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育儿] 自费肺炎疫苗有必要打吗?

自费肺炎疫苗有必要打吗?

社区医生推荐说打肺炎疫苗,MS800多一针,问问有经验的妈妈有没有必要打,一共要打4针.

TOP

很有必要。是进口的,预防肺炎的。之前我孩子5个月生了严重肺炎,病了一个多月,真不堪回首。后来知道几位妈妈都给孩子打的,我也下决心打针了。现在流感多,能预防要尽量预防。其他推荐的疫苗我们都不打的,这个是我们主动要求打的,好像也不是每个社区医院有打的,我们还是跑到很远的社区医院打的。.

TOP

有孩子打完,肺炎。.

TOP

没必要,我们当初也自费打过进口的,但是照样得肺炎,医生讲肺炎菌种变异有很多种,打了也没啥用.

TOP

凡是自费的疫苗,说明可大可不打。疫苗,就是在身体里注入该病的抗体,就和病后机体产生抗体一样。自己想想,不是很严重的病,有没有必要。特别是那些流感疫苗,根本没必要。病毒会变异,打了多数是白打,白白在体内多出一个抗体。
看下来,唯一需要自费的疫苗,只有水痘疫苗值得打。.

TOP

提示: 该帖被自动屏蔽

TOP

我家从来没打过,现在五年级了,没生过肺炎,同事一直打的,一直肺炎.

TOP

我们打过,当时也不懂,进口的好像是860元的,打过后的某个春节期间女儿得了肺炎,吐的那个泡沫啊不堪回首.

TOP

我们也是自费打过进口的,打完后也得过肺炎的,没有任何症状,孩子不舒服,医院一查,肺炎。输液输了5天.

TOP

谢谢上面妈妈们的回复,我决定了,还是不打了,再次感谢.

TOP

自费的基本上都没打过,国家计划免疫的都打了.

TOP

回复 5楼小爱的妈妈 的帖子

我们也打了,但是不幸的是也中了,不过那次医生讲不打的话发的更严重。.

TOP

除了流感疫苗,一般自费的我都给孩子打的,.

TOP

引用:
原帖由 angelaqiu 于 2013-5-28 19:18 发表
我们也打了,但是不幸的是也中了,不过那次医生讲不打的话发的更严重。
不会吧,太吓人了.

TOP

我们以前打针时, 二类疫苗里面, 社区医生就推荐水痘疫苗和甲肝疫苗. 没有打.  上小学后, 学校要求补打的, 水痘是上学期补的,甲肝疫苗上周刚刚打过.   

能不打就不打吧, 5# 的妈妈说得很好..

TOP

没用的。
肺炎细菌很多类型,人身体健康时伤害不了人的。.

TOP

回复 15楼大眼美女 的帖子

对呀,倒霉瓦.

TOP

国内自费的肺炎疫苗是7价的,防7种细菌。
国外的肺炎疫苗是13价的,防13种细菌,在美国、欧洲等都已经是计划免疫,所以不是什么可打可不打,而是非常有必要打。
国内这种7价的在国外属于淘汰品种,但也好过不打,毕竟能防7种。
如果有条件,最近的可以去香港打,13价的也差不多是这个价钱,也是4针。
前段时间我家大宝住院,同一个病房另外5个小毛头都是细菌性肺炎,几乎都是从重症监护室转过来的,咳得那叫一个可怜,我听得心都碎了,所以虽然肺炎疫苗不能保护你避免所有的细菌,但我们做父母的还是尽量多给孩子提供一些保护吧。.

TOP

自费疫苗不是可打可不打,而是政府要核算列入计划免疫的成本有多高、地区发病率有多高等等,没有列进去,更多的可能是舍不得这笔投入,而不是不重要.

TOP

肺炎有很多种,肺炎疫苗是针对细菌性肺炎的,另外还有病毒性的(像这次的禽流感)、支原体性的(像我家大宝在学校被传染的),所以不要认为得了肺炎就说明疫苗没有价值.

TOP

引用:
原帖由 水晶晶 于 2013-6-3 18:31 发表
肺炎有很多种,肺炎疫苗是针对细菌性肺炎的,另外还有病毒性的(像这次的禽流感)、支原体性的(像我家大宝在学校被传染的),所以不要认为得了肺炎就说明疫苗没有价值
我家大宝也是最近得了肺炎,住院的,所以我爸妈坚持要给小宝打,本来我看了上面妈妈的评论,不准备打的,现在又要纠结了.

TOP

引用:
原帖由 大眼美女 于 2013-6-4 08:50 发表

我家大宝也是最近得了肺炎,住院的,所以我爸妈坚持要给小宝打,本来我看了上面妈妈的评论,不准备打的,现在又要纠结了
我是强烈建议打的,即便只有七价的,也好过完全不打,以前和睦家这些外资医院有13价的,后来没有了,我家小宝是带到香港去打的13价,顺便我好去吃吃逛逛,现在小宝的疫苗打好了,我又准备约上好友带着大宝去香港打宫颈癌疫苗,借机再去吃吃玩玩三四次.

TOP

上海目前的计划免疫项目,就算全部自费,加一起估计也不到1000,而肺炎疫苗只这一个疫苗就要3000,所以想想看,以咱们的公共卫生投入,怎么可能舍得给你列入计划免疫?所以并不表示这个疫苗不重要。

现在的空气质量一年坏过一年,直接导致的就是呼吸道免疫力下降、呼吸道感染疾病增多,所以我才这么重视这个疫苗。个人意见,供你参考。

[ 本帖最后由 水晶晶 于 2013-6-4 11:55 编辑 ].

TOP

我印象中,香港直到前年肺炎13价疫苗都是自费的,7价才是免费的,后来大概是去年吧,很多家长、各种社会力量去强烈呼吁争取,最终13价被列入了计划免疫,政府买单。不过这种事情咱们目前就不敢奢望了,呵呵.

TOP

引用:
原帖由 水晶晶 于 2013-6-4 11:40 发表


我是强烈建议打的,即便只有七价的,也好过完全不打,以前和睦家这些外资医院有13价的,后来没有了,我家小宝是带到香港去打的13价,顺便我好去吃吃逛逛,现在小宝的疫苗打好了,我又准备约上好友带着大宝去香港 ...
还有宫颈疫苗打啊,还第一次听说呢.

TOP

自费针都不打的.

TOP

引用:
原帖由 水晶晶 于 2013-6-3 18:23 发表
国内自费的肺炎疫苗是7价的,防7种细菌。
国外的肺炎疫苗是13价的,防13种细菌,在美国、欧洲等都已经是计划免疫,所以不是什么可打可不打,而是非常有必要打。
国内这种7价的在国外属于淘汰品种,但也好过不打,毕 ...
这个疫苗是肺炎双球杆菌结合疫苗,pcv13一共4针,我的儿医告诉我,这个疫苗其实不是主要针对肺炎的,主要是针对耳部感染的情况。
2-5岁孩子如果2岁以下没有完成pcv7或者pcv13的孩子,应该接受一剂注射。
完成过四剂pcv7的孩子,以后可以补一剂pcv13。

肺炎双球菌有90多种,13是防范其中的13种
还有一种疫苗是ppsv23,好像是给有某些慢性病的大童的.

TOP

儿医说主要针对肺炎的是Hib疫苗,不太清楚国内是否是必须的疫苗还是自费的。.

TOP

13价是针对13种肺炎细菌以及中耳炎的,当然肺炎是主要目标,中耳炎是顺带的,hib是嗜血流感病毒,是防病毒感染,13价是防细菌的,互相没有替代性,这两种疫苗在欧美都属于计划免疫的.

TOP

回复 30楼水晶晶 的帖子

hib是乙型流感嗜血杆菌,也是由细菌引起的,可以导致肺炎,还有细菌性的脑膜炎等.

TOP

有条件的话还是2种都打一下.

TOP

喔,对的,是我记错了,嗜血流感杆菌.

TOP

疫苗能不打就不打,必须打的尽量选择灭活疫苗,有一些出现疫苗反应的孩子,虽然是少数,但是带来的痛苦是无法讲述的,可以百度搜索等等。.

TOP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 ... yXzEwMDAwMV8wMV8wMQ
这是今天朋友给我发过来的链接,你们可以看看.

TOP

这个最好幼儿园入园前接种比较好.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