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1个人次参与评价】

请大家帮忙看看:北京名校VS上海普小VS上海双语

请大家帮忙看看:北京名校VS上海普小VS上海双语

最近为娃的小学问题纠结得觉都睡不着了 知道坛子里的bbmm都懂经又热心,特意来求救!!

我的的家庭情况是:全家的户口都在北京,目前爸爸在上海工作,对于我们来说,在北京和上海,不论收入、居住状况和其他都没有太大区别。可能高中出国上学,也可能初中出国上学。现在有三所学校供选,我把名字都说出来,这样bbmm们能更好的了解我的状况:北京史家小学VS上海黄浦区外国语小学VS上海平和双语学校国际部

1)北京史家小学,公办。优点是这是北京小学中四大名校之一,可以说是北京小学中的超级名校,一切都是一流,对口中学也非常好,可以一路上到初中甚至高中,当然也可以出国,这样大人就相对灵活。缺点是我对北京深恶痛绝,尤其是雾霾和脏,只是因为学校实在太好才难以割舍。所以有时候我又想我是不是可以克服6年,6年后要么出国要么考到上海来?6年后考到上海来难度大吗?

2)上海黄浦区外国语小学,公办。我查了一下感觉是个口碑不错的普通小学吧。优点是和平和双语学校国际部比,免费,有学籍,实在不行还可以参加中国高考,而且在我们喜欢的城市上海。缺点是英语当然和平和不是一个数量级,离史家应该也差得远。

3)上海平和双语学校国际部,每年学费10万左右。已经被录取,马上让交学费。优点是学校还是不错的,英文应该比上面都好,方便女儿以后出去适应和语言,中文我想也能学得还不错,缺点是无学籍,完全体制外,基本一条道走到黑,只能出国了。我自己感觉女儿资质普通,就怕最后十几年下来,学费几百万,上个野鸡大学,那真是一口老血了--!!

三个学校都不用考虑离家远近这些问题。知道这个论坛上的bbmm们都是懂经又热心,请大家帮帮忙!!谢谢!!

TOP

以出国为目标,平和应该好一些。以孩子学业紧张与否考虑,在外国语小学与平之间选择,看看谁家作业少孩子更开心。个人感觉高中出国太晚,孩子已经定型未必适应国外生活学习。看到很多大学留学生都是在混日子,英语水平哪里跟得上哦,英国7年级孩子的英语2 中国大学生50%都考不到。

TOP

为什么不选择平和国内部,直接小学就上国际部的话如家长所说以后没得选了,只能一条道走到黑了。平和国内部各方面都很好,以后决定了初中转国际或继续国内,平和的小学初中都很不错

TOP

我选平和国际班

TOP

平和双语非常难进。你北京户口怕上海可能参加不了国内高考

TOP

如果是我,1楼纠结的问题都不是我要考虑的,我考虑的是:想让我的孩子接受怎样的教育,哪个学校适合我的孩子,哪个学校就是最好的。

TOP

各位亲,谢谢你们的回复,每条回复我都认真仔细的看了也考虑了。最新进展是:史家已经放弃呵呵。因为我和她爸都不想回北京去生活了

现在是平和国际部,上海实验国际部(刚收到的录取通知)和黄浦区外国语小学了。我发现我不纠结不成活啊

TOP

放弃史家确实可惜,上海雾霾也厉害的

TOP

黄外基本上可以不用考虑,没意思。
一定要选,建议平和,上实国际部还真不了解。
协和和星河湾应该也都不错的。

TOP

我们上个上海实验国际部,一般
我们也是全家北京户口,外派上海工作,如果是我选黄浦那个学校,或平和国内,北京雾霾重,还是全家人身体重要,华东上海这边我赶脚好多了

TOP

小学还是体制内上上好了,起码童鞋多 ,我们是小孩3岁到上海,现在他初三,没户口没法接着读了,回北京家长工作不能回去,初三送出去了,加拿大多伦多读高中的9年级。在上海,小学和部分初中都读的公立,主要是费用低家里负担轻些 。学多学少,心理健康、愉快就好

TOP

回复 11楼阿瑶0422 的帖子

北方都有暖气,上海冬天阴冷,能适应么?

TOP

回复 12楼yaya0618 的帖子

谢谢亲的回帖。我和她爹都是四川人 所以阴冷还好。也打算租或买的时候考虑带地暖的房子。实在不行空调解决呵呵。

TOP

回复 11楼阿瑶0422 的帖子

谢谢亲的回帖。没办法啊,公立的实在是没搞定。前段时间中芯录取了,打算在中芯了。

TOP

回复 1楼冲冲他妈 的帖子

黄外不要考虑,我们就是里面出来的,后悔的,里面老师对学生态度极差。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