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择校] 新园适应中,宝宝大哭不肯上学!

新园适应中,宝宝大哭不肯上学!

女儿这学期刚转园进来,似乎很不适应,开学一周,每晚入睡困难,睡前都要对我说:妈妈,我不想去上学!甚至对我说:“妈妈,我好想生病!”唉,一周未到就真的生病了,肚子痛中午回家,夜里睡觉梦哭大叫。今天更是大哭大闹走进校园大门就不肯进去,说是要回家!这可是她读书一年多来从未有过的情况,即使以前第一次上学时也没哭过,上一学期整学期都没怎么生病,每天都开心得不得了,周末还想着上学呢!平时她也不是个内向的孩子,很开朗很阳光的,平时在外面也会主动去结交小朋友一起玩的,这次不知怎么适应得这么困难,唉,可怎么办哪?
我们都很理解她新到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那种紧张害怕的情绪,和她共情,表示理解和认同她的感受,给她拥抱爱抚和安慰,但还是明确告诉她:对于陌生的环境我们只有多接触才能熟悉,才能交到更多的好朋友,而且我们也不可能永远不上学!告诉她有什么事在幼儿园可以请老师帮忙,在家里可以告诉我们任何事,妈妈永远支持她爱她保护她!   可是她说来说去只有一句话:不想去上学!
听着我心都碎了!

也许我们真的不应该考虑太多的现实因素给孩子转园,但愿亲爱的宝贝能早点度过这段适应期!.

TOP

回复 1#Emma_Mm 的帖子

小朋友可能一下子想不明白,为什么原来的老师,好朋友突然都不见了,所以不安。
而且已经适应原来老师的相处方式了。大人都有这样的紧张情绪,何况小孩子。
和老师多沟通吧。.

TOP

为什么原来的老师好朋友不见了,她是知道的,从准备买新房布置新家再到搬家,我们都让她一起参与了,她已经接受了搬家转园的事实。也明白是怎么回事,主要可能还是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小朋友们都认识一学期了很熟悉了,只有她一个人是生疏的,一下子比较难插进小朋友的圈子,还有新的老师的教育方式和以前的老师肯定也会有不一样的地方,这些对女儿来说都得重新去适应,她本来就比较胆小害羞,这对她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今天上学,没有再哭,已是一个很大的进步了!赞一个!.

TOP

回复 3#Emma_Mm 的帖子

请教:买了新房,是不是就可以插班到新房对口的幼儿园了?有什么别的要求吗?.

TOP

前几天听我婆婆说小班转来了一个小朋友每天都哭,开始以为是我儿子班里的,问了原来不是.
现在看了帖子估计是你家女儿.我们大人去一个新的单位刚开始还会感到不适应的,何况孩子呀!
等她有新的朋友了,就好了.多安慰一下宝宝..

TOP

所以千万不要转园,其实幼儿园都差不多的.

TOP

回复 5#皮皮鲁的鲁西西 的帖子

啊,每天都哭呀!好象也没说她天天哭,反正有一天是大哭不肯进去,这几天有些生病没去。她在班级里还是蛮能忍的。
正在积极给她创造机会与小朋友多接触,以便让她多适应呢!
谢谢亲的鼓励!.

TOP

抱抱,我们中班转园发生了一样的事情。小班没哭过,中班天天哭。不过两周就好了。

坚持就是胜利!对你和孩子都是!.

TOP

回复 8#胡豆妈 的帖子

谢谢胡豆妈的鼓励!我也对自己和孩子这么说,过一段时间我们就会好了,找到新朋友适应新环境!
现在所能做的就是多和她一起玩,只要天气允许每个周末都带她出去玩,亲近大自然,最好再约上宝贝班上的同学!.

TOP

我们也是的 中班开学转园的 哭了整整一个学期呢 当初转学也是她自己决定的

小朋友也都认识了 交了很多好朋友,就是因为抗拒自己吃饭和游泳而哭

不过过了年 下学期开学以后就不哭了 适应了 尽管这个适应期比较长 我还是满开心哦.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