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医保人事] 作为HR 的你,每月会做哪些方面的数据统计

作为HR 的你,每月会做哪些方面的数据统计

做为一名HR人,每月你会做哪些统计,帮助你全面了解公司的人力资源情况?
我先来说说:
1.做人力资源状况表.主要分析各部门的人数,基础信息(学历\年龄等),离职率,新进率,
2.工资情况分析表,主要统计各部门的工资情况,加班费,福利等
3.每月招聘成本的分析表
欢迎大家拍砖
.

TOP

我们就是一个headcount report包括了人数工资等项目.

招聘因为不是每月都有的,一般是每次招聘结束后做一个统计..

TOP

各位都用的是什么软件进行统计管理的啊?能不能介绍下?
顺顺妈妈,HR做了多久拉?有没有些范本之类的可以介绍呢?.

TOP

回复 #3jack1124 的帖子

我们就是用原始的Excel做统计,薪酬等。.

TOP

我们以前是用自己开发的人事系统统计的,后来上了ERP系统,就用系统里的HR模块了.但是用下来感觉不好,因为ERP的思路是从财务方面考虑的多,跟HR的思路是不一致的,所以最近想换了,换成专业的HR方面的软件.但是市场调查下来,都好贵的,有没有价廉物美的推荐呢? .

TOP

没有价廉物美的。好点的都要10万以上。.

TOP

啥时候开个内部交流会, 交流下软件心得啊?.

TOP

好想法,要不我们开个专贴,先讨论一下?最近正好在关注,有一家慧仁软件,看下来还可以.主要特点是统计的思路,表格的设计都是从HR专业的角度出发的,价格也不高.当然缺点是小公司产品,后续的服务等是否有保障不能确定..

TOP

好好好,我也正找着呢.

TOP

谁在用SAP HR?.

TOP

看着眼谗,谁在用吗?说说SAP的特点啦!.

TOP

回复 #5顺顺妈妈 的帖子

哎,偶这里可怜啊,一直都是用EXCEL做的。
偶家老板是决不可能花钱买软件的啊。偶只能自己看看在姐妹当中淘点有用的版块,回来自己拼拼凑凑啊!

[ 本帖最后由 jack1124 于 2007-3-22 20:46 编辑 ].

TOP

引用:
原帖由 zxy2802 于 2007-3-16 10:41 发表
我们就是用原始的Excel做统计,薪酬等。
握握手哦。咱们可以互通下哇,发几张空白表格参考下?让偶能取长补短啊!.

TOP

回复 #4zxy2802 的帖子

你好, 同问,EXCEL的表格能否发下,让我们互相交流下, 取长补短? 谢谢.

TOP

SAP HR我们没用过,但是我们公司物流和财务都有用到SAP,我们感觉是,如果公司不是很庞大的话,最好不要用SAP,这个软件太大了.因为软件很大,所以牵扯很大,如果不一步步操作的话,从财务SAP来看,他们觉得还不如用用友呢 还有SAP还这么老贵,动折用美金计算
    我们是去年上的一个HR软件,还不错.  我们每个月都会通过系统出一些报表,比如LZ说到的我们都会出,每月汇报给老板.另外每个星期还会出人力管控表等等..

TOP

回复 #15dirui03 的帖子

软件名称?.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