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其他] 金茂小学里的联通发射塔对孩子的危害大吗?

金茂小学里的联通发射塔对孩子的危害大吗?

请问各位妈妈,听说联通发射塔对孩子的身体是有危害的,大家是怎么看的?

谢谢!.

TOP

去百度一下。.

TOP

去百度了一下,危害大啊!

[转贴]:辽宁省本溪市明山区春明小学的校园内,建成近50米高的手机发射塔,2004年至今已运行长达3 年之久,时时刻刻不间断地向校园内发射高频电磁辐射,严重威胁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春明小学现有学生600余人,他们都是6、7岁到12、13岁的花季少年,自从发射塔建成运行以来 ,孩子们常常有无缘无故流鼻血、头晕、呕吐、发低烧等现象发生,更为严重的是,有的孩子已经虚弱到 无法坚持正常上学的地步,这种景象实在太可怕了。据中华医学会发射与防护学分会主任委员李开宝教授 介绍,不排除基站天线会对儿童造成危害的可能,因为儿童神经系统正处于发育阶段,颅骨也比成年人薄 ,对辐射缺乏防御能力,西方国家已经做出明文规定,在幼儿园、学校、医院的房顶,禁止安装手机转发 天线,已经安装的必须立即拆除。我国的《电磁辐射环境保护管理办法》第二十条也有明文规定,在集中 使用大型电磁辐射发射设施或高频设备的周围,不得修建居民住房和幼儿园等敏感建筑。发射塔就建在校 园操场内,象隐形杀手一样无时无刻不在伤害着孩子们弱小的身躯,实在令人发指。同时发射塔建在校园 内,违反了《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二十一条,建设单位应当在报批建设项目影响报告书前,举行论证会、 听证会或者采取其他形式,征求有关单位、专家和公众的意见。而联通公司从未以任何方式征求过任何师生的意见。发射塔项目还违反了《城市规划法》第三十二条,在城市规划区内,新建建筑物和其他工程设施,必须由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核发工程规划许可证,而此塔根本没有通过市建委的审批,属违法建筑 发射塔在一天天地蚕食着春明小学孩子们的健康,救救可怜的孩子,呼吁联通公司立即无条件拆塔,还校园晴朗的天空、纯净的空气。

这是一个转贴,如果联通基站真有这么大危害的话,金茂小学的学生真无辜啊!.

TOP

再[转贴]:
随着大规模的城市改造和房地产开发,
一些原来建于城市周边的传输发射中心和高压线等设施周围也开始进行开发建设,小区环境和室内环境中的电磁辐射污染问题也就随之而来。电磁辐射到底对人体有什么危害?据有关专家介绍,其危害主要有6个方面。

  危害之一

  它极可能是造成儿童患白血病的原因之一。医学研究证明,长期处于高电磁辐射的环境中,会使血液、淋巴液和细胞原生质发生改变。意大利专家研究后认为,该国每年有400多儿童患白血病,其主要原因是距离高压线太近,因而受到了严重的电磁污染。

  危害之二

  能够诱发癌症并加速人体的癌细胞增殖。电磁辐射污染会影响人类的循环系统、免疫、生殖和代谢功能,严重的还会诱发癌症,并会加速人体的癌细胞增殖。瑞士的研究资料指出,周围有高压线经过的住户居民,患乳腺癌的概率比常人高7.4倍。

  美国得克萨斯州癌症医学基金会针对一些遭受电磁辐射损伤的病人所做的抽样化验结果表明,在高压线附近工作的工人,其癌细胞生长速度比一般人要快24倍。

  危害之三

  影响人类的生殖系统,主要表现为男子精子质量降低,孕妇发生自然流产和胎儿畸形等。

  危害之四

  可导致儿童智力残缺。据最新调查显示,我国每年出生的2000万儿童中,有35万为缺陷儿,其中25万为智力残缺,有专家认为电磁辐射也是影响因素之一。世界卫生组织认为,计算机、电视机、移动电话的电磁辐射对胎儿有不良影响。

  危害之五

  影响人们的心血管系统,表现为心悸,失眠,部分女性经期紊乱,心动过缓,心搏血量减少,窦性心率不齐,白细胞减少,免疫功能下降等。如果装有心脏起搏器的病人处于高压电磁辐射的环境中,会影响心脏起搏器的正常的使用。

  危害之六

  对人们的视觉系统有不良影响。由于眼睛属于人体对电磁辐射的敏感器官,过高的电磁辐射污染会引起视力下降,白内障等。高剂量的电磁辐射还会影响及破坏人体原有的生物电流和生物磁场,使人体内原有的电磁场发生异常。值得注意的是,不同的人或同一个人在不同年龄阶段对电磁辐射的承受能力是不一样的,老人、儿童、孕妇属于对电磁辐射的敏感人群。.

TOP

再顶一下!希望大家关心!.

TOP

记得女儿一年级的时候有家长联名给校长的,后来说是合同到期后不再续签,但到现在都没有声音啊。.

TOP

这是学校领导不重视,合同到期,拆除联通塔才是对孩子们负责任.!

如果不拆除,就会有后患!大家要盯紧啊!

[ 本帖最后由 晟儿妈 于 2008-1-28 17:25 编辑 ].

TOP

看来我们的保护意识还是不强啊, 开学的时候再问问看..

TOP

触目惊心!
顶!.

TOP

是台儿庄路上的金茂小学吗.

TOP

回复 10#可爱菲菲妈 的帖子

是的!铁塔般地矗立着.......

TOP

坚决打击这种见钱眼开的校长。

让他的子女到这种学校长期待着。.

TOP

快转学吧!孩子的身体最重要!.

TOP

引用:
原帖由 yangyangmother 于 2008-2-20 21:20 发表
快转学吧!孩子的身体最重要!
是啊,能转的就转了,哎,附近还有好多居民呢,也在深受着辐射的影响!

不知道校长大人和小区居委领导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

这样的事情领导熟视无睹,咱老百姓是没有任何办法的.

希望旺旺网上的好心人都能够关心一下!谢谢大家!.

TOP

上次学校发通知说联通发射塔已经停止使用,马上要拆除了.

TOP

学校里的联通发射塔已经拆除了。.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