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 1234
发新话题
打印【有63个人次参与评价】

[养生] 我家的神仙水——萝卜水

我家的神仙水——萝卜水

请注意喝了萝卜水就不要马上吃梨,对甲状腺不好。

有一些妈妈问我对于支气管的咳嗽是否有用。

我告诉大家我儿子4岁的时候查出来还有轻微哮喘的,吃医生开的一些抗过敏的药和哮喘药,但是情况没有什么好转的,

还是经常咳嗽,咳得时间一久就会喘了,还在医生的建议下去做了过敏源筛查什么的,小孩有点过敏体质。

那时候我也不知道萝卜水有这个作用,只是给他喝喝,作为对咳嗽的辅助治疗。

却无意间发觉这个萝卜水对于支气管和喘都有效果的。所以之后就再也不吃那些乱七八糟的药了。

少吃药以后,发觉孩子的体质明显越来越好,也不容易感冒咳嗽了,如果有点感冒的初起症状,我就马上给他喝萝卜水。

所以我现在对药物一点不迷信,我发觉好多父母给孩子吃药,吊盐水,打针的同时,还在给孩子吃甜食,喝饮料,吃饼干和蛋糕。

当然西医是不忌口的,但是想想这样病怎么好得了呀!

我相信健康的食物才是对身体最好的,最有帮助的。为人父母平时应该多看些健康养生方面的书籍,对家人是受益匪浅的,特别是对我们的下一代。



宝宝的咳嗽终于止住了,看着他每晚甜甜地进入梦乡,睡得那么踏实,我的心情也格外舒畅呀!                                          

看似平常普通的白萝卜,真是帮了大忙了,多亏了它呀!

总结了一下经验:

遇到感冒咳嗽的时候,千万别盲目去医院或者乱吃药。

买一根新鲜的白萝卜,千万不要去皮,一片一片切下,准备个8片左右,加一碗水,放适量冰糖。

先用大火煮沸,然后调小火,煮到白萝卜片成透明状以后,就可以把萝卜水倒出来趁温热的时候喝下。

每天早晚各服一次,我家宝宝一般3、4天以后就会起到很好的效果,一周以后咳嗽就可以痊愈了.(注:如果咳得厉害,就早中晚各一次,一天3次)

因为不吃药,所以对肠胃没有任何刺激和影响,不会影响胃口和食欲。

只是要特别注意,不能吃鸡鸭鱼虾和牛羊肉这些易发的东西,最好牛奶和鸡蛋也忌口,千万不能吃甜食。

我们就是这么做的,所以孩子恢复得很快。千万别担心生病的时候吃得少会营养不良。

现在萝卜水已经成了我家的神仙水了,推荐给朋友们啦!



另外我的经验和大家分享:如果有感冒发烧的症状但没有咳嗽,请妈妈们不要急着去医院,我会煮绿豆汤给宝宝喝用来退烧效果非常好。
记录好宝宝的体温,做到心里有数,细心观察。如果你是个有心人,会发觉一般上午体温都不会上去,下午或晚上热度就会上去,千万别心急,这是一个过程。
(就算吃退烧药也不可能一下子热度就下来,会循环往复是很正常的)


[ 本帖最后由 一天妈妈 于 2009-12-13 11:35 编辑 ].

TOP

回复 1#一天妈妈 的帖子

谢谢,今天晚上就试试。.

TOP

回复 2#baby100 的帖子

很管用的,我儿子感冒咳嗽都不去医院了,我就在家给他煮这个萝卜水喝,记住一定要趁温热的时候喝,效果才好。.

TOP

不顶不行!.

TOP

收藏!谢谢!.

TOP

一天妈妈,请问你这个方子是针对热咳嗽还是冷咳嗽?.

TOP

收藏了,请问楼主的宝宝感冒咳嗽时症状如何,咳得厉害吗,有痰没有?我家宝宝咳嗽有痰咳不出,本不想吃抗生素的,过了两天还是并不住给他吃了。.

TOP

送花.

TOP

谢谢热心的妈妈,送花啦.

TOP

很好,谢谢,我也爱煮萝卜水,有时候加点梨.

TOP

收藏!谢谢!.

TOP

谢谢!送花啦.

TOP

提示: 该帖被自动屏蔽

TOP

送花,谢谢!.

TOP

我也爱吃萝卜。但冬天吃了参之类的就不好吃萝卜了.

TOP

冬吃萝卜.

TOP

只是要特别注意,不能吃鸡鸭鱼虾和牛羊肉这些易发的东西,最好牛奶和鸡蛋也忌口,千万不能吃甜食。


这样子呀,不吃萝卜水,几天后咳嗽也会自愈的,关键是饮食清淡。.

TOP

我们每天不是萝卜炖汤就是红烧萝卜,每天都做主菜。希望咳嗽早日痊愈。.

TOP

收藏!回去试试!.

TOP

回复 6#之之妈妈 的帖子

因为有时候我也不能确定宝宝到底是热咳还是冷咳,所以只用白萝卜煮水(不放葱白等其他东西),发觉两种感冒咳嗽都有用,不过我家的宝宝体质是属于偏热的那种。.

TOP

回复 7#家有肉肉 的帖子

这个对化痰很有效果的,不过不能急,需要多喝一段时间,要有耐心,而且都现煮现喝,发觉早上煮了放到晚上加热喝的话效果就不好了。而且最好掌握量(煮好后一小碗),给宝宝喝完刚刚好。如果晚上总是咳嗽的话,你可以在临睡前给他喷点西瓜霜。

[ 本帖最后由 一天妈妈 于 2009-12-7 18:55 编辑 ].

TOP

明天去买萝卜!.

TOP

谢谢一天妈妈.

TOP

谢谢.

TOP

谢谢..

TOP

收藏了!谢谢。.

TOP

推荐香油姜末炒鸡蛋,治疗宝宝咳嗽也很有效呵。具体方法是香油烧热,把姜末倒进去,然后立即把打好的鸡蛋倒进去炒,然后趁热吃,有效,注意不要烫着宝宝。.

TOP

好帖,送花。
小人正咳嗽呢,明天立马喝神仙水。.

TOP

提示: 该帖被自动屏蔽

TOP

昨天给女儿喝过了,谢谢!另外还给她吃了5个烤桔子,很小的那种,听说也是止咳的,另外吃了几个糖渍金桔,化痰的,昨天晚上基本不咳了,今天再接再励,希望宝贝快点好!.

TOP

回复 30#Maybaby 的帖子

请问你这个"糖渍金桔"是买的吗?哪有啊?谢谢;).

TOP

回复 31#鸿飞妈妈 的帖子

是自己做的。我把方法贴一下吧,感谢原作者LiLi。
糖渍金橘
材料:金橘350克  冰糖150克水300ML
做法:  1、 金橘洗净,去蒂﹐橫切两半并去籽。
2 、水和冰糖中小火煮至溶解,然后煮沸,沸腾后将金橘放入煮約10分钟。
3 、放凉后入冰箱冷藏浸泡一晚,
4、 玻璃瓶洗净后彻底吹干,然后捞出金橘放入玻璃瓶冷藏保存。.

TOP

回复 32#Maybaby 的帖子

谢谢谢谢.

TOP

谢谢!收藏了!.

TOP

谢谢!收藏!.

TOP

我们咳嗽的时候吃冰糖梨,主菜萝卜排骨汤.

TOP

回复 29#SURVIVE 的帖子

能否说明下什么样的症状是风热,什么样是风寒? 同时,特别感谢一天妈妈哦,我们很久了,包括我自己,几个月了, 不严重,偶然咳一声,  已经不吃药了,也同时介绍给大家,我的方子是鸭梨冰糖加川贝粉,可以再加玉蝴蝶(不知是否这样写,好邻居给我的,要店有买),看来我也要再加萝卜了. 为什么现在咳嗽的人如此之多呀? 环境不好??.

TOP

提示: 该帖被自动屏蔽

TOP

回复 27#idealchess 的帖子

这个应该针对风寒感冒吧。.

TOP

顶一下。.

TOP

回复 38#SURVIVE 的帖子

我家儿子有时候感冒初起没有咳嗽,只是流鼻涕的时候,我就开始煮这个萝卜水给他喝,很管用的,没几天症状就会消失了。
个人觉得这个萝卜水还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有时候鼻涕是黄的,有时候是白的,我都用这个萝卜水,可能因为不加其他任何东西的缘故吧,我觉得对于风寒和风热都有效果呢。
这也只是我个人实践的经验,对于我家儿子特别有用。
记得以前幼儿园的时候常常吃抗生素,吊盐水的,三天两头往医院跑。
这几年我就用这个萝卜水对付儿子的咳嗽和感冒,不在盲目去医院,不在盲目去听从医生。
我觉得作为妈妈还是要多注意观察自己的孩子,是药3分毒,而且药物对身体其他的系统都会产生有些副作用。
我越来越相信食疗了。.

TOP

回复 30#Maybaby 的帖子

有好妈妈的细心照顾肯定很快会好的,加油!.

TOP

回复 32#Maybaby 的帖子

谢谢原创和转载.

TOP

回复 1#一天妈妈 的帖子

谢谢,第一次听说这种方法,可以试试哦。.

TOP

养身之道
    有句老话:冬吃萝卜夏吃姜.

TOP

回复 1#一天妈妈 的帖子

谢谢.我这几天正咳嗽呢,可以试试,大人应该也有用吧..

TOP

回复 46#盐湖城 的帖子

有用的,你萝卜片多放些,如果你喉咙觉得痛的话,喷点西瓜霜,好得更快些。.

TOP

分享下:
白开水也行,每天早晚各服一次, 一般3、4天以后就会起到很好的效果,一周以后咳嗽就可以痊愈了。.

TOP

回复 1#一天妈妈 的帖子

LZ,请问这白萝卜大约多少粗细啊?我妈妈今天买回来一个,我一切片,直径足有10公分,我妈说这么大的8片也太多了吧,搞的我没方向了,对了,切多厚呢?不好意思,我象做实验似的了,呵呵.

TOP

好贴..谢谢LZ分享...也谢谢楼下几位分享的MM..送花花给你们....

TOP

 168 1234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