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求助] 什么叫"吉士粉"啊

什么叫"吉士粉"啊

买了本菜谱,上面不少菜要用到吉士粉,这是什么东西,去超市,人家说没有,问是不是生粉,我也不知道.

TOP

回复 1#乖宝儿一涵 的帖子

cheese粉,在奶油那里卖,家乐福就有.

TOP

炸猪排或做点心的时候能增加香味,一般大超市都有的。.

TOP

可以当生粉用的。.

TOP

回复 2#红眉 的帖子

我问啦,说没有,只有酵母粉啊 ,应该还有别的叫法吧,这个叫法是泊来词吧.

TOP

说就是生粉啊,但是好象也不是.

TOP

回复 5#乖宝儿一涵 的帖子

吉士粉英文名是custard powder,不是cheese powder(芝士粉),也不是生粉,食品一店有卖....

TOP

回复 1#乖宝儿一涵 的帖子

吉士粉是用来炸东西,或做蛋糕时放的,食品一店贵州路店有买的,吉士粉和cheese粉不属于同一款,这两款不同类型的粉食品一店贵州路店都有买。.

TOP

回复 1#乖宝儿一涵 的帖子

吉士粉完全不是cheese粉
吉士粉有特殊的奶油香味,(具体是什么成份偶不知道)可以忽略不放.

TOP

回复 8#xianyun18 的帖子

尧妈,我顺便再问一下,我上次看到做西点的书里提到“鱼胶片”,这是什么东东啊?知道你是做菜高手,麻烦你啦!请教。.

TOP

回复 10#红茶妈妈 的帖子

估计尧妈接儿子了。我是新手,我知道的是:起凝固作用,做布丁,慕司等派用处。.

TOP

吉士粉

就是牛奶蛋糊粉.

TOP

回复 11#云323 的帖子

云妈,你不要谦虚了,我经常在尧妈那个做菜帖子里,拜读你做菜的方子,欣赏菜的照片。老灵滴。谢谢你的热心解答。得寸进尺,再问问看,什么地方有买?.

TOP

回复 13#红茶妈妈 的帖子

贵州路食品一店的副店。.

TOP

回复 14#云323 的帖子

好的,谢谢。这段时间在研究西点,(纸上谈兵),先看书研究,把该搞懂的搞懂,再动手实践。积极向云妈、尧妈、晶妈靠拢。呵呵!差距不是一眼眼。穿上溜冰鞋也跟不上啊!不过,在后面拖拖,也蛮开心的。.

TOP

那泡打粉是什么?昨天去超市没找到,问营业员也不知道.

TOP

做蛋挞水时用过.

TOP

我做蛋塔水不用泡打粉呀。根据豆爸方子做的,儿子说和买的差不多。.

TOP

回复 16#XGBB 的帖子

也是贵州路,做蛋糕要用。.

TOP

回复 10#红茶妈妈 的帖子

红茶妈妈客气了云妈说的很对, 鱼胶粉是用来做凝固作用的,一般用在做果冻或莫斯蛋糕用的。作用同吉利丁片是一样的。

[ 本帖最后由 xianyun18 于 2009-3-9 20:55 编辑 ].

TOP

引用:
原帖由 XGBB 于 2009-3-9 15:35 发表
那泡打粉是什么?昨天去超市没找到,问营业员也不知道
泡打粉其实是西点膨大剂的一种,经常用于蛋糕及西饼的制作。它是由苏打粉配合其它酸性材料,并以玉米粉为填充剂的白色粉末。
超市里没有的.  而且泡打粉尽量少用,对人体不好.油条发得那么大,用的就是这个..

TOP

那么吉士粉是不是也是尽量不用为好?.

TOP

吉士粉很香甜的味道,也有淀粉那种勾芡的效果. 不过一碰到水就发黄. 可以用来做蛋糕等西点,也可以做沙司.比如柠汁炸软鸡的柠汁沙司就要用吉士粉..

TOP

吉士粉,今天在食品一店副店看到,8块钱一包.

[ 本帖最后由 peterwl 于 2009-3-11 21:05 编辑 ].

附件

RIMG0553.JPG (377.54 KB)

2009-3-11 21:05

RIMG0553.JPG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