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1个人次参与评价】

[外语] 学英语的目标是什么

学英语的目标是什么

相信大家都非常关注英语的重要性,所以这个外那个外的学校名字也总是特别火。昨晚跟儿子不经意间的对话倒是引发了我对论坛里针对英语超前教育的必要性的一点见解,愿分享如下。
前几周儿子幼儿园里举行英文歌唱比赛,我们原本准备的歌曲被老师否了,说是太短太简单,并且推荐了一首全新的。于是我们只能另起炉灶学和练,包括从网上找来MP3用手机放给他听。后来比赛结束儿子表现不错,得奖了。昨天我听到他在唱另外两首以前没唱过的歌,就问他是什么。 他说是同班小朋友的参赛歌曲, 因为练的时候在一起听多了也就学会了。于是我让他完整唱一遍,结果惊喜地发现虽然他可能没有见过歌词,但是词语的发音都挺准的,大概的意思也明白(毕竟是儿歌,没有什么深奥的词义的)。于是我跟他讲,他比赛得奖是因为练得好,表演的好,固然值得庆贺。但是他通过听就能学会自己没有刻意训练的歌,这个更了不起,我为他感到骄傲,也希望他可以继续这样有效率地学习, 这个学习能力比得到一等奖更重要。儿子点点头,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听懂了。不过我希望他对英语的兴趣和领悟力可以一直这样持续下去,因为这才是能力。 所以我们虽然一星都没有去考过,但是我还是为他自豪。.

TOP

语言——沟通的工具而已。英语亦然,无需神化。小朋友有这样的模仿力说明学习能力不错哦。.

TOP

引用:
原帖由 leilei91888 于 2010-6-13 21:36 发表
语言——沟通的工具而已。英语亦然,无需神化。小朋友有这样的模仿力说明学习能力不错哦。
是啊,希望大家都更多关注学习能力,而不是证书之类的东西。实践证明,x外也根本没有看你有没有几星证书。不知是否能给为考级纠结的BBMM一点启示。.

TOP

回复 3#BinBa 的帖子

英语是一种语言罢了,因为孩子学习语言的能力强于成人,因此要早学,其实也不早,美国人从0岁就开始学习拉 ,别砸我!

学习语言就是为了学习其他民族的优秀成果,拔的太高了 ,我自己砸了!.

TOP

提示: 该帖被自动屏蔽

TOP

提示: 该帖被自动屏蔽

TOP

能看看原版书,看看原版电影。.

TOP

送花!.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