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27个人次参与评价】

[求医] 汇报我家儿子因为矮小打生长因子的情况,希望大家一起交流

汇报我家儿子因为矮小打生长因子的情况,希望大家一起交流

我儿子今年5周岁4个月,身高只有102,体重39斤,去瑞金医院检查了各项指标,测得骨龄只有2岁,生长因子缺乏,只有3(正常要10),医生说要打针补充生长激素,现在我非常忧郁,不知是否要给他打,有没有其他孩子也有这种状况的给点建议,谢谢
汇报一下打针的效果:第一个月长了1点2公分
                    第二个月长了1点6公分(是早上测量的,要减去一些,估计和第1个月差不多)
                    第三个月长了1公分(恢复时间,改下午量了)
                    第四个月长了将近1点5公分(是早上测量的,要减去一些)
                    第五个月长了0.8公分
                    第六个月长了0.5公分
                    第七个月长了1公分(真高兴又长了)
                    第八个月长了1公分(终于要到及格线了,太开心了)
                    第九个月长了1公分
                    第十个月长了0.8公分
                    第十一个月长了0.8公分
                    第十二个月长了0.3公分(下午测量的,要矮点)
                    第十三个月长了0.6公分
                    第十四个月长了0.7公分
                    第15及16个月分别长了0.6和0.7公分

[ 本帖最后由 03阳阳妈妈 于 2010-1-27 15:03 编辑 ].

TOP

不管是什莫激素,不好乱打得,坚持吃钙片和鱼肝油吗.

TOP

多看几家医院 如果说法比较统一,还是听医生的,否则,万一错过了最佳治疗期,就不好了.

TOP

回复 3#精灵妈 的帖子

我也是这么想的,万一错过了治疗的机会就不好了,唉.

TOP

回复

我们家女儿也去过儿童医院检查,现在虚岁10岁身高120CM多一点,测过骨龄,验过血,骨龄7岁,医生说要打激素,而且是每天打,家里都认为激素不必要,要综合家长自己身高,多锻炼,就怕打了激素到该长的时候长不出来了,.

TOP

回复 5#kathyzhang0703 的帖子

打这个针费用也挺贵的,据说查出是因为生长因子缺乏可以报销一半,医生说要打到与别的小朋友的身高接近,然后停药看看是否他自身能分泌出生长因子,不能的话再继续打,可能就要坚持到18了吧,关键是小孩现在也懂一点了,一直问为什么他在班里比别的小朋友矮呀?问的我也挺难受的,现在查出原因了,总觉得该给他试试,否则等长大了再说,怕耽误了他的最佳治疗时间,唉,真是为难呀.

TOP

回复 6#zwendy 的帖子

我现在也为这事左右为难,但如果不打的话,他自身的生长因子又分泌不出,怕到时发育了还是长不高,那就更加不行了.

TOP

多咨询一下吧。打激素会不会有什么副作用啊?如果有岂不是得不偿失吗!.

TOP

最让人头疼的是打激素多少有一些副作用,每个人因人而异。听说进口的价格贵,副作用小,效果好些,但也没有一个医生敢保证是百分百安全的,到时候万一身高长了,其它毛病来了,反而得不尝失。除非身高不理想到影响正常生活,这样才值得试一试。.

TOP

瑞金医院的生长门诊很有名,那个生长激素也已经使用了很多年了,还是比较安全的。就是非常贵,基本上是百元大钞能叠多高,小孩能长多高。.

TOP

觉得还是再看几家医院,如果治疗意见都是比较统一的,那我觉得还是早干预的好。不然小孩长大了要怨你的。.

TOP

一个月窜了11cm!
几乎每两天都可以看出来了.好厉害啊!!

我是听一个妈妈说她的朋友的孩子打过的,但是她也不清楚,好象后来孩子长的很高,也没有其他影响.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只打一针还是一直要打的.
建议多看几处医生..

TOP

这真是想拔苗助长啊,矮个多长寿啊!.

TOP

现在坚决不打,以后再大点看情况再说。
我女儿上1年级也才105左右,是8月份的,比同班大的小1岁,看起来比同班小孩小很多。读小学以后大概锻炼多了,学校几乎每天有体育课,女儿长得很快,下个月10周岁生日,现在136还没发育迹象,我觉得应该不会太矮的。.

TOP

顺其自然吧 营养和运动跟上应该没有问题的.

TOP

我宝宝到8月底6周岁了,才108,总比人家矮一个头,偶从来没这种想法的.是药三分毒,顺其自然呗..

TOP

谢谢大家的关心,我准备明天再带他去看看,现在我儿子非常想打针,说痛也没关系,我听了心里酸酸的,唉,怕现在不给他打针,他长大了会埋怨我们,真的是非常矛盾.

TOP

我们家的生下来也矮,长得也慢,3周岁的时候测过骨龄,测下来好象是2岁半,马上也要上一年级了,同学们普遍比她高半个头到一个头,最近准备去再测测骨龄,心理有个数目..

TOP

我们家的5周岁也只有102,不过我打算顺其自然,在饮食和脾胃方面多调理调理。.

TOP

回复 21#kathyzhang0703 的帖子

没有,我们在孩子面前很注意的,不讲的,但是有时和小朋友玩,去外面上课,周围的邻居都会问,他现在毕竟长大了,自己也懂一点了,总会有点难过.

TOP

引用:
原帖由 精灵妈 于 2008-7-17 12:07 发表
多看几家医院 如果说法比较统一,还是听医生的,否则,万一错过了最佳治疗期,就不好了
.

TOP

请问骨龄怎么测啊?.

TOP

回复 25#xiaofeiyan 的帖子

很简单的,只要伸出左手X光照一下就可以了,但除了骨龄还要检查别的项目,我们是住院检查的,抽了好多血呢,真是心痛啊.

TOP

唉,以后还是少在孩子面前提他矮,我家就不是太注意的,到现在和别的小朋友比时明明比人家矮,非要说比人家高。.

TOP

我家女儿今年要读预初了,可身高也只有132,虽然很多人都会在她面前说她矮啊什么的,如果不认识的,她最多看看人家
如果认识的,她就会说:“矮怎么拉?人家邓小平不也是矮个子吗?可照样领导全中国。矮个子的都是领导,高又怎么样?“.

TOP

回复 1#03阳阳妈妈 的帖子

你孩子是哪一年生的?属什么?.

TOP

回复 29#恬妮妈 的帖子

03年属羊的.

TOP

有空哦!矮就矮了,怎么了?真搞不懂现在的人怎么什么都想得出的 .

TOP

回复 28#晶晶乐 的帖子

好帖子,赞一个.

TOP

我觉得要顺其自然,另外遗传、运动、营养也很重要。举个我自己的例子,上小学三年级体检时(10周岁多一点)我身高110,体重40,从来没人想起来要带我去就诊,矮就矮吧,可是以后就迅速生长,小学毕业150,高三毕业162,大学毕业165(超过我的矮父亲了),从来没用过生长激素,现在回想起来,3年级以后迷恋游泳,为了省钱暑假天天游正午最便宜的,光照足够,运动足够对生长极为有利,一直游到大学毕业,觉得晒得太黑才改游室内的。另外五年级以后特别爱喝牛奶,至少每天800毫升,可能这些对长高很有利,所以我觉得先试试运动和饮食结构调整再做打算.

TOP

我家的也矮个子,晚长。
我老公就是发育晚,长到上大学.

TOP

如果是女孩子,略矮一些关系还不大,男孩子如果矮,会有很大心里压力的。
另外生长激素不同于一般的激素,目前还没有发现什么明确的副作用,比较安全的。.

TOP

有啥要紧的,我读书的时候觉得自己不够高,可是上班后,突然发现单位150-160的男人不要太多哦,我一个女人都比他们高,而且人家都活得好好的,结婚事业都没啥影响么~.

TOP

上次带孩子去医院检查,正好听到医生在给一位也需要打生长激素的家长说,这种针有诱发癌细胞的,家中有患癌病史不建议打,所以03阳阳妈妈要慎重考虑..

TOP

我儿子从出生开始到现在,身高体重从来没合格过,一直是班级里个子最小的一个,我都从来没打过要去看生长门诊的念头,能长多高受很多因素的影响,何况男孩子本身发育晚。平时要增加运动量,没事在家练练跳高,要多喝牛奶,每天喝的量达到800至1000(这个是我同事孩子现实版例子告诉我的)
我了解LZ现在的心态,主要是怕现在不做治疗万一将来长的不高,觉得对不起孩子了。我劝LZ坦然面对,一个人活着的幸福快乐指数跟身高没有关系的,何况上天关了你一扇窗时会为你开一扇门的,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 本帖最后由 chaochaomama 于 2008-7-19 08:47 编辑 ].

TOP

我家的7岁半也才122 不过真象医生说的是病就要治。若没这么严重还是从别的方面加油 理解楼主心情,其实不是父母给的压力,而是在外面面对旁人的眼光.

TOP

我家女儿也是矮个子,父母遗传.现在快6周岁了,才105!我也是不赞成打激素针什么的,也没去看过医生.有一年整年才长高4公分哦,也没看医生.自已在营养和运动上加强了些,今年总算超过了5公分,起码长速在正常范围内了.没办法,一点一点追赶啰.与打激素针相比,不如现在加些营养品吧.比如锌和氨基酸同服,可能会有点帮助,据说会刺激生长激素的分泌.不管怎样,总比打激素风险来得要小得多了.当然事前最好查一下徽量元素的什么,服用时间也不能太长等等..

TOP

生长因子在睡眠时分泌的最多,所以儿童睡眠时间一定要充足,多运动。.

TOP

我有一个男同学16岁时只有140厘米,三年后我看到他都认不出来了,178厘米了。其实骨龄超前才可怕。.

TOP

顺其自然吧,孩子才5岁,又不是15岁。况且又不是骨龄超前。我也同意要睡眠好,加上一定的运动,上午晒晒太阳补充维生素D。看看父母的高度,超过父母应该不成问题的。.

TOP

不要打那种激素,对小孩不好的。矮有什么啦,邓小平够矮了吧,不影响他当伟人.

TOP

我们家小虞也是班级男生中最很矮的,但我也不高呀,他爸也不高,孩子高矮有遗传因素的,我现在让他多运动,按照小孩子的说法就是释放能量,充足的睡眠是制造能量,多吃饭和牛奶是补充能量,晚发育好,容易长寿,我老公说,你看长寿之人多是矮子,我说怪不得了,老公家的老外公老外婆老爷爷等等都是九十多岁高龄之人,个人意见,打激素都会在若干年后出现问题,不是肥胖症就是内分泌紊乱,就象许多妈妈说的,顺其自然最好.

TOP

还是顺其自然比较保险,孩子生长早晚因人而异.

TOP

引用:
原帖由 03阳阳妈妈 于 2008-7-18 11:40 发表
没有,我们在孩子面前很注意的,不讲的,但是有时和小朋友玩,去外面上课,周围的邻居都会问,他现在毕竟长大了,自己也懂一点了,总会有点难过
比别人矮没有什么啊,很正常啊,首先孩子心态要调整好,不能让他感到自卑,我儿子也比别的小朋友矮很多,但他从来没有当回事,告诉你儿子,如果别人再说你矮,你就让他说,浓缩就是精华!~
激素不是什么好东西,有时候医院为了赚钱,小病也说成大病, 我是体验过的。
建议可以多吃钙片,鱼肝油,多晒太阳,等他大点,可以让他多打打篮球。

[ 本帖最后由 wxyunshw 于 2008-7-19 16:50 编辑 ].

TOP

我儿子6岁半的时候只有107厘米,当时在儿童医学中心测骨龄为5岁,医生说再观察观察,每半年检查一次,如果每年能长6、7公分现在就是正常的,后来我们又去了枫林路儿科医院,那里的医生说法也差不多,还说一般骨龄与实际年龄差2岁以上就应打生长激素。我觉得该打还是得打,不要错过最佳治疗期。但是一定要多看几家医院,确认是需要打的才打。.

TOP

我身高162cm,老公身高178cm,女儿今年升初一,身高133cm,从小学到中学,一直是全校最矮的.到新华医院看过,骨龄比实际年龄晚一年多,我是坚决反对打激素的,只要女儿智力发育正常,每天健健康康的,我就开心.

TOP

小孩的饮食睡眠及运动很重要。不知LZ平时在给宝宝的饮食上是否太精太偏了,还有小孩睡觉一定要在9点以前睡着(幼儿园的BB是幼儿),保证有十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想当年我儿子天天晚上8点半就被我揪到床上了,以致到上小学时一到8点就打哈欠 ),再有平时多和BB做运动,当然现在BB还小打不了篮球,但户外的运动是必不可少的。现在LZ的BB还小,应该不要急着打激素吧。我家儿子就是这么长大的,从小除了在婴儿时期喝过医院配的钙粉外,其它的补品一个都不吃,纯靠食补+睡眠+运动,小时也不怎么长,但到四年级时个子已是全班第一了,今年9月上预初,个儿已长到1米六十几了,一双臭脚42码,发育的迹象一点也没有。另外我儿子特喜欢吃肉,他奶奶送一碗小排骨他一人可以吃半碗。(以上是个人的育儿心得,不知对LZ是否有帮助).

TOP

不打
锻炼,吃钙,多睡眠,营养.

TOP

谢谢大家的关心,我昨天去医院看过了,最近也咨询了好多医生,都说如果是生长激素缺乏的话,必须是要打针的,我们考虑了好久决定让他试试看.

TOP

正好暑假每天游泳完了喝牛奶对身高肯定有作用!试试吧.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