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医保人事] 你谈我谈大家谈-----人事外包!

你谈我谈大家谈-----人事外包!

我想大家都熟悉人事外包这个词,也肯定有不少人与外包公司合作过,合作中肯定有不少摩擦,大家希望什么样的外包公司呢?你希望它能提供什么样的服务?为这个服务你愿意或者能够支付多少费用呢?.

TOP

我先来说说,采用外包这种形式的目的有很多种,不同的目的就会有不同的需求.作为我们来讲,外包是为了简化HR事务性的工作.在外包中分不同层次进行.
1.外劳力的外包:
  外劳的外包我们希望他能够帮我们解决外劳力的来源问题,并处理好外劳力的管理等事项.(包括综合险\工伤处理等)
2.普通员工的人事外包:
  普通员工的外包是为了简化HR的事务性工作,希望外包公司能够提供及时优质的服务.比如合同的续定\四金的缴纳等
欢迎大家多多发言!!.

TOP

LD, 这个议题很好,可以作为我们聚会时讨论的议题亚.

TOP

回复 #3zmmjerry 的帖子

聚会可能参加的人少,先在网上大家议议吧.

TOP

我们的人事是半外包形式的,代理公司主要工作:
1、公司人员的人事档案管理  2、录用、退工手续的办理   3、四金的结算和缴纳   4、高端人才的猎头,基层人员的免费网上挂招   5、外籍员工的《就业证》办理。

其他,如合同签定,人员面试,培训安排及人事调整等,代理公司都不参与,由公司人事部门直接管理。

感觉省下人事助理的费用,付了更高的费用给代理公司。不过,偶省心很多。.

TOP

偶觉得人事外包的服务目前还很不到位, 所以基本上达到一定规模的公司还是自己在做! 或者就是有些公司规模巨大, 自己成立兄弟公司负责其他公司的HR.

对于一般公司,无论从管理服务上,从成本上来看,还是自己做相对较好!.

TOP

新的劳动法出台后,对于劳务外包做了很多规范,大家在选择外包公司的时候都有些什么样的标准呢?.

TOP

我比较支持用外包。目前我们外包也是分两部分,工人和职员(包括全国4个办事处),分别交给劳动服务公司和中智。由于不需要做HR很事务性的工作,我的工作相对简单了许多。面对七八十个人,我一个做人事也够了,还可以腾出时间做做培训计划和薪酬福利激励方案

感觉新劳动法对于外包这一块,趋势应该是更有利于正规的外包公司。其实现在一些大的外派公司都在试图令政策一方面提高相关业务的门槛,让小的劳务公司退出竞争,另一方面也希望降低营运风险。找平衡吧.

TOP

引用:
原帖由 顺顺妈妈 于 2007-4-24 10:47 发表
新的劳动法出台后,对于劳务外包做了很多规范,大家在选择外包公司的时候都有些什么样的标准呢?
我要先看看外包公司都是怎么应对的,然后再决定。.

TOP

外包应该可以的,就是一定要找个正规的,有实力的,名气响的,一旦遇到什么事,它都能出面给解决..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