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 12
发新话题
打印【有3个人次参与评价】

[中医] 感觉“连花清瘟胶囊”有用

感觉“连花清瘟胶囊”有用

上周五女儿中午考完试回家就告诉我,她喉咙早上起来后就疼。我马上紧张起来,因为她抵抗力差,每次喉咙痛后就开始发烧,赶紧给她服用了“连花清瘟胶囊”。她周六又在天寒地冻中参加了徐汇区的运动会。我这几天啊,真是提心吊胆的。还好,昨天喉咙痛消失了,今天还流点清鼻涕,看起来应该是挺过去了。每天除了让她服用“连花清瘟胶囊”外,还给她喝了红糖姜水,另加大量白水。

昨天我赶紧又去采购了几盒“连花清瘟胶囊”备用。.

TOP

提示: 该帖被自动屏蔽

TOP

回复 1#amy妈 的帖子

请问您在哪买到的?.

TOP

回复 3#太雄mm 的帖子

2号线世纪公园地铁站附近的得一药房。也不是每天有的,没有时问清楚他们哪天进货。.

TOP

回复 4#amy妈 的帖子

.

TOP

这个是不是那个预防甲流的药?.

TOP

回复 6#清水人家 的帖子

是的,我是旺网上看到后去买的。但毕竟是药,不想靠吃它来预防流感。.

TOP

老百姓药房有的,昨天才买的。.

TOP

莘建东路雷允上药店有卖的。电话:64129086
该店还定制固元膏,也可以增强抵抗力。
如需神像的冬虫夏草、蛤蟆油、野山参等冬季补品也可以打电话询问预定,保证质量,开具正规发票。.

TOP

引用:
原帖由 amy妈 于 2009-11-16 12:21 发表
上周五女儿中午考完试回家就告诉我,她喉咙早上起来后就疼。我马上紧张起来,因为她抵抗力差,每次喉咙痛后就开始发烧,赶紧给她服用了“连花清瘟胶囊”。她周六又在天寒地冻中参加了徐汇区的运动会。我这几天啊,真 ...
“连花清瘟胶囊”是泄热的,红糖生姜水是去寒的,2种同吃不是相抵吗?有懂的吗?.

TOP

回复 10#lanhuacao_2006 的帖子

我感觉红糖生姜水是帮助抵挡外来寒气的,避免加重病情。我们上周六整天都在室外,极冷,喝了红糖生姜水马上浑身暖和许多。.

TOP

这个药还是很有效的。这2天重感吃其它药都不怎么见效,吃了这个药,感觉就有起色,少了恶寒感觉,就是感觉嘴巴特别干,要多喝水。.

TOP

回复 9#迪迪的妈 的帖子

请问这个雷允上可以用ok卡吗.

TOP

妈妈的一个朋友得过甲流,就说中药比西药有效,其中最好的就是 :莲花清瘟胶囊 + 板蓝根。.

TOP

回复 13#sabrina_2006 的帖子

呵呵 不好意思,几天没有上网,可以用OK卡的。.

TOP

回复 15#迪迪的妈 的帖子

多谢!.

TOP

连花清瘟胶囊
莲花清瘟胶囊
第一个字不同,有什么区别?哪个药厂的?正宗的哪里产的?.

TOP

感觉用药有点矛盾,前者胶囊清热,后者生姜驱寒.

TOP

回复 18#JUNMA_POWER 的帖子

风热感冒的人并没有抵挡外来寒冷的能力。一个本身感冒的人,不管是风寒感冒还是风热感冒,在寒冷的天气里呆得过长都会加重病情。在外面过于寒冷时,喝生姜红糖水可以帮助去寒,避免更严重的后果。.

TOP

回复 17#陶陶妈咪 的帖子

盒子上是写的“连花清瘟胶囊”。目前好像只有以岭药业生产的。.

TOP

浦东乳山路雷允上药店有卖的,我也买了3包。.

TOP

我帮朋友同事买了几十盒了。汗!为甲流准备的。朋友感冒说吃了效果不错的。.

TOP

引用:
原帖由 amy妈 于 2009-12-7 08:07 发表
风热感冒的人并没有抵挡外来寒冷的能力。一个本身感冒的人,不管是风寒感冒还是风热感冒,在寒冷的天气里呆得过长都会加重病情。在外面过于寒冷时,喝生姜红糖水可以帮助去寒,避免更严重的后果。
风热感冒的症状是高热、口渴、咽喉痛,治疗用辛凉解表法。
大多偏热性,主要表现为面红目赤、发热头痛、恶心呕吐、咽干舌燥、咳嗽痰稠、鼻塞无涕、微微出汗和大便干燥等。若症状以发热、喉痛为主,可选用消炎退热冲剂、羚羊感冒片、银翘解毒片、桑菊感冒片及感冒清等;如症状较轻,可选用含有板蓝根、大青叶、金银花、柴胡、连翘、菊花等成分的中成药。在用药期间,应忌食温热性的食物,如狗肉、羊肉、带鱼、鲫鱼、虾、桂圆、荔枝、胡桃、橘子、韭菜、香菜、辣椒、、葱、酒类等。


按中医理论,姜有活血、祛寒、除湿、发汗之功;姜含有姜油酚、姜油酮、姜油醇、姜辣素、姜烯等,能刺激消化液分泌,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减少血清中胆固醇,解热、镇痛、助发汗、防治感冒、散寒镇咳等作用。
饮生姜红糖
身体火气重的人慎用
中医认为感冒有风寒、风热之分。中医说过并不是所有的感冒都适宜用喝姜汤发汗来防治。对于风热感冒,人体本来已经感受了风热,或者寒邪入里化热,如果这时再服用生姜类温热药,就如同火上浇油,更加重内热

[ 本帖最后由 JUNMA_POWER 于 2009-12-7 11:19 编辑 ].

TOP

引用:
原帖由 小鱼的妈妈 于 2009-12-7 11:07 发表
我帮朋友同事买了几十盒了。汗!为甲流准备的。朋友感冒说吃了效果不错的。
超级汗!
星期五我女儿开始发烧39,晚上吃了一次,第二天早上就一点烧没了。感觉非常好用。但里面的成分我上网查了,有一味药毒性也不小,所以,我觉得还是少吃为好。.

TOP

请问10岁的孩子一顿吃几颗呀.

TOP

上面写的是一次吃四粒,是指大人还是小孩呀.

TOP

引用:
原帖由 baby100 于 2009-12-7 12:13 发表

超级汗!
星期五我女儿开始发烧39,晚上吃了一次,第二天早上就一点烧没了。感觉非常好用。但里面的成分我上网查了,有一味药毒性也不小,所以,我觉得还是少吃为好。
请问你给你女儿一次吃几粒,盼回复.

TOP

回复 4#amy妈 的帖子

请问具体位置,谢谢.

TOP

回复 27#爱喝绿茶的妈妈 的帖子

我孩子9岁不到50斤,第一次给吃了3粒。第二天早上和晚上各两粒。.

TOP

引用:
原帖由 lanhuacao_2006 于 2009-11-19 12:04 发表

“连花清瘟胶囊”是泄热的,红糖生姜水是去寒的,2种同吃不是相抵吗?有懂的吗?
当然是不一样的。生姜红糖水不是随便吃的。淋雨了,受风寒了,马上喝生姜红糖水,才有效果。如果喉咙痛啊,肺热咳嗽啊,这个怎么能喝呢。.

TOP

这个药确实很有效,我以前感冒咳嗽一直不好,消炎药也吃,也没怎么好,后来一吃这个要,立刻见效。.

TOP

回复 28#爱紫 的帖子

在梅花路上,海桐路的西面,一堆小店中的一家。.

TOP

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吧。我不是说得了风热感冒就要喝生姜红糖水。我们当天的确冷得不得了,全身都觉得要冻住了,喝了生姜红糖水后马上感觉好很多。.

TOP

引用:
原帖由 baby100 于 2009-12-7 16:52 发表
我孩子9岁不到50斤,第一次给吃了3粒。第二天早上和晚上各两粒。
谢谢你,那你吃了几天呀.

TOP

回复 34#爱喝绿茶的妈妈 的帖子

吃一次烧就彻底退了。觉得好的太快了,没敢马上停药。又吃了两次。.

TOP

引用:
原帖由 amy妈 于 2009-12-7 08:07 发表
风热感冒的人并没有抵挡外来寒冷的能力。一个本身感冒的人,不管是风寒感冒还是风热感冒,在寒冷的天气里呆得过长都会加重病情。在外面过于寒冷时,喝生姜红糖水可以帮助去寒,避免更严重的后果。
我孩子发烧当天,穿的比较少了些。我工作忙,5点才去接她,她在学校收发室等我。告诉我冷,我回家给她喝姜汤水 还热水泡脚。晚上开始发烧,我就给吃了连花。也没觉得怎么冲突啊。不能太教条了。又不是风寒 风热的药一起吃。.

TOP

好帖!.

TOP

谢谢各位妈妈的经验.

TOP

回复 32#amy妈 的帖子

谢谢.

TOP

回复 17#陶陶妈咪 的帖子

我也想过这个问题。
“连花”是从其成分说有连翘和金银花。
而作为商标,“连花”有点莫名其妙,所以只好取“以岭”,也就是药厂的名字。
“莲花”应该是讹误,我今天刚实际吃过,没看到有任何“莲花”字样。早晨起来喉咙痛,有经验是感冒要发了。赶紧吃了,很特别的是喉咙口凉飕飕的,是里面的薄荷脑成份;也有点瞌睡,也不知道是不是我懒得发倦?里面有炙麻黄成分。
中午前喉咙痛就感觉不到了,我还得巩固巩固。

[ 本帖最后由 三顺 于 2010-1-5 10:59 编辑 ].

TOP

回复 14#豆妈633 的帖子

我妈妈也介绍我买这个药,但是我没有看到那里有卖的.

TOP

好帖,顶一下
这位妈妈真有心, .

TOP

我也觉得挺有用的,我与女儿近日感冒,都吃了这个药,但都是感觉吃完第一顿好象还加重一些,到第二顿吃完后才开始好转。
我是在五角场这里(四平路上靠近国定路)的老百姓大药房买的,13.2元一盒。共24粒,2天的量。.

TOP

回复 41#candytangtang 的帖子

我在浦东的“开心人”大药房买到过.

TOP

回复 24#baby100 的帖子

谢谢你的提醒!我刚查了下,“绵马贯众”有小毒。你是指这味药吗?其它的如大黄,麻黄等,也不能多吃的。

http://www.51esou.com/zy/zy_351.html
贯众主要成分为绵马素,有时一般治疗量也可发生中毒;在肠胃道不易吸收,但如肠道有过多脂肪,则可促进吸收而致中毒。中毒症状为眩晕、头痛、腹痛腹泻、黄视或短暂失明;严重时有谵妄、抽搐、惊厥、昏迷、黄疸,甚至肝坏死、肾功能损害、永久性失明等。解救方法:服用盐类泻药及通用解毒剂或药用炭,禁用油脂类。痉挛惊厥时,给予苯巴比妥等中枢镇静剂。补充液体和电解质,给氧或呼吸兴奋剂,对症治疗。东北贯众(绵马贯众)毒性较大,其他品种贯众的毒副作用较小。孕妇、小儿及消化性溃疡患者慎用。

http://www.cogonline.com.cn/shownews.asp?id=419里,“绵马贯众”归为小毒。

当然了,西药“达菲”的毒性也是很大的,所以才会主要用于确诊且症状较重的甲流患者。看网上讲甚至日本有服用“达菲”后精神失常而跳楼自杀的情况。

另外,长时间发高烧对身体损伤也不小。感冒引起肺炎甚至更严重的问题,也是很可怕的。

该不该吃这个药,吃多久,就请大家自己定夺了。

[ 本帖最后由 amy妈 于 2009-12-9 10:39 编辑 ].

TOP

我儿子也发烧了,刚才看了这个贴马上就去买了连花清瘟胶囊,准备一天三次,每次两粒的吃,这样行吗?.

TOP

回复 45#amy妈 的帖子

是的,大黄 麻黄本来就不好了,又加了绵马贯众进来,所以我觉得这个药也伤身体的。
但是话又说回来了,这个药效果的确快。如果不用这个药,连续发烧几天,吃退烧药和抗生素,对身体的副作用也许更大。
所以,我和你看法一样。吃还是吃,就是别吃太多了。
一点小毛病,不严重的时候,也别直接就上这个药。毕竟不是专门给儿童吃的药。.

TOP

回复 47#baby100 的帖子

是的,退烧药美林吃了伤胃的。有过报道,频繁吃美林的小孩发生了胃出血。多吃抗生素的问题就不用我说了。我女儿以前就吃过很多次美林和抗生素,真的是无可奈何。.

TOP

刚才打电话去以岭药业的健康热线了,我把电话发上来,大家有疑问打热线咨询更直接:8008038581,0311-85901719/85901730.
我儿子三年级,问了健康热线,接线人员说小孩可以吃的,一天三次,每次两粒,如有细菌感染,可同时服用抗生素,如发烧超过38.5度,再搭配其它退烧药吃。.

TOP

回复 49#一诺妈 的帖子

谢谢!.

TOP

 62 12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