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医保人事] 求助:关于工资调整的问题

求助:关于工资调整的问题

老板出花样,要搞减薪,我已经答复不能随便减的.现在又在问,工资的几块构成中,哪一块可以动?
现在工资是这样划分的:基本工资,全勤奖,岗位工资,主管津贴,补贴,通信费,奖金
请问如何减才能避免麻烦?(老板不想有劳动仲裁的事发生)
老实说,这件事我也很胸闷,真有点不想做了.可是现在却还不得不答复他们,请大家帮忙出出主意了.

TOP

首先,合同中有没有约定(写下来)工资的数字.如果写下来了,就不能随便动.
你现在要做的不是找减工资的方法,而是要搞清楚你老板减薪的目的.搞清楚目的才能有的放矢的解决问题..

TOP

回复 #2顺顺妈妈 的帖子

合同是框架式的,没有具体的数字
已经向老板提过减薪的负面作用.减薪的原因是公司的一个部门换了总监,这个部门存在着一些问题,而总监想做一些动作:减薪、裁员,以此来整顿吧。不过倒是想在合法的前提下进行.

TOP

如果工资结构里面有绩效那块 ,就可以在评估分数上作动作了 。.

TOP

如果是一个部门的改革,那么就不是全公司范围的减薪.这样可以向annymama说的,把工资结构调整为基本+绩效+津贴+.....把你们想要达到的目标设定在考核指标里面,双方签字确认.减薪的方法不要随便用,不然可能发生想要叫他走的没走,想留的倒走了..

TOP

如果是为了减少成本,减薪是最不好的办法。
能否可以增加员工的工作量和扩大工作范围以降低成本,即使裁员也比减薪好。.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