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其他] 3岁左右孩子经常眨眼睛的请进来看下

3岁左右孩子经常眨眼睛的请进来看下

我的孩子因为是过敏体质所以任何的情况医生多可以冠以过敏的帽子,过敏结膜炎过敏鼻炎过敏皮炎等等不一,有一个毛病就是经常会莫名其妙的拼命眨眼睛,人家看到她都要讲她,说好漂亮一女孩怎么会这样,不许眨,孩子委屈的要命然后越发紧张,越紧张越眨,我就不停解释啊,不要讲她啊她眼睛过敏,医生都这么说的么,而且和过敏的季节也配合的很好,春秋就开始频繁,因为是屋尘过敏么所以在室外就好点,到饭店啊,毛绒玩具啊什么的地方就厉害,我自己心理也着急啊,就怕女儿长大也这样,因为我哟一同学也这样,到现在30好几还是,真是愁死人的.

    后来碰一80多岁老医生看别的病去的,居然发现后也先是训了小姑娘,后来听我一解释说:没有的道理,什么过敏也不会一直这样,你回去每天给她吃一粒VB1,结果3天后就好了,现在平时不吃,一有症状吃三天就好了,有这种烦恼的妈妈不如试下,反正也没有什么副作用.不过1天1粒是3岁孩子的量,就是2元多一瓶100片的那种,10mg一片.

TOP

我女儿以前在幼儿园的时候,大概跟她同学学着玩,也是眨眼睛,结果被我带到儿童医学中心去看,结果什么也没有,配了一瓶无关紧要的眼药水,回家滴的时候就告诉她这个药很有效果。结果是心理的作用,没滴几次,眼睛就不眨了。.

TOP

我曾在网上看见过一个偏方,一个医生的博客:一个鸡蛋敲个小孔,在放些粉(被虫蛀过的老竹子上的粉,就是虫的大便),蒸着吃,一天一个..

TOP

谢谢大家, 回去试试看. 曾经有个朋友说是因为缺锌, 我们去查了微量元素, 也确实缺点, 所以也一直吃锌, 但是好像没什么效果, 还是隔段时间就眨, 过几周又好了. 真是愁人..

TOP

引用:
原帖由 tubaobaodd 于 2008-1-5 17:41 发表
我的孩子因为是过敏体质所以任何的情况医生多可以冠以过敏的帽子,过敏结膜炎过敏鼻炎过敏皮炎等等不一,有一个毛病就是经常会莫名其妙的拼命眨眼睛,人家看到她都要讲她,说好漂亮一女孩怎么会这样,不许眨,孩子委屈的要 ...
VB据说养神经的。.

TOP

回复 1#tubaobaodd 的帖子

你好,最近我女儿也是频繁眨眼睛,快半个多月了,眼药水小孩又不喜欢滴。我家的二岁多,请教VB1能吃么?感觉这些药应该没什么副作用。.

TOP

大家要警惕是否是小儿抽动症.

TOP

回复 6#zypsh 的帖子

可以的,我们第一次吃也是2岁多,你以后注意下端午节前后一个月可能会经常发,因为艾还有香包之类的好象会刺激的,我总结下来,每年都有这个规律的

[ 本帖最后由 tubaobaodd 于 2009-5-31 21:39 编辑 ].

TOP

是有这个可能,不过如果是小儿抽动症的话VB1也是对症的,不过一般不会这么严重的.

TOP

孩子小,有时去医院的话也不肯配合医生检查。所以我觉得医生有时也只能凭经验开药。
在WW上大家能相互交流,真不错。.

TOP

这是“奶劳”的一种,中医上“奶劳”有72种。我小时侯也是频繁眨眼睛,后到乡下有一当地老中医说是“奶劳”,当时就在我双手的某穴位上划了一刀,挤出很多很浓的黄水/白水,我MM说当天晚上就好了,从此就正常了。按中医来说是某经络不通。后来我侄子也有轻微的症状,我们带他去以前的枫林路儿科医院中医,有一个医生专门“戳手”的,开始她不肯,后来我们坚持要戳,戳好后就好了。因为她是专治胃口差戳的,但我女儿睡眠不好,晚上老是翻身也去戳过,当天晚上就好了。(不是吹的,但睡眠不好跟很多因素有关,后来又不好过的,但眼睛好象很管用的)
以上只是本人经验之谈。.

TOP

回复 11#小蟹妈妈 的帖子

是奶痨么?我们女儿胃口很好的啊,

你说的这种我小时侯不肯吃饭也做过,效果也不错,但是我介绍几个朋友孩子他们效果就不好了 我说是不是现在医生医术不灵了啊.

TOP

回复 12#tubaobaodd 的帖子

"奶痨“有72种,眨眼睛是其中的一种.

TOP

回复 1#tubaobaodd 的帖子

请问:我们初一,VB1是每天吃三粒吗?.

TOP

我女儿今年5岁半,眨眼睛已经有2年多了,每次到季节交换的时候,就会眨。第1次自己眨了段时间就好了;第2次,眨的时间有点长了,给她吃了VB1,几天就好了;第3次吃VB1就没用了,改和开瑞坦,有用。第4次,VB1和开瑞坦都没用,去儿科医院看眼科,确认过敏结膜炎,配了眼药水,好了;我真是困惑呀,怎么每次都得换方式治疗。.

TOP

我儿子的情况也是和楼主家的一样,尘螨过敏,过敏性结膜炎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皮炎,老是这痒那痒的,我也去买点VB1试试。.

TOP

回复 15#dudu88888 的帖子

哈哈这么久的帖子还翻得出来啊,我们女儿现在5岁半了,这个眨眼睛的毛病好象已经没有了,不过我觉得关键可能还是要增强体质,,之前基本也要用开瑞坦,只要一停就发作全身上下都是毛病的,所以我们曾经连续用过1年的开瑞坦的,但是后来女儿用中药调理了2年外加运动,游泳 跳舞 打球多管齐下,过敏的症状控制得好多了,所以这些小毛病也就跑了,所以增强体质,运动才是最终的解决办法,不过VB1确实效果很好的,有的孩子可能会要多用几天,这个是看程度来的,也和我们现在吃的都是精制的食品有关系,这里可能还有一个细节,就是女儿最近1年多除去上学,都极少吃大米,而是以粗粮为主食了,可能VB1吸收好很多了..

TOP

回复 16#guiyu26 的帖子

以粗粮为主食会有所改善,中医+粗粮+运动+孩子长大,会改善,重点是一定不要去吊盐水,吊盐水对孩子培养自身的抵抗力没有好处,体质差,过敏就会厉害.

TOP

回复 15#dudu88888 的帖子

你们VB1怎么吃?一天几粒?.

TOP

好象是一天一粒.

TOP

我也要回去买VB1试试.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