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维秘超模摔跤好疼!可哪个天使背后不是一身的血汗?

维秘超模摔跤好疼!可哪个天使背后不是一身的血汗?

维秘超模摔跤好疼!可哪个天使背后不是一身的血汗?
http://mp.weixin.qq.com/s/j1qyPpeJSqLvonclAURcIw
维秘超模摔跤好疼!可哪个天使背后不是一身的血汗?||时髦态度
原创 2017-11-21 侯虹斌 侯虹斌

糖糖Candice Swanepoel霸气开场

昨天的朋友圈里全都在转奚梦瑶摔跤。连那些不关心模特圈娱乐圈这圈那圈的人,都抱着种幸灾乐祸的心情来转一发了。

也难怪,这是维秘史上第一个摔倒的天使。


奚梦瑶不慎摔倒画面

事后奚梦瑶发微博,好友陈学冬留言配图,可以看出奚梦瑶脚踝扭伤肿胀

这一届的“维多利亚的秘密”秀,因为在上海举行,前前后后数个月,已吸引了无数的目光。从中国哪些超模有资格走秀,到哪些嘉宾会加入表演环节,到中国的真人秀节目《天使之路》的冠军花落谁家,都曾掀起过“腥风血雨”;而演出当天号称10万美元一张的票,朋友圈齐刷刷的刷屏,张靓颖那蕾哈娜一样的妆容,王思聪站着看演出,还有中国一众明星们的蹭热门……

这都说明了一个问题:这个内衣秀,就快像奥斯卡一样,成为中国明星们出风头、验证业务能力的风向标,也成为普通百姓关注的新娱乐焦点了。


今年维密的六大主题

与各种电影奖、音乐奖,或者各大时装周,是以整个行业的力量来吸聚眼光、吸纳人才不一样的是,“维多利亚的秘密”仅仅是一个单一的内衣品牌。而且,这是一个平价的内衣品牌,从价格和定位上来说,既不高端大气上档次,也不低调气质有内涵。

但是,为何它却能以一己之力,一举成为全世界模特们心目中最高的时尚殿堂呢?

超模们,是否曾在维密上走过秀,走过多少场,是否有翅膀,是否当过开场或闭场天使,是否穿过全场最贵的Bra(一般是几百万美元),就相当于好莱坞演员是否拿过小金人、拿过什么级别的小金人一样,是莫大的荣耀,也是一个价值标杆。


今年的Fantasy Bra上镶有钻石、黄色蓝宝石、蓝色托帕石以及18克拉黄金,总共6000多颗珍贵宝石,重达600多克拉,由珠宝商Mouawad花了350小时专门打造,价值200万美元,由维密天使Lais Ribeiro穿戴。

我想,一个平价内衣品牌的走秀,之所以有这样超然的地位,是因为它重新定义了超模,重新定义了性感,重新定义了美。

大家都知道,时装模特是以瘦为美的。几十年来,我们看到的时装大片上的美女们,都是纤腰不过盈盈一握。长腿、脸小、胸平——这些特质,才更像一个衣架。而那些大胸美女,看起来过于性感、肉欲,就会让人只注意到肉体,而忽视肉体上的衣服,也就不够时尚了;也因此,时装大牌们并不欢迎那些前凸后翘的辣妹来演绎。

那种带着冷漠、疏离、一副爱理不理的高傲模样的姑娘们,才是他们服装的最好载体。

而美艳不可方物的性感或甜美小野猫,个性色彩太浓,时尚品牌也有点抗拒;眉目清淡、甚至有点不完美的脸,才方便塑造成品牌们想要的样子,是他们产品的最佳画板。这就是俗称的“高级脸”。

这些,甚至成为时尚界不成文的规矩。自从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以来,Cindy Crawford、Linda Evangelista、Naomi Campbell、Christy Turlington等超模的流行,引起了以吸毒一样深凹眼眶的消瘦风潮后,模特们追求的就是瘦,以及更瘦。

2006年,年轻的模特Luisel Ramos和Ana Carolina Reston甚至因为饥饿、厌食症而死亡,曾引起过时尚界恐慌,但时间不长,一切都回归故旧。

想想看,一个身高180cm的年轻女孩,要一直维持着0号身材,一直保持45-50公斤,除了挨饿,能怎么办?

而“维密天使”们不同,她们最大的特点是:健康。



与其他大牌走秀的冷漠风不一样,维密天使走秀,一般都是各种笑,微笑、大笑,向观众们比心,飞吻,活泼,互动。她们的身材,也都是凹凸有致,长腿是必要的,胸也是要有的;长相,也更符合大众审美,有性感的、火辣的,有甜蜜的、青春的……

观众们不必要假装自己专家,非得从时尚产业的角度、高屋建瓴地去反思“为什么有人会认为她漂亮”这个问题——本能的,就是知道她们漂亮。




记得昨天就有媒体撰文称,“维秘秀”很正能量。我很同意。不仅是健康的审美,每位超模要能站在这个T台上,特别是要持续地走秀,都有辛酸的血汗史。

维密超模们全都是健身狂人。每一个人,都必须要有紧致的腹肌、坚实的臀部线条、有力的大腿、强壮的胳膊,你的马甲线无所遁形。

肌肉感,是检验真理的惟一标准,而不是瘦。


今年的Fantasy Bra超模Lais已经有一个9岁的儿子,17岁就当单亲妈妈的她一直将家人视如珍宝,还会和儿子一同健身。

现在,很多维密超模们已经走红了,经常能在网上看到她们的各种街拍,或者他们的INS照片;包括中国的超模们。大多数时候,我们看到的,她们不是在健身,就是在健身的路上;不是在运动,就是在运动回家的路上。


今年因怀孕缺席维密秀的小南瓜Behati Prinsloo,日常也是运动达人,还会拉着老公——被评为全球最性感男人的骚当Adam Levine,一起健身。

大家都还记得那位超模始祖Linda Evangelista吧,她说过:“如果一天没有一万美元,我们就不起床。”没错,她是值这个身价。

但今天的超模们,必须每天得起来,因为她们必须每天坚持健身;走秀季节前后,每天没有两个小时或以上的训练量,基本上很难保持肌肉线条的形状;再大牌,也不敢松懈。


宛如维密亲生女儿的姐妹花:小南瓜除了是高尔夫的十级爱好者,平时也会游泳,冲浪,打打棒球。糖糖则有跳芭蕾的习惯,还会做一些重量练习和拳击来锻炼手臂和核心部位

另一方面,维密秀是一个没有歧视的地方。都说T台模特的艺术生命非常短,一般而言,十四五岁开始上台(前几天在上海因病去世的俄罗斯模特才十四岁),十八九岁有点红,二十四五岁就已经很老、等着被淘汰了。

而在维密秀上,全都是成年模特,今年十九岁的中国模特陈瑜就已被惊呼“最年轻”了;另一方面,走秀超过十年的模特比比皆是;有两位,走了18年的维密秀!即便有“退休”的,也是像吉赛尔邦臣那样,她有自己新的商业计划,而不是因为担心被嫌弃太老。


36岁的AA(Alessandra Ambrosio)给维密最后一个环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也是她最后一次走维密了,秀后她表达了对维密的感谢,还说会一直支持维密。

另一方面,维秘的超模里,辣妈们特别多;Alessandra Ambrosio曾挺着三个月的肚子,走维密秀;Adriana Lima在生下孩子后不久即进行高强度的瘦身和体能训练,55天之后,便给维密秀做了开场大秀;与陈冠希生下孩子仅一个多月的秦舒培(前维密超模),已经在密集地为入选维密秀进行体能锻炼,腹肌已能看出来了(虽然最后没入选);大家更熟悉的是,吉赛尔邦臣一边做造型,还要一边给自己的小女儿哺乳……甚至有人生了四个孩子,还是一如既往地上内衣T台。

几十年如一日地保持体重一丝不苟,或许还行,肌肉一直不松懈,难不难?当然难。生了几个孩子马上就减重、练腹肌,苦不苦?当然,太苦。

不过,当我看到超模的食谱时,更崩溃了:她们几十年如一日地只吃甘蓝、豆子、瓜子、生菜、胡萝卜等拌起来的沙拉、白煮鸡胸肉(不放盐)、水煮鸡蛋(不放油)……每天都像羊儿吃草一样。她们精确算过卡路里,也算过营养均衡,决不摄入多余的碳水化合物,杜绝那些能让我们产生快感和食欲的感官嗜好。


大表姐刘雯今年出场依然惊艳,嗯,右边是她的一份日常早餐

其实,这些美人能几十年如一日地美下去,能大红大紫,每天赚得远远不止一万美元,我想,大家都服气的:固然,她们天生美貌、身材佼佼不群,是老天爷赏饭吃;但她们在此之后的成功,全都是用她们自己的血泪辛苦赢回来的。

机会一直都在,你努力,你就能一直红下去。你不敢偷懒。

我们永远不能变得那么高挑漂亮,但想想看,还有什么比每顿都在吃草、天天健身两小时、生完孩子爬下产床就去健身更难的?

她们那么美貌,还那么努力,那我们还有什么难关过不去?



首发于UC大鱼号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