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Here are some authentic expressions.Why not pick up and try some of these? [打印本页]

作者: 泡泡宝宝    时间: 2009-5-26 22:24     标题: Here are some authentic expressions.Why not pick up and try some of these?

Hi there,
Here are some authentic expressions.why not pick up and try some of these?
For Oral Use

★当别人在你旁边罗嗦个没完,你烦透了,说“you are so boring ”(你真烦!)。“shut up !”(闭嘴!)自然没错,可人家受得了吗?不如来一句“oh, come on .give me a break !” (帮帮忙,让我歇歇吧!)这多地道、多幽默。

★要想说人“气色好”。“you look fine !”当然不错,可如果你说”you’re in the pink !”就妙得多了,实际上,在英语口语中,表示颜色的词用起来非常形象生动。

★“他精力充沛”美国人说:“he is bouncy.”而不说“he is energetic ”,牢记一些日常对话中的活句式是你一把必备的钥匙。

★如:久仰,“i get mind of you “。比”i heard a lot about you.”轻松得多。

★代问他人好当然能用”please remember me to your sister .” 或”please give my best wishes to your father ”不过,若是很好的朋友,何不说,“please give my love to jim。”

★在中国可不能随便说“我想你”,然而,当和西方人分手时说“i will miss you .”要比说“good-bye”或“see you soon”有趣得多,不妨一试。

★有人开会迟到了,你若对他说 “you are late .”,听起来象是废话,若说“did you get lost ?”,则更能让他歉然,可别说成“get lost!”那可是让人滚蛋的意思。

★别人征求你的意见,问能否开窗户等,你要说“you can do that .”就有点土了,用“Why not?”可能会好些。问“现在几点了?”用一句“do you have the time? ”实际上,问他人的姓名,地址都可以这么用:“may i have you name?“要比”what’s your name ? ”礼貌得多,不过警察例外。

★别人问你不愿公开的问题,切勿用“it’s my secret ,don’t ask such a personal question .”回答,一来显得你没有个性,二来也让对方尴尬。你可以说“i would rather not say .”(还是别说了吧!)。

★有时候,你想说什么,可说是想不起来,你可以说“well …”“let me see”“just a moment ”或“it’s on the tip of my tongue.”等,想比之下,最后一个句型是最地道的。

★交谈时,你可能会转换话题,不要只说“by the way ”,实际上,“to change the subject”“before i forget”“while i remember”“mind you”都是既地道有受欢迎的表达。

★遇到你不懂的问题时可别不懂装懂,“i know”可能是中国人用得最多,而美国人最不能接受的一句话。当一美国教师向你解释某个问题时,你如果连说两遍“i know”可能是中国人用得最多,而美国人最不能接受的一句话。

★当一美国教师向你解释某个问题时,你如果连说两遍“i know”,我敢保证,他不会再跟你说什么了。用“i got it ”就顺耳得多,要是不懂就说“i’m not clear about it .”不过如果你会说“it’s past my understanding”或“it’s beyond me .”你的教师定会惊讶不已的.

[ 本帖最后由 泡泡宝宝 于 2009-5-27 12:53 编辑 ].
作者: leonyou    时间: 2009-5-27 00:18     标题: 回复 1#泡泡宝宝 的帖子

学习了。
整理一下,写个学习小结:
oh, come on .give me a break !
you’re in the pink !
he is bouncy
i get mind of you
please give my love to jim
i will miss you
did you get lost ?
Why not?
do you have the time?
may i have you name?
i would rather not say
it’s on the tip of my tongue
i got it
it’s past my understanding
it’s beyond me
还有....
Hi there.
作者: 泡泡宝宝    时间: 2009-5-27 12:56     标题: 回复 2#leonyou 的帖子

hehe~
good student~
i am studying English now.
still want to share something with you. hope it helps..
作者: 木偶妈妈    时间: 2009-5-27 17:17

Got it!.
作者: Emerald    时间: 2009-5-27 21:42

当一美国教师向你解释某个问题时,你如果连说两遍“i know”,我敢保证,他不会再跟你说什么了。用“i got it ”就顺耳得多,要是不懂就说“i’m not clear about it .”不过如果你会说“it’s past my understanding”或“it’s beyond me .”你的教师定会惊讶不已的.

Teachers normally asked,“Get it?" Then you replied, "Yes." or "No, I don't get it.".

欢迎光临 旺旺网 (http://321ww.org/)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