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其他] 有刚开始戴OK镜就让孩子自己戴的吗?

有刚开始戴OK镜就让孩子自己戴的吗?

第一次去配镜是爸爸带去的,回来爸爸就鼓励孩子自己戴。第一天戴了4次才成功,第二天也戴了好一会儿。第三天孩子怎么也戴不好,我心疼死了,想帮她戴,爸爸不肯,孩子都哭了,一边哭一边戴眼睛不是要弄坏掉的啊。我心疼死了。

有没有刚开始就让孩子自己戴的?.

TOP

回复 1#JOEY729 的帖子

我们原来戴RGP时,有试过自己戴,现在换成OK镜后,一直是我帮女儿戴和摘的,因为镜片实在是太贵了,怕孩子一不小心会损坏。.

TOP

从一开始就坚持孩子自己脱戴,也曾经帮忙脱镜,但感觉大人不能很好地掌握力度。
从确定配镜开始就给小的打预防针,起码会有1、2周的适应期,也让她了解相关的佩带情况,让她知道这件事情是她自己的事情,也只有她自己才能做好。
现在佩带已有3个多月,第一周顺利度过适应期,目前情况良好,每天的佩带清洁都是她自己操作,周末停戴一天。.

TOP

回复 3#瞳瞳妈 的帖子

谢谢瞳瞳妈,看了你们也是自己脱戴的,我的焦虑稍微好点了。
昨天晚上孩子后来还大哭了一场,我急得的要叫她“小祖宗”了,急急忙忙把戴上的那片也取下来了。昨天晚上就没戴。
今天老公和我商量说,以后还是让她自己戴,每天戴三次,如果三次戴不上,当天就不戴了。不过第二天的视力肯定就又恢复0.3了,第二天的动画片时间就全部取消。.

TOP

回复 2#欢欢98 的帖子

你帮她戴取的时候,会不会感觉把握不到?比如说取的时候镜片是否吸紧了角膜,这个触感帮的人是否很难把握?我还没帮她取戴过,心里也是有些怕怕的。.

TOP

我们一升二的暑假开始戴的,从第一次开始都是孩子自己戴的,当然清洁镜片之类还是我们大人在一旁弄得,开始一星期比较慢,有时会偏,过了两个星期就很熟练了,放心。.

TOP

回复 5#JOEY729 的帖子

恩,我感觉戴还是比较容易的,取的时候的确很难把握好力度,所以我经常被女儿埋怨,现在正准备到下学期(六年级)让她自己搞了。.

TOP

十次左右以后,女儿就一戴一个准了,还是爸爸正确..

TOP

其实可以让小孩子自己摘戴,家长在旁监督。清洁镜片则有家长来,因为护理是否到位小孩子掌握不准。.

TOP

引用:
原帖由 pigeon 于 2010-7-8 09:44 发表
我们一升二的暑假开始戴的,从第一次开始都是孩子自己戴的,当然清洁镜片之类还是我们大人在一旁弄得,开始一星期比较慢,有时会偏,过了两个星期就很熟练了,放心。. ...
看了这个妈妈说的,也准备今年暑假让孩子开始学习自己戴,正好也要升小二。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