放手,随她去吧,只要按时回家就行。.

TOP

今天返校,讲评试卷,中午,女儿打来电话说:“成绩出来了,班级前十,具体第几名还不知道,不过我觉得进步了。”女儿开始成绩很好,经历了滑坡,为了不影响孩子的信心,我一直在鼓励她,还不错,这学期成绩一直在上升,小家伙靠自己的努力走出了低谷。记得我曾对她说:“如果你总是粗心的话,没有人可以救你,除了你自己。”女儿告诉我:“看着吧,我会不断进步的。”虽然比预期的差一点,但我相信女儿的信心已恢复,快乐生活、快乐学习是我对她最大的希望。.

TOP

今天是女儿的13岁生日,中午说好和同学一起庆祝,我在心里默默祝她生日快乐,天天开心!回想这13年,我陪她一路走过的点点滴滴,很感慨,好在这个孩子没心没肺,整天傻呵呵的,不知忧愁为何物,这也是我们的养育目标,老公常说:学习只是人生的一小部分,只要孩子开心、快乐,身心健康,比什么都强。.

TOP

青春期的孩子有了自己的心事,不太愿意和爸妈说了,也不愿和别人分享了,变得独立叛逆了,喜欢长毛玩具闭眼熊,给她买了一个,高兴死了,说每天都要和他说话,分享快乐和悲伤,由她去吧。在外上课时班里有一个杨浦民校听说是上外双语的学生,妈妈陪读,总嫌孩子不能如她的意,不够努力上进、不够专心等等,不管课上还是课间,不管其他同学和家长、老师的反应,不时上前打孩子,要么拍背,要么大声呵斥,要么滔滔不绝给孩子讲解,不给孩子一点休息的时间,恨不得把所有知识替孩子学了,看到那个妈妈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我只觉得一阵悲哀。几个妈妈私下议论:身处名校,孩子压力已经够大了,如果家长再拿个鞭子在后面抽,孩子怎么活呀!难怪现在学生自杀率那么高,小一生都在感慨生活没意思,情愿下辈子做只狗,不再做人了。我想家长能做的应该是在孩子太松时,适当加点压,在孩子压力够大时,给她减压与鼓励吧。.

TOP

非常赞同,孩子的快乐是无价嘀~.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