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中医] 女儿发烧 36小时吃了6次美林退下去2天又烧了又退了

女儿发烧 36小时吃了6次美林退下去2天又烧了又退了

3岁不到的宝贝女儿上周四晚上突然开始发高烧,不到1个小时就烧到39.1度, 因为担心夜间急诊孩子多,等的时间太长,反而加重孩子病情,加上她只有高热情况,没有呕吐,腹痛,咳嗽等症状,所以决定在家治疗,等到第2天再看情
第1次 晚上7:00 服用美林后,明显精神好转,说肚子饿,赶紧给宝宝喂了一小碗粥;
第2次 凌晨2:00 服用美林, 不敢给宝宝吃的太频繁,所以在她高烧到39度差不多一个小时后才给吃的,这期间一直用冰贴,每隔10分钟测量一次体温,还不断给她喝水, 吃完药后,差不多一个小时,全身都汗透了,但体温还有37.9度,宝宝基本上一直都是在睡觉的,没怎么闹,
第3次 早上8:00 又开始发高烧,很快到39度,不敢再耽误了,服用美林后就杀向儿童医院,我们 一直看中医,西医之前看过感觉很不好,给孩子开的头孢是成人服用的胶囊,每次只吃半粒,还给开了6天的,非常不负责任,心都被钱熏黑了,而中医门诊的三位教授都非常有医德,开的药也很便宜,这次去先给我们化验血和尿,发现没有细菌感染,医生说是病毒性感冒,而且孩子内火很重,舌苔很厚,交代让我们多喝水,吃清淡,如果烧到38.5就服用每林,我们担心吃多会有问题,医生说不要紧,只给开了一个中药冲剂和颗粒状头孢,总计49.9,
第4次  下午2:00 又冲到39度,又吃了一次美林,这段时间内宝宝只要烧一退,精神状态都不错,胃口也好,但是没敢给她吃米饭,还是喝粥
第5次  晚上7:00 39度,吃美林,还按照网上的偏方,给宝宝头上贴土豆片,小家伙烧的够厉害,土豆片贴上去,烫的很, 其实这次吃完后我直觉宝宝应该和病毒斗争的差不多了,最多还有一,两次就能搞定这可恶的病毒,所以等她睡着后,每间隔20分钟给她测量一次,出了2次汗,喝了一些水,晚上10:45还给她喝了点小柴胡
第6次   凌晨2:00 最后一次喝美林, 6点大汗, 烧退至今
我们差点就坚持不住又要去医院了,不过还是比较镇定的在家观察,希望我的宝宝健康!
刚发完帖子,退烧48小时后又烧起来了
去医院看过了,现在还好,已经退下去一些了

[ 本帖最后由 乖宝儿一涵 于 2009-12-8 11:29 编辑 ].

TOP

成长的烦恼,  煎熬中.....

TOP

回复 1#乖宝儿一涵 的帖子

随着去医院次数多了,就对医生越来越失望了。
小毛病,大人积累经验自己看。医生就知道抗生素。
我孩子9岁了,星期五发高烧吃了一次连花清瘟胶囊,烧就彻底退下去了。但这个药感觉毒性比较大(我看药方上网查的,不知道对不对哈),如果给3岁的孩子吃,点先问问医生。.

TOP

你一开始应该给他吃抗病毒的药呀,受寒吃正柴胡颗粒 热感冒吃双黄连
连花清瘟胶囊 确实很厉害,我们吃了后鼻涕、眼泪一起流了.

TOP

据说发烧的天数一般是1,3,5,7天?不过最怕也是孩子发烧.

TOP

引用:
原帖由 ruthg 于 2009-12-7 13:12 发表
你一开始应该给他吃抗病毒的药呀,受寒吃正柴胡颗粒 热感冒吃双黄连
连花清瘟胶囊 确实很厉害,我们吃了后鼻涕、眼泪一起流了
医生说是风热感冒啊.

TOP

如果是风热,你还是有必要下火的,舌苔白,老人讲是吃出积食了,吃点每伴清火宝或猴枣散什么的。.

TOP

引用:
原帖由 乖宝儿一涵 于 2009-12-7 14:37 发表

医生说是风热感冒啊
是风热感冒就可以吃点双黄连.

TOP

回复 7#wendy_wu 的帖子

我家宝宝我已经当小白兔在养喽,天天吃胡罗卜和菠菜加稀饭,小家伙舌苔还是白哦.

TOP

回复 8#ruthg 的帖子

呵呵,谢谢了,医生给我们开这个了,不会把风热感冒给吃成风寒的了吧.

TOP

不用谢,不会吃成风寒的,本来是热症的话,吃了双黄连,症状应该是减轻或者是病好,我们这次生病是因为本来寒症,医生让换药结果是症状越来越严重了.

TOP

推天河水,先推左手,后推右手,各推500下,要擦点油推,不用很大力,效果很好的。.

TOP

退热,中医有没有开煎药?吃了会发汗,一般不太会再烧上去!还可以在煎草药中加些清热解毒的,消炎的药,一下子全兼顾到了。
现在中成药,我感觉效果不太好,沾点边但总不太对症。不过也可能你家宝宝太小,医生考虑煎草药药太苦,没开的原故。

[ 本帖最后由 hq2005831 于 2009-12-8 10:34 编辑 ].

TOP

回复 1#乖宝儿一涵 的帖子

楼主, 美林是不能多吃的.  我亲戚是儿科医生,她说过:只有发烧在39度以上才吃美林,  而且最多吃三天..

TOP

LZ小孩的情况和我家儿子8月中下旬生病那次极度相似哦,看着小孩烧成那样心都碎了,太痛苦了。小孩被烧得只有睡觉,还偶尔说点糊话,所以太有感受了,
我们当时好像几天下来吃了一瓶多的美林,还半夜2点抱去打退烧针,一共打了三针左右退烧针,所以直到现在都还贫血(听说打退烧针对小孩副作用很大),但当时看温度这么高,真的是不管了,要不烧坏脑袋怎么办啊?哎,真的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所以LZ要挺住,会好起来的,只是时间长点而已,这中间只有慢慢调理,我们基本1个月后才算恢复的,可十月国庆又感冒的,现就一个感叹:现养一个孩子咱就这么难带呢?哎…….

TOP

提示: 该帖被自动屏蔽

TOP

回复 12#玉兰花开 的帖子

这是一个穴位吗,非常感谢,我去网上查查.

TOP

回复 13#hq2005831 的帖子

是的,医生当时就问了煎的药能喝吗,我还在犹豫,医生自己说算了,孩子太小,吃不了, 煎的药有多少毫升啊,我们宝宝一般100毫升的药加水都没问题的啊.

TOP

回复 14#tigerhome 的帖子

请问为什么不能多吃啊 ,我在网上查的是对肾脏不好,不过是长期服用,我们这次还好,算是吃了1天半吧,谢谢提醒哦.

TOP

吃太多美林不行的,看看白细胞吧,可能会下降。不去医院可以,方法值得商量。真替你着急。应该按摩(推天河水/揉脚心),加生姜大葱水,加泡脚加物理降温呀。.

TOP

回复 15#lilino1 的帖子

我们给宝宝看病的一个基本期望是尽量不打针,也希望她自己能抗一抗,但是心里也是承受着极大的压力,就这么一个宝宝, 晚上她发烧,我都不敢睡觉,我妈,LG的衣服都不脱,准备随时杀到医院去的.

TOP

回复 20#BLG52 的帖子

谢谢,我们给宝宝吃美林,心理也很大压力的, 去医院看了说是病毒,要自己抗啊, 昨天又去看过了 ,开了中成药,现在退下去了,谢谢关系,你说的方子我晚上回家就给孩子弄.

TOP

回复 18#乖宝儿一涵 的帖子

你自己煎,控制水量,一次50ML,加点冰糖(放在小量杯中,大约2杯)但要吃三次,如果你们中成药给吃,煎药肯定也能吃得下,相比下效果要好的多。.

TOP

回复 23#hq2005831 的帖子

好啊,我准备带宝宝去蔡同德看看,去配点中药.

TOP

引用:
原帖由 乖宝儿一涵 于 2009-12-7 10:01 发表
3岁不到的宝贝女儿上周四晚上突然开始发高烧,不到1个小时就烧到39.1度, 因为担心夜间急诊孩子多,等的时间太长,反而加重孩子病情,加上她只有高热情况,没有呕吐,腹痛,咳嗽等症状,所以决定在家治疗,等到第2天再看情
第 ...
你看的医生应该弄点煎药给宝宝喝的,中药退热比西药还要快,你以后看中医别配中成药了!.

TOP

中药很慢的,先要把小孩的炎症消下去了好起来了后再看中药比较好,个人感觉中药调理是很好的,但要治小孩现在的流感是很难的。尝试过了.

TOP

回复 17#乖宝儿一涵 的帖子

手臂内侧居中从手腕横纹到手肘2/3处,我儿子发烧都是用这个方法退烧的,还有,用酒精给他擦前胸,后胸,手心,脚心。多擦一会,还可以给他洗澡,用比体温低一度的水温,多洗几次。.

TOP

回复 19#乖宝儿一涵 的帖子

我家亲戚不肯多说什么.  只是再三嘱咐我尽量不要给孩子吃美林....

TOP

推荐用瑞芝清退烧,效果好。.

TOP

回复 27#玉兰花开 的帖子

太感谢了,以前都没听说过,这次学会了.

TOP

耐心点,病毒性感冒是有过程的,高烧病不是坏事,就是小心别烧坏肺。不要病急乱投药,还是物理退烧的好.

TOP

回复 27#玉兰花开 的帖子

我没敢给宝宝洗,下水前脱衣服,室温不知道多少合适啊, 我又怕她着凉.

TOP

推荐蒲地蓝口服液,医院配,药方买不到,这个对消炎退热很有效果.

TOP

回复 32#乖宝儿一涵 的帖子

不好洗澡就拿热毛巾擦身吧,少洗二次没有关系的。再着凉就不好了。.

TOP

舌苔白好像我记得是寒呀,黄的是热.

TOP

回复 1#乖宝儿一涵 的帖子

现在退烧的过程都是有反复的,基本都要1星期。
等待退烧的过程就是个煎熬啊
不要着急啊,总会好起来的。.

TOP

发烧是表象,有过程的。不要一味的强行退烧,人要发虚的,治标不治本。是病毒的赶紧抗病毒,有细菌的就用普通抗生素。中药小儿柴桂冲剂退烧效果不错,也比西药温和些。有必要的话还是要挂水的,小孩不肯大量喝水,挂进去多跑厕所就是在排毒,糖盐水本身也有消炎清理作用。.

TOP

回复 32#乖宝儿一涵 的帖子

我家是开的暖风机,开2小时后再洗,放半浴缸的水,快快的洗好,衣服穿好,头发吹开再出来。洗澡不大着凉的,我家是晚上睡觉被子没盖好容易着凉。
多喝水,多小便,如果白开水不喝就加点果汁吧,反正主要目的是让小孩多喝水。
有次我儿子发烧39.6度,我一个晚上给他推了三次,每次500下,再用酒精擦,第二天早上烧就退了,没再烧。

[ 本帖最后由 玉兰花开 于 2009-12-9 09:46 编辑 ].

TOP

大量喝水,要大量的,喝到那种情愿吃药也不愿意喝水的地步,体温不容易上去,下来后也不容易反复,而且以后也不容易得感冒。我历来就如此,很少感冒,即使感冒也在初期就压下去了。儿子以前不肯,现在知道好处了,能主动喝,就很好控制了。.

TOP

回复 39#gongwuji 的帖子

说的极是, 我奶奶电话里也这么说的,还是很有道理的,谢谢啦.

TOP

这次孩子感冒的主要症状就是高烧不退,吃美林压不下去,我家也是如此,后来医生给开了瑞芝清,总算退烧了,但是低烧还是持续了两天,配合柴桂口服液,总算好了。.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