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其他] 一年级的语(兴)数(兴)英(兴)课的区别

一年级的语(兴)数(兴)英(兴)课的区别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一年级的语(兴)、数(兴)、英(兴)课到底是什么内容呢?书本不还是同一本吗?.

TOP

同问,顶.

TOP

学校的兴趣班有必要都上吗?.

TOP

回复 3#流星妈 的帖子

这个好像不是兴趣班,是课程表里面的课程。总校是不是没有这种课啊?

[ 本帖最后由 小耳鼠 于 2009-9-4 17:44 编辑 ].

TOP

总校也有兴趣班,是自愿参加。我也在忧虑是不是每门都要报,这样孩子会不会太累,周六周日都没休息时间了,有必要吗?.

TOP

我们英语兴趣班是每周日下午,学的是剑桥英语,书本和上课的书是不一样的。.

TOP

回复 6#流星妈 的帖子

我们这不是兴趣班,不是周六周日上的,也不是在放学后上的,就是在正常的上课时间里上的。周日的剑桥兴趣班我们也没有报,怕孩子太累了。.

TOP

回复 1#小耳鼠 的帖子

去年我们有“英兴”,其实就是英语课,没有什么不同。
今年还有“语兴”、“数兴”吗?我倒是没听说,我猜“数兴”可能是老师根据情况加的一些思维训练内容吧。.

TOP

我也就“语兴”、“数兴”问过小孩,他说就和平时的语文课、数学课一样,也是这个书,看来就名字不同,换汤不换药。.

TOP

回复 7#小耳鼠 的帖子

我们剑桥兴趣班也没有报,已经上五天课了,周末就不想再加压了,还想带他到外面走走,一上课就没时间了。学校的兴趣课为什么不放在平时放学后,那么早放学回家也是看电视,起码要看到我下班。这点时间上兴趣课正好。.

TOP

回复 10#小杰 的帖子

对的,平时这么早放,作业也不多,比上幼儿园还开心,希望学校能办点兴趣课,放在平时放学后学就好了.

TOP

回复 10#小杰 的帖子

对的,兴趣班要是在放学后就好了,我们也是的,回家没什么作业就玩了。老人又不太管他,还不如上点兴趣班,至少到4点吧,这样我们家长就能接手了。这次美术老师不是有发什么绘画比赛的报名表吗,不知道会不会让他们在放学后画。.

TOP

哦,我搞错了,你们都是大华校区的,总部没有语兴”、“数兴”,我们和你们的课不一样.

TOP

昨天放学时还看到这样一幕呢。一(3)班的一个小男孩,好像是没人来接。老师把他们带到门口就解散了,也没看是不是有家长来接,就自己走掉了。然后,就看到这小男孩站在人群中很迷茫的,东张西望(如果这时候有个人贩子,肯定就被带走了。)。后来有个奶奶就好心问他,是不是家长没来接,他说是的。奶奶就让他先回到学校里去等。然后小男孩就走到了门房间门口,也不敢出去,也不敢进去。过了很久,门卫让个清洁阿姨把小男孩才带进教室去了。我们看了都担心,后来家长来了急的要命,还是那个奶奶问家长是不是找个一(3)班的小男孩,就告诉他孩子回教室去了。我在想,如果没那个奶奶提醒,小男孩是不是就一直一个人站在校门口没人管呢?万一出什么事情,到底是家长不好,还是学校不好呢?.

TOP

回复 8#上上妈妈 的帖子

是的,今年还有语(兴),英(兴)的。老师说是什么拓展类的课程,具体孩子说是没什么区别。.

TOP

总校怎么没有呢,难道总校和分校的课程设置的不一样.

TOP

回复 14#小耳鼠 的帖子

这种情况确实很让人担心,我一直跟我儿子强调,放学如果没有看到家里人来接,就直接到一(1)班教室去坐着,来了就会去找他的,一定要让孩子知道发生这种情况他应该要怎么应变。因为每天不都是班主任送到门口的,是最后一节课的老师送的,不一定都能管到位。.

TOP

回复 17#小杰 的帖子

是的。我也和我儿子说了,让他到一(1)班等着,但是有一次我晚到,他就去了,结果教室都坐满了,而且都是高年级的同学们,他就有点害怕,只能站在教室门口等我。.

TOP

我们语(兴)课的内容知道了,老师是教他们《论语》,还让他们每天晚上睡觉前读一遍。.

TOP

论语的教材好像没有的嘛,怎么读呀?还有语文的磁带有人听吗,发现从第一课到第八课的磁带里是没有的,是不是我们的磁带有问题呀。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同样的问题呀?如果真的是磁带坏的话是自己重新买呢还是可以让学校重新换一下的?.

TOP

回复 20#昀昀的妈 的帖子

论语没有教材的。是我们班主任自己找的材料,每次教就发给小朋友们一张纸,上面有论语的内容和注解。语文磁带我们到现在为止也没有听过,如果你想知道是不是坏了,可以在旺旺网上找找,有家长发过语文MP3格式的。

[ 本帖最后由 小耳鼠 于 2009-9-10 09:24 编辑 ].

TOP

我们家孩子好像没见她拿出过论语的纸,今回去问问。谢谢小耳鼠妈!.

TOP

回复 22#yingjia妈妈 的帖子

不客气啊。你们是几班的啊?.

TOP

回复 23#小耳鼠 的帖子

我们是一(1)班的。你们呢?.

TOP

回复 24#yingjia妈妈 的帖子

我们是一(2)班的。.

TOP

回复 24#yingjia妈妈 的帖子

我们也是一(1)班的。下次多多交流哦!.

TOP

大家多多交流.

TOP

引用:
原帖由 小杰 于 2009-9-8 15:31 发表
这种情况确实很让人担心,我一直跟我儿子强调,放学如果没有看到家里人来接,就直接到一(1)班教室去坐着,来了就会去找他的,一定要让孩子知道发生这种情况他应该要怎么应变。因为每天不都是班主任送到门口的,是最 ...
好可怕!我得问问我们家的有没有这个情况。我们是让保姆去接的。两个人都起早摸黑的啊!!.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