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其他] 我们未来之星贝贝鱼班

我们未来之星贝贝鱼班

贝贝鱼,未来之星的第一届小班哦。

有经验丰富的黄老师,喜爱孩子的陶老师,关心孩子的赵老师。
现在孩子们都是中班了,开始学习了,要为上小学打基础了。

学校开了思维、美术、表演、英语、认字、数学的课程。家长可以偷懒了,不用自己累死累活的教了。

后续情况等我一一道来。.

TOP

请问小班没有开过任何课程吗?.

TOP

小班第一学期兴趣班开了英语E2,第二学期开了英语E2和认字课。
在小班的时候,老师的早期阅读主要是让宝宝认识图画上的符号,比如:眼睛上有圈圈,就是头晕眼花;头上有火,就是火冒三丈。

我很赞同老师观点,在小班的时候,主要是增强小朋友的生活能力和运动能力。
公立幼儿园因为有教学大纲和教委的监督,所以在课堂上还是能学到一些东西。
看到学校里面的讲故事的书,都是很大很大的,上面的画都是老师自己画的,觉得老师还是很用心的来教宝宝们的。

现在上中班了,学习的内容就增加了,宝宝每天都要回来汇报学习情况。

[ 本帖最后由 智健娘 于 2008-9-18 13:23 编辑 ].

TOP

本周早上送宝宝到幼儿园,8点10分左右,老师们已经带孩子们在操场上活动了。

在卫生老师那里检查好,就和宝宝说,让他自己去操场找小朋友玩,我帮他把书包放好,没想到他答应的很爽快。

放好书包,回到楼下,远远的偷看,看见宝宝等一群男孩子在踢球,呵呵,玩的不错呀。.

TOP

多谢答复,请问你觉得E2英语怎么样啊?一点不了解。教师是另外请的,还是班上的老师呢?一年下来小朋友有些什么收获?.

TOP

兴趣班的课程都是自己班老师教的,所以小朋友也不会觉得陌生之类的。
我们没有读这个E2,不过平时上课,老师也会教一些英语单词的。

每周老师都会有一个家园联系本,上面写了本周的教学内容,还有宝宝在幼儿园的表现。
多和老师沟通,家庭和学校多配合才能让宝宝成长更快。

我觉得一个小班结束,宝宝的成长主要还是表达能力,他自己看小熊维尼杂志,可以自己看图说话。
在幼儿园也学会拿筷子,穿鞋子。

不过他还是有不少缺点,上课不主动发言呀,不主动找小朋友玩,不主动打招呼...........

在小班的时候,我开始给他学钢琴,我的性子比较急躁的,有一段时间他被我骂的根本就不愿意看到钢琴,后来还是班上的老师帮忙,不断的鼓励他,夸奖他,他又开始弹琴了,我还是很感谢老师的。

宝宝吃饭也是很慢的,还经常麻烦老师喂,我自己喂有的时候都会火大,所以老师肯喂他,我都觉得感激了。.

TOP

不主动发言这些只能说是性格特点,不能说是缺点吧。

楼主是个急性子吧,我看过一个电视心理访谈,说父母和孩子之间有一种平衡的关系,此强彼弱,很强势的妈妈会带出很弱势的孩子,因为妈妈已经强势了,孩子为了配合你,就会把自己变弱。

如果想让孩子变主动,你就不能太主动噢。.

TOP



可能是这样,我妈就比较强,所以我是脱离她以后才开始自强的。
那就早点把宝宝送出去,让他独立去。.

TOP

贝贝鱼班本月的主题是家。

看到老师写出来每个宝宝怎么说自己家庭地址,才发现,能准确说出自己家地址的宝宝还真的没有几个呢。.

TOP

看到家园练习本上,老师本周讲了个荣荣和爸爸的故事

我就开了个头让宝宝继续讲,没想到到,他讲的完全不一样,讲了个孔融让梨给我听。

孔融也是融融呀,人家还蛮理直气壮的。.

TOP

智健娘,原来的赵老师现在好像换到我们欢欢兔班了。.

TOP

没有吧,我每天都看到她呀。

你说的是不是以前的实习老师呀?我说的赵老师是生活老师。
去年下半年有2个实习老师在贝贝鱼班,现在都自己带小班了,2个小老师蛮可爱的,脾气也蛮好的。.

TOP

看到智健娘说有家园联系本,我们豆豆龙班怎么没有呢,这个联系本是每个班都有的呢,还是个别班自己搞的?
孩子是这个学期新转到未来之星的,3周过去了,回家什么都不说,我到现在也不知道他们到底都学了些什么,一天都在干什么呢。.

TOP

不是很清楚。

不过没有家园联系本也没有关系呀,教室门口都有贴出来本周的教学内容,可以自己记下来回家问宝宝。
如果要知道宝宝的情况,还是多和老师沟通,就像我们班黄老师说,家园互动才能让宝宝发展的更好。
智健小班基本是哭了一年,也不知道他在幼儿园都干写什么,什么都不回来说的。现在好一点了,偶尔还表演一下幼儿园的节目。

昨天给我朗诵一段:
蓝蓝的大海是鱼儿的家,
青青的大树是小鸟的家,
高高的天空是太阳的家,
美丽的地球是我们的家。
还一本正经说,老师说要妈妈拿个本都写下来。.

TOP

谢谢智健娘,主要是我平时没时间送孩子,都是老人接送,可能不太注意教室门口贴出来的内容,以后让老人多留意一下。
不过我家宝贝每天在幼儿园里都很开心,这点我是很放心的。.

TOP

学校好像要搞什么活动,宝宝都在排节目。

宝宝回家让我找歌,都是花儿乐队的“加油歌”和“我的果汁分你一半”,跳的满有意思的。.

TOP

老师最近开通了飞信,和老师沟通真的是随时随地了.

TOP

请问智健娘,未来之星是公立幼儿园吗?地段外的孩子招生吗?.

TOP

回复 18#loveruixi 的帖子

是公立幼儿园

地段外就不太清楚了,不过3-4月你可以去幼儿园先问一问,名额有限,提早准备。.

TOP

回复 19#智健娘 的帖子

谢谢智健娘,好象说地段外的是不招的.我们已经在现代宝贝报名先上托班了,到三四月份的时候再去那边看一下..

TOP

回复 20#loveruixi 的帖子

现代宝贝我们也读过托班。

06年的时候,他们刚开的时候我们就去了,一年里面换了4个老师,这个是我最不喜欢的。我家宝宝不是适应能力强的孩子,有些老师年纪很小,可能凶过他,他就很痛恨上幼儿园。

还有一点就是离垃圾焚烧厂很近,宝宝基本一般时间都是生病,都是呼吸道的问题,回家休息一段时间就好了。我觉得和垃圾焚烧厂多少都是有点关系的。

我倒是建议你去环球小龙鱼看一看,小龙鱼搬来三林之前是示范性幼儿园,而且是双语的,朋友的孩子在里面,学的东西满多的。.

TOP

啊?因为到小区有班车很方便,我还想实在不行就让她一直在那边上下去呢.

今年初的时候升为一级了,学费也涨了.小区里面有宝宝在那边,说还可以.但奇怪的是那边的中班最近转走了不少孩子,所以两个班合并成一个班,空下来的老师就又新开了一个托班.不会是因为孩子经常生病的缘故吧?...

真是不知道何去何从啊..

TOP

请问,思维用的是什么教材?我儿子马上要读小班了,想在未来之星报名哪。LZ再介绍一下幼儿园的课程,谢谢.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