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2个人次参与评价】

[其他] 蕃茄故事——戴小呆之落跑新娘

蕃茄故事——戴小呆之落跑新娘

一个半月前曾经写过《戴小呆越狱》,六十天不到,又开始写新版越狱第二季——《戴小呆之落跑新娘》,与上次的失而复得不同,这次回归的可能微乎其微,所以茄妈现在的心情可谓苦涩异常。

仔细辨来,这最最后悔的就是周六。

上周六,10月10日,公司系统大升级失败,造成加班未遂,于是,茄妈多休了那么三、五个钟头。三、五个钟头,放在平时也就是一眨眼的功夫,可偏生这个周六天气很好,阳光很好,气温很好,总之,一切都很好。最最重要的是,小祖宗蕃茄上学去鸟,大祖宗茄爸上班去鸟,家里就是茄妈对呆呆,两人大眼对小眼,悠闲得不是一眼眼。

茄妈喝酸奶,喝完了给呆呆舔罐子;

茄妈吃栗子,吃几个给呆呆咬两只;

茄妈吃包子,偶吃馅来呆呆吃皮儿;

最后,茄妈开始写游记,呆呆无聊了,爬到小窝外面晒太阳。

外面阳光太亮了,茄妈把战场搬到屋内,让戴小呆一个人去发呆。

过了一会,忽然听见很尖锐又很短促的有频率的叫声,象小鸟,又比小鸟要响亮,关键是屋子里很安静,而这个声音明显来自于屋内!茄妈心头一动:难道是呆呆?蹑手蹑脚走过去靠近阳台,呆呆摊手摊脚地趴在笼子里专心致志晒太阳,见偶走近,非常无辜地看了偶一眼,象是在说“不是我哈。”。

茄妈失望地回到屋子里,继续写游记,过了十来分钟,这叫声又起了。这回偶吸取经验,脱了鞋子光脚跑到阳台边,呆呆又非常无辜滴看看偶,真是奇怪啊。

再过十分钟,又叫了。这次茄妈为了不让呆呆发现,干脆匍匐前进,哈哈,这下给我逮了个现形!呆呆小朋友正吊在杠子上非常得意地对着窗台上叽叽喳喳的小鸟引吭高歌呢!

原来松鼠真的会叫啊!茄妈心想,以前从来没听呆呆发过任何声音,即使被逼急到极点也不会叫的,偶还以为她是哑巴呢。这么一想,茄妈又觉得呆呆可怜起来:任何动物都是想找伴儿的,如果呆呆是哑巴那也就算了,可人家不是,人家也想跟同类说说话,玩玩游戏啥的啊。可怜的呆呆却只能孤单地关在笼子里,偶尔被放出来玩玩,也仅限于阳台,实在太可怜了。这个恻隐之心一起,便很难消退了,于是茄妈决定去给呆呆找个伴儿来。

等蕃茄放学回家跟他一说,蕃茄也很兴奋,茄爸也同意了,那么,就去买吧?

周日,天气仍然很好,呆呆同学饱餐了一顿之后,蕃茄决定先把她放出来溜溜。

每次呆呆出游,总要先全家总动员,把阳台所有的门窗全部关牢,所有的洞洞统统堵死,再将客厅的门也关上以防呆呆跑到屋子里来。其实说白了,就是把呆呆从笼子里放出来,放到阳台这个大笼子里来。

全部确认完毕,结果这天呆呆还犯懒了,死活不肯出来,最后茄爸一抬手,把她的小窝一倒,呆呆给倒了出来。

这一出来,呆呆就很开心了,她一会站在蕃茄的自行车上转转踏板,一会去滑板车上避避太阳,一会又跳到摇摇椅顶上看看窗外。这个时候,有一个很好看的鸟儿发现了呆呆,于是它停到了阳台的花架上对着呆呆叫,呆呆也对着它叫,两个人说了很长时间的话,看得茄妈越来越想去给她找个伴儿。

就这样,从上午九点一直玩到了下午一点,茄爸茄妈带着蕃茄、拎着空笼子出去给呆呆找伴儿了。按照蕃茄的意思,呆呆肯定是女生,所以,得给她买个男生回来,这样子以后可以生很多很多的小呆呆。茄妈觉得男女无所谓,只要没传染病,只要不打架。可倒胃口的是,离家最近的那个花鸟市场里已经没有松鼠卖了,老板说天冷了,松鼠都要冬眠了,55555

蕃茄和茄爸去学校踢球,茄妈一个人拎着空笼子回家,想想算了,等明年再说吧。结果一上阳台就发现不对头,呆呆怎么不见了?摇椅上没有,自行车上没有,滑板车下也没有,偶把晾着的衣服都一件件晃过了,全部没有!再低头仔细找,晕过去了,阳台上那个地落水盖子,本来已经被硅胶封死的,可现在被打开了,呆呆从这个小洞里钻下去了!!!!

茄妈对着地沟洞拼命地看,黑乎乎的,什么也没有。再拿手电来照,仍然什么也没有。拿筷子捅捅,到底了,可呆呆呢?再仔细瞅,原来这根管子拐了个弯通到楼下去了。狂奔到一楼,哪里还有小呆呆的影子!

回到楼上,给茄爸打电话:“呆呆一听说要给她成亲,逃走了,人家年纪小,不想结婚,去当落跑新娘了。”

茄爸也很着急,立刻赶回来帮忙一起找,两个大人象傻瓜一样对着地沟洞深情地呼唤:“呆呆,呆呆,快回家!”,可哪里有什么反应。

倒是蕃茄,好象丝毫也无所谓的样子,又拎了空笼子坐到车上,指挥茄爸去远一点的花鸟市场,一下子买了一对松鼠回来。

到家,茄妈对于儿子新买来的这对鸳鸯一点兴趣也没有,纯粹是尽义务般给他们倒了水、加了食。新来的母鼠又胖又黄,凶得象只雌老虎;新来的公鼠獐头鼠目,趴在旁边动也不动,用筷子去碰他都没有反应,象只糯米团,总之,没有养过的东西总是没有感情的,所以茄妈连名字都不高兴给他们起,继续趴在地沟洞旁期待奇迹的发生。偶尔,水管里似乎曾经响过那么一下,就这一下,凭添了偶无数的期望,连忙把盖子挪开,又放了根管子进去,想如果呆呆回来,这个可以当楼梯。象平时放呆呆出来玩一样,关上所有的门窗,又在地上放了一颗花生,想如果呆呆来了又走,至少我们可以凭此来判断~~

一夜无眠,大清早跑到阳台上,指望奇迹再次发生。可如果会在一个半月内上演两次失而复得的,那也就不叫奇迹了。就这样,戴小呆二度离家出走,成了真正的落跑新娘。

唉,偶实在不知道,在那个检查了无数遍,没有任何问题的,固若金汤的阳台上到底还有多少个洞洞,可以通向自由~~.

TOP

落跑新娘不会回头的,想必去寻找自己真正的所爱了.

TOP

希望奇迹能发生,也许,某一日,戴小呆同学会拉家带口地回家探亲鸟.

TOP

啊?!我刚认识呆呆,才看了两个故事。呆呆要是能像那个甜甜小姑娘,被人送回来就好了。.

TOP

可爱的呆呆啊 把茄妈忽悠了一把  呵呵
如果呆呆有天回家  呆阿娘就可以写篇跟《野生的爱尔莎》妣美了啊.

TOP

本来吧,呆呆走了,伤心难过一下也就算了。

可今天,某位狂人,偏生看了这篇东西以后,一定要联想到自己,她一联想到自己,偶也只能联想一下自己,因为偶们俩人的命运几乎是一模一样的:从大学毕业,就一直一直呆在一个地方,不满,抱怨,痛苦,成天想逃跑,向往自由。而事实上,我们还不如呆呆,还没有她追求自由与幸福的勇气。但从某种角度来看,我们又象呆呆一样,茫目的,痛苦地追求着外面的世界,而事实上,我们对于外面的世界又一无所知.

TOP

一个呆呆逃走 ,偏要把自己也给套进去,又不是林妹妹。.

TOP

强烈建议番茄的故事发表,真是太好玩了!.

TOP

茄妈的文章哈灵,每天期待茄妈有更新。.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