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3个人次参与评价】

[求助] 未满月的小猫

未满月的小猫

昨天我收养了一只看上去个把星期的小猫,身上有深色虎斑,长得有点像小老虎,不怕生,还算乖巧,也许现在太小,一天大部分时间在睡觉。我从来没有养过猫,查了下网,学习到出生没多久就离开猫妈妈的小猫,一要人工喂奶,二要保持热源,三要模仿猫妈妈的动作人工刺激帮助他排尿排便。

网上订的猫砂猫便器猫窝已经送到,感觉买得早了,小猫要用到这些,大概还要段日子。看大家的帖子,猫其实是不大喜欢睡猫窝的对吗?现在小猫在纸盒里,我感觉比较暖和,猫窝是敞开的,晚上应该比较冷。另外,请教大家,猫多大可以开始用猫砂?我的小猫还不大会走路,小便需要人工刺激,这样的帮助需要持续多久呢?我应该带他去铺着猫砂的猫便盆,让他熟悉一下吗?

猫奶粉和猫奶瓶明天会到,希望有了这两样,小猫可以吃的多些。现在小猫大致三到五小时喝一次奶,起先我用纯牛奶,他不是顶爱喝,后来牛奶兑少许水,接受度就好些,用药水瓶每次喝2-3ML,排尿正常,但是没有排便,我不知道我应该担心吗?

[ 本帖最后由 shzla 于 2010-11-17 19:02 编辑 ].

TOP

带它去宠物医院看看,医生会给你专业的指导。我想应该有小猫专用的奶和猫粮买吧!.

TOP

今天,小猫已经自己排便了,订购来的猫奶粉和猫奶瓶,反倒没有我之前自制的牛奶兑水加滴药管来得受欢迎,所以基本弃而不用。谢谢LS的建议,目前还不用去宠物医院,再过一两月带他去打疫苗时再检查下身体,目前看来,是只身心都比较健康的小猫。

儿子已经很爱这只比仓鼠只大一丁点儿的小小猫了,今天特意把餐后的小猫请到琴边弹了好几支曲子给他听,猫也很捧场,平常喝完奶立刻闭眼眯咄,听曲子的时候一直努力睁着眼睛嘴巴里还会发出很轻很轻的噜噜声,好像还蛮欣赏哥哥的琴声的。结果哥哥越弹越起劲,很快超过平常练琴时间,还认真得一塌糊涂。观众的力量是无穷的。.

TOP

不好意思,重复了。.

TOP

幸福的小猫咪,有现场演奏的音乐听。.

TOP

回复 3#shzla 的帖子

一举二得.

TOP

回复 3#shzla 的帖子

你幸福啊,儿子弹琴有了动力,家里新添猫小弟.

TOP

给猫咪订购的窝来了,天啊,看网上评论都说窝偏小,我把小猫往里一放,简直就是汪洋中的一叶小舟啊。




哥哥现在已经学会照顾猫弟弟了,把尿洗脸喂奶,最后热好水瓶放窝里,给小猫盖好毯子睡觉。我们估计下来,小猫大约是两三周的年纪,要养活他,还是需要很多很多耐心的。

[ 本帖最后由 shzla 于 2010-11-17 19:40 编辑 ].

TOP

回复 8#shzla 的帖子

好有爱心的mm

小猫长起来很快的!两个月后,它就到处跑了,也会自己吃猫粮、用猫砂了

要买“幼猫猫粮”,温水泡软了才能喂给它

保暖要注意点,这几天降温,窝里最好放个热水袋,包好了别烫到猫咪.

TOP

回复 3#shzla 的帖子

呵呵,看着这段好捂心啊。.

TOP

回复 8#shzla 的帖子

好小啊~~~.

TOP

小小的,不过毛色很漂亮。
从小养大的猫以后和你们感情肯定很好的,而且对独生子女来说还可以有个一起长大的伴,据说对小孩子的性格也很有好处的。.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