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求助] 急找鲸鱼爸爸和养狗专业人士

急找鲸鱼爸爸和养狗专业人士

我家的金毛,是母的,一直是很活泼。但前天发现它后腿打颤,鼻子干燥,精神不佳。担心之余,喂了头孢一颗。吃了药后,好像精神好点。但这两天总是精神不佳不过胃口还可以,也没有出现呕吐和拉稀的状况。不敢带它到宠物医院,恐怕乱治,小病治成大病。鲸鱼爸爸养狗经验丰富,有什么建议?在线等,谢谢!很担心它,不像人会说话。.

TOP

不知道是一直打哆嗦还是偶尔打哆嗦,很理解你的心情,不要着急,冷静一点

狗多大了,有没有1岁

是否过胖

是否有剧烈的活动

病发前,有无其他异常行为或者受伤

不愿想到那个词   CHD    ,希望只是虚惊一场,我就是个爱好者,算不上专业,如果这几天都这样,你还是带去宠物医院吧,早治疗,早康复!!有个CHD的帖子,你看看吧,希望狗狗只是吓唬你
http://bbs.aigou.com/bbs/post/view/114_16242661_1___.html

祝狗狗健康.

TOP

谢谢鲸鱼爸爸及时回复。它两岁多了,应该不是这个毛病。现在后腿已经不抖动,只是没有以前那么生气勃勃。真的很担心它。.

TOP

谢谢!真的谢谢你。宠物医院你去过吗,医生好吗?在中国没有执照的假医生太多,真的不敢去。.

TOP

回复 4#onix 的帖子

那就可能是你没注意的时候,晃了自己一下,呵呵,和人大腿抽筋一样

注意观察吧

这个季节,传染性疾病一般不会感染,可能的,就是硬伤,如果2岁,基本无大碍。

去好点的医院还是可以的,当然,最好熟悉的医院,至少你知道,那医生啥水平,呵呵呵,有些医生的水平确实令人担忧,去年我去给兜兜打疫苗,医生看了一眼说,你这怀孕的狗,不能打疫苗……当时兜兜仅仅是因为胖………………我又问了一些狗狗的问题,得到他肯定的回复后,我连疫苗都不打,换地方了,那丫就是个脑残派的…………理论不少,实战恐怕少的可怜,呵呵呵


祝你狗狗健康,呵呵.

TOP

谢谢鲸鱼爸爸的关心,今天我先生给它吃了半粒克感敏。我回家的时候已经站在门口迎接了,尾巴甩得像鼓风机一样。晚上出去遛狗,也是给它拖着走。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TOP

回复 6#onix 的帖子

虚惊一场…………狗狗没事就好.

TOP

只要不是拉稀、光喝水不吃饭饭、精神疲软的状态,一般问题不大。.

TOP

天气冷了,狗冷也容易哆嗦。昨天早上遛狗,一群狗家长在聊天,边上几只宝贝不管大的小的都在哆嗦,实在是太冷了。.

TOP

我们现在一好,就活蹦乱跳。病恹恹的时候,没给它吓死。还有想咨询鲸鱼爸爸,你们是在宠物店给它洗澡的吗?我们每次洗完回来,身上是香香的,但看它总在身上抓,怀疑皮肤病传染。但自己给它洗,冬天实在太费力,又容易冻着。.

TOP

引用:
原帖由 onix 于 2011-1-6 10:24 发表
我们现在一好,就活蹦乱跳。病恹恹的时候,没给它吓死。还有想咨询鲸鱼爸爸,你们是在宠物店给它洗澡的吗?我们每次洗完回来,身上是香香的,但看它总在身上抓,怀疑皮肤病传染。但自己给它洗,冬天实在太费力,又容 ...
我们都是自己洗的,一是省钱,二是乐趣,

养狗的乐趣在于各个方面,包括给它洗澡,呵呵,夏天我会和孩子一起帮它洗,冬天就自己帮忙洗,一般都是洗完了,它干净了,我一身金毛…………

身上抓??你是不是没给它吹干,必须要吹干,不然会的皮炎的,那就很讨厌了

洗澡半小时可以搞定,但吹风要半小时以上了,特别是脖子下面,胳肢窝,耳朵后等位置。.

TOP

哈哈,我们每次给它洗也是一身狗毛,有时候还给它甩得满脸是水。你家的麦兜该生了吧,祝福它!.

TOP

有很多药,人能吃,狗不能吃的
楼主搜索一下,常备一份
平时家里可以备用一根肛门表,如果狗有不舒服,可以肛门口测一下体温,早上,晚上,中午 如果是病毒性的,体温会有明显上下浮动
如果不是病毒性的,你就可以放心了.

TOP

引用:
原帖由 onix 于 2011-1-6 10:24 发表
我们现在一好,就活蹦乱跳。病恹恹的时候,没给它吓死。还有想咨询鲸鱼爸爸,你们是在宠物店给它洗澡的吗?我们每次洗完回来,身上是香香的,但看它总在身上抓,怀疑皮肤病传染。但自己给它洗,冬天实在太费力,又容 ...
抓挠不一定是皮肤病啊
金毛的正常肤色应该是淡粉的,如果是黑色毛发狗狗,因为是有点发青的皮肤(毛根色素关系)

如果是长期的潮湿(一周一次洗澡,关键部位总是阴干)那是会有皮肤病的

遇到太阳好的季节,建议让狗狗多晒晒太阳,我家苏格兰在宠物店洗澡,没吹干,n次后背脊上有湿疹了,后来晒晒就好了,只要不是寄生虫类型的皮肤病,应该没什么大问题,健康的狗狗本身自己有免疫力的 容易生皮肤病的狗一般都免疫力低下或者血系遗传

另外,狗不要太胖,太胖的狗容易有溢脂性皮炎(金毛都蛮能吃的,我在我朋友兽医诊所看到不少这个毛病的狗)

[ 本帖最后由 jess 于 2011-1-18 02:58 编辑 ].

TOP

呵呵,我家的金毛狗特馋。白天在外婆姐姐那里骗吃骗喝,晚上半夜三更吃狗粮。.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