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外语] 二年级小朋友语法搞得清吗?

二年级小朋友语法搞得清吗?

快考试了,发现女儿对to be动词和to do动词还很拎不清,也搞不清陈述句、一般疑问句、特殊疑问句,复习指引上标明要考,可她说老师没讲过。我知道牛津是不讲语法的,但毕竟不是母语,不讲语法,光靠练习,这么短时间孩子能搞得清楚吗?想问一下大家在家跟孩子讲语法吗?还是让她出去学,靠超前教育完成理解?.

TOP

不要专门讲语法, 他们根本听不懂, 我在闺女两年级的时候还专门给她列个表说明语法, 但是她根本不懂.
所谓语法, 就在平时的多读中浸透到骨子里, 出口成章, 即是语法了.
自从第一个语法表受挫后, 我就这样理解的. 问她做的题目根据是什么, 她说没根据, 就是这样用的. .

TOP

呵呵,从来也没好好关注过孩子的学习细节,刚才临时问了一下小家伙,他还都知道,说老师上课讲过的。

我也觉得不用专门对孩子讲语法的,给他做过一级的模拟题,情况比我想象的要好,夸了他一番,小家伙老实地说:其实我是瞎蒙的。嗯,我想这就是学校老师要求多读多读而读出来的吧。

这么抽象的概念让孩子理解肯定有困难,但我相信小朋友做起题目来肯定没问题的,不用太担心的。

[ 本帖最后由 小崴妈妈 于 2007-4-20 17:49 编辑 ].

TOP

2年级这个要求高了呀.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