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14个人次参与评价】

[择校] 嘻哈老爸版“上海市重点中学排名”

请教:
      孩子在浦东上小学(民办住宿),户口在徐汇,即将小升初。应该继续在浦东读初中,还是到徐汇上初中?如果电脑派位,没有住宿呀。徐汇住宿的初中哪个比较好(华育很好,但不一定能考上)。谢谢!.

TOP

回复 #97 嘻哈爸爸 的帖子

拜读了嘻哈爸爸好多的帖子,真是受益非浅。我儿子今年四年级,读爱菊小学。对口中学是南模、徐汇、54吧。我看了大家的评论,都说公立中学不好,我想问一下,是这样吗?这几所学校中哪所比较好?

另外,我住在顾戴路虹梅路那里,看到有一所“上海实验学校西校”,不知道和实验学校有关系吗?是公立还是私立?招生要求怎样?学校水平怎样?

真不好意思,一下子提了那么多问题。谢谢! .

TOP

回复 #101 悦同 的帖子

徐汇除华育外,其他民办初中好象都不能住宿。
还有二个选择,可在浦东上学,去考民办张江集团学校,走读住宿都可以的;
在徐汇租房或买房,这样选择余地大了许多。.

TOP

回复 #97 嘻哈爸爸 的帖子

今年啥证书都没有基本没有考试资格..

TOP

回复 #103 wm007 的帖子

谢谢wm007!很好的建议,考虑考虑,.

TOP

引用:
原帖由 悦同 于 2006-9-19 16:57 发表
请教:
      孩子在浦东上小学(民办住宿),户口在徐汇,即将小升初。应该继续在浦东读初中,还是到徐汇上初中?如果电脑派位,没有住宿呀。徐汇住宿的初中哪个比较好(华育很好,但不一定能考上)。谢谢!
徐汇的初中应该说是上海一流的.华育,世界外国语学校, 西南位育,徐汇都不错.但是住读的不多.
浦东住读的民办初中比较多的.金苹果,张江集团都可以
上海市实验学校和上外附中都是全上海招生,不分学区.而且都可以住读,如果你的孩子足够优秀.可以尝试考一下.这两个学校还是非常注重综合能力发展的.不如一些民办学校功利性强.(毕竟对于民办学校来说中考就是生命力)
不知道我的解答你满意吗.

TOP

cycniu的帖子

听说这次上外双语考了市第三,区第一,是这样吗?.

TOP

引用:
原帖由 爱菊丁丁 于 2006-9-19 23:27 发表
拜读了嘻哈爸爸好多的帖子,真是受益非浅。我儿子今年四年级,读爱菊小学。对口中学是南模、徐汇、54吧。我看了大家的评论,都说公立中学不好,我想问一下,是这样吗?这几所学校中哪所比较好?

另外,我住在顾 ...
公立学校不一定不好。你上面说的几个学校都还是可以的.
上海实验学校西校是闵行区政府委托上海实验学校承办的一所公立学校.刚刚收了两届学生.应该说还是不错的.
校长是原来实验学校的校长.语文高级教师.好象还是实验语文教材的主编..

TOP

回复 #108 嘻哈爸爸 的帖子

非常感谢。那么知道实验西校的招生条件吗?是全市招生还是按照户口电脑派?

真的非常感谢。 .

TOP

回复 #109 爱菊丁丁 的帖子

你可以上学校的网站看看。应该有地段生和区内生。.

TOP

回复 #22 宝的妈 的帖子

2006年高考成绩还是上海中学排名第一,并非象有的帖子说的是华师大二附中第一,上中第二。
自2002年以来,上海中学已连续5年综合高考成绩列全市第一。
    2005年高考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综合高考成绩为全市第一;语文居第二;历史居第三。
    学校本部2005年重点大学(注意:是重点大学)录取率超过97%,考入北大、清华、复旦、交大四所名校达到64.2%。
2006年高考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综合高考成绩为全市第一;语文居第二;历史居第二。
    2006年重点大学录取率达到98.9%,考入北大、清华、复旦、交大四所名校达65.5%。
详见.www.shs.sh.cn/closetoSHS-6.htm.

TOP

回复 #28 星亮 的帖子

以前没有零志愿,四校已经牛了。例如上中,1962年一届考取清华大学的就达20多人,要知道清华大学当时所有在校学生也只有几千人。.

TOP

回复 #112 linde518 的帖子

以前虽然没有零志愿,但四校向全市招生,各区的市重点只能限本区招生..

TOP

回复 #111 linde518 的帖子

能感到你对上中的热爱。呵呵.

TOP

很同意。想请教:长宁的初中哪个好些?建青怎样?另外,想考上海中学,需要些什么证书\证明等,大约什么时候可以去联系?本人提问可能很低级,见凉,谢谢.

TOP

回复 #115 shdcg 的帖子

长宁的初中学校我不是特别了解. 建青不错的.
要考上海中学不要证书,只要参加中考就可以了..

TOP

回复 #116 嘻哈爸爸 的帖子

请问,我家喵喵在建平西校,要在年级多少名才能进市重点高中?现在年级64名 .

TOP

上中06年理科和文科的高考平均分多少啊?.

TOP

"嘻哈老爸"您好!
我儿在62中学桥牌班读书,目前每周还在《上海数学学校》上课,明年就要中考了,想请教:黄埔区的大同中学和格致中学哪个好些?另外,想考这两个学校需要些什么证书\证明等,大约什么时候可以去联系?我对这方面知道甚少,见凉,谢谢!另外,您是否可以给我推荐一下,哪里的针对中考的补习班比较好一点。非常感谢!

[ 本帖最后由 54534500 于 2006-10-24 14:07 编辑 ].

TOP

回复 #117 喵喵的妈妈 的帖子

小孩子几年级了?.

TOP

回复 #119 54534500 的帖子

大同和格致几乎差不多.虽然这两年中考一直大同分数高..

TOP

引用:
原帖由 嘻哈爸爸 于 2006-8-26 23:08 发表
不用谢。
应该说容易考的区有,徐汇,黄埔,
其次是静安,卢湾。虹口
最终目标不是进高中,而是进好的大学。.

TOP

回复 #122 家有考王 的帖子

我认为,并不排斥有的区重点比市重点考得好。.

TOP

回复 #120 嘻哈爸爸 的帖子

不好意思,今天才来
喵喵现在是预初.

TOP

引用:
原帖由 54534500 于 2006-10-24 14:04 发表
"嘻哈老爸"您好!
我儿在62中学桥牌班读书,目前每周还在《上海数学学校》上课,明年就要中考了,想请教:黄埔区的大同中学和格致中学哪个好些?另外,想考这两个学校需要些什么证书\证明等,大约什么时 ...
格致的理科不错的。如果让我选,或许会选格致。

[ 本帖最后由 家有考王 于 2006-10-27 23:21 编辑 ].

TOP

回复 #124 喵喵的妈妈 的帖子

孩子现在还小呢.再说现在的排名不能说明什么问题的. 到初中2下再考虑这个问题.现在让孩子一步步好好走就行了..

TOP

回复 #125 家有考王 的帖子

对不起,我还想问问格致和大同有哪些特色班?(好低级的问题)同时谢谢你的建议,也许我会选格致中学的。.

TOP

回复 #127 54534500 的帖子

格致理科好.但是到时候还是要看中考成绩的.现在好好准备哦..

TOP

回复 #127 54534500 的帖子

化学竞赛辅导班,一个在科学会堂那里,一个在格致.

TOP

提示: 该帖被自动屏蔽

TOP

回复 #106 嘻哈爸爸 的帖子

非常感谢嘻哈爸爸.

TOP

预初选择

]嘻哈老爸,我户口在静安,张江 浦外  延安预初我该选择谁,以后中考,在哪区考合算呢?浦东要住读,我一直做不出决定,帮忙出出主意..

TOP

回复 #126 嘻哈爸爸 的帖子

谢谢!我们会努力的.

TOP

“上海市重点中学排名”

wm007你的小孩是否就读于华育中学。华育中学在学习方面给我感觉抓得不是很紧,老师布置的作业,有些都是小孩自己批改的。这样如遇不自觉的学生就不好办了,所以,怎样才能与学校进行沟通,要老师抓得紧一点,督促小孩的学习呢?与你交流沟通。.

TOP

回复 #134 xq618 的帖子

短你了.

TOP

请教指点一下  听说中考要取消了 小升初的家长是否要考虑有高中的学校呢  特别是直升比例大的初中  免去中考的麻烦啊 .

TOP

有那位大侠知道 建平实验每年升入建平高中的比例呀?是不是会多给些推优的名额呢? .

TOP

请教LZ,我儿子数学不错,曾获初三新知杯二等奖,数学联赛二等奖,数学竞赛三等奖,文科稍差.可以自主招生,请问华二,上中,复旦哪个更适合他.万分感谢!.

TOP

有谁可以告诉我,这些好学校中,哪些实行走班制?.

TOP

都可以走读。关键是你方便否。.

TOP

回复 #138ch_yj 的帖子

若仅数学好,去上中。各门都强,则都不错。顺便提一下,自助招生的门槛很高,到了这个圈子,就会发现强手实在太多.

TOP

户口在浦东,目前在黄埔读书,请问中考时时按照户口所在地还是按照学校所在地报考?.

TOP

回复 #140haiziba 的帖子

不是走读,是走班~.

TOP

也想走班~~~~~~~~哪有阿?.

TOP

WW是个很好的平台,因为有了嘻哈爸爸这样好的义务工作者,WW应该是个礼貌沟通互相交流的场所,因为来的家长应该都有一定素质.
但是,令人不解的是,如此有素质如此重视孩子学习的家长,竟有互相对骂,出口伤人的行为,不知这些家长回家怎莫摆出姿态,教育孩子的,抑或孩子也是如此?
仗着自己早泡了几天WW,就几个人拉帮结伙,互相抬轿,一起拍砖,那叫什末水平?
真正有素质的是低调 不诋毁他人 宽宏大度 又乐于助人如嘻哈爸爸者,客观的评价每一所学校.不象有些人,就象上外 上中校长的养黄牛,只要有人说上外 上中一点不好了(其实人无完人,一所学校有不足也很正常啊),就马上扬起牛犄角,要顶人啦.
如果WW养了这样的黄牛,滋长了这种风气,确实是WW的悲哀.
我之所以把帖子发在这,就是希望大家看看嘻哈爸爸是如何对待异议 如何回答问题的.
不仅孩子要学习,家长要学习的也很多啊. .

TOP

完全同意145楼的说法.

TOP

自己顶一记.

TOP

回复 #145jekemama 的帖子

.

TOP

回复 #145jekemama 的帖子

也赞!
学到不少东西,同时也越来越心慌 .

TOP

回复 #149鱼儿mm 的帖子

别心慌!!相信自己的孩子是最 好的.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