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4个人次参与评价】

楼上的拖把水啊!

楼上的拖把水啊!

今年因为特殊原因在外借了一套一楼的房子住,从小到大没住过一楼,刚入住时还挺自在,进出门倒个垃圾的什么就是方便。然而现在,心里真是苦啊!我是个喜欢充分利用太阳的人,看到有太阳就喜欢洗洗晒晒,因为在一楼,见到太阳的时间较晚,被前面的大楼挡住了,居然会好好的太阳不能晒干衣服,晒出去的被子不能暖洋洋的,心里已是不快,现在又碰上了一个楼上老是挂水灵灵的拖把的人家,胸闷啊!
如果他的拖把先挂出来,我晒东西得看着风向避开他;恼人的是有时我的衣服已经晒出来,他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的,照样把拖把凌空架出来...第一次,碰上这事我客气的摁了他家对讲机请他们把拖把稍许往边上挪一挪,出来了一位岁数很大的阿姨说这不是他们干的,是钟点工做的,我说那就麻烦你跟你家钟点工说一说要晒拖把的话往边上去一点;第二次,知道是好天,我一清早就把被子晒出去了,大概在十点多听到滴滴答答的水声,我知道拖把又出来了,赶紧又在对讲机里摁了门铃,居然没人理我,回头在天井里我就听到楼上的老太说话了,啥人先廊出来的呀?!我嘴上说着阿姨麻烦你调一调位置,心里想哪怕就算我晚晒、你也不应该把这么湿的拖把弄出来吧?!但我求人,只能客气一点。这些都是发生在我休息在家看到的,没看到的就不清楚什么情况了。
第三次,也就是过年前,因为年前要外出所以逮住一个好天,我把被套、床单洗了,当然也是晚上洗好一清早就晒出去了,哎,一样的结果,拖把又出来了,看着这水滴在床单上,我忍无可忍地又一次摁响了他家门铃,这次没再说些客套话,直接请他们把拖把挪一挪,楼上的老人(男)居然会说:做啥了,我伐好廊拖把了?!气得我说了一句:你这样做是不道德的!回头我只能把床单收起来,还在我整这些事的时候,我家的门铃响了,去开门一看,楼上的那位阿姨和一位四五十岁的男人,黑着脸站在我家门口。据他们自我介绍,是这位阿姨叫来了居委组长来调节这事。或许大家会好奇,晒湿拖把的是他们,我是受害的,咋会是这阿姨要求来调解呢?因为我说了一句不该说的话,那就是:你们这样做是不道德的!(注意了,我只说不道德)。这位楼组长一听我口音,也是上海人,就说大家都是上海人,说话就方便了——
1)他指出我说的“不道德”对于他这年龄来说是能接受的,但老人是不能接受的,人家阿姨在这里名气很响的,人很好的,因此不管发生什么事,我不该说这句话。——我的答复是,我认为邻里邻居的应该互相照顾,这样把湿的东西晒出来是不文明、不道德的;而且我强调了我说的是不道德,这不是骂人的话,我没说缺德!
2)组长说人家是在楼上可以晒拖把的,你在底楼只能吃亏点——我的答复是我没说拖把不能晒,只是这么湿的拖把是否可以铰绞干,或者先放在北面滴掉一点水后再晒出来?而且我提醒他说,这位阿姨也只不过住在三楼,还不是最高层楼,设身处地为自己想想,如果你晒出去的东西被淋湿了你会怎样?并且我也补充了一句,我也仔细观察过,这一筒里除了三楼阿姨会这样、好在其他人是没晒出湿的东西来的。这时这位阿姨强调说我家的拖把很干净的,天天洗的。我无语,只能说阿姨你家是挺干净的,但总不见得说你家的拖把干净我家的床单比它脏吧?
3)这位组长再次强调是楼上可以随意晒东西的,这时我也真不明白了,难不成是我不对,我犯犟了吗?!于是我说,东西可以晒,哪怕是湿的,你要这么说我也没办法,这就像马路上乱扔垃圾我觉得不可以,你觉得无所谓。这时我已无心跟他们再多说了,于是我说这位阿姨年纪也这么大了,我也不想再多说什么了,如果你晒东西的时候还想得起来的话,麻烦看看下面,谢谢你阿姨了。
4)话说到这里,这位组长点着头,不过马上说你住在下面,你是需要别人照顾你的,你刚才说了那句“不道德”楼上爷叔很不开心,你现在就上楼去赔礼道歉去,打声招呼——这是哪儿跟哪儿?!我立马回答他说,整件事情我没有觉得自己有什么做错的地方,赔礼道歉是不可能的!原来他们来就是冲着我说的“不道德”,而根本不是解决问题的!如今,春节到现在三楼这把拖把天天还是湿嗒嗒的挂出来!
我错了吗?!.

TOP

你没有什么错,而且一直保持了很好的涵养,如果你不会说上海话,是不是会更惨啊!这种人家可真是不讲道理呢,自己做着不道德的事情,还不许别人说她不道德,真是很搞笑!.

TOP

楼上那家人的确太不道德了,组长说的话更是不可理喻。.

TOP

你们三楼以上还有空房可租伐?租下来,接下来就..... 反正照那个组长的说法,样样可以晾.

TOP

引用:
原帖由 双子MM 于 2011-2-11 10:44 发表
你们三楼以上还有空房可租伐?租下来,接下来就..... 反正照那个组长的说法,样样可以晾
妙! 对不讲道理的人, 完全可以用其人之道治其人之身!.

TOP

我瞎想想哦,如果LZ去道了歉,他们是不是就不好意思把拖把晾出来了呢?.

TOP

回复 3#Sally妈妈 的帖子

其实我明白,那个组长被这位阿姨请来就是想吓唬住我,叫我拎清点,什么“人家阿姨在这里名气很响的,人很好的”,试想一下,真的人很好会一而再、再而三的这样做吗,碰上我即使过去有这样的习惯,现在人家提出来了,也会注意一点吧。另外如果居委都是这样工作的,我想还是不要有这个部门的好,熟吃生嘛!

[ 本帖最后由 cherry701004 于 2011-2-11 14:25 编辑 ].

TOP

回复 4#双子MM 的帖子

气愤的时候,这个念头脑子里也曾经一闪而过.

TOP

回复 6#怡儿妈妈 的帖子

发这个贴,其实就是因为我心里纠结着,如果当初我上楼道歉了会不会现在就不再碰到这样的情况了呢?!但问题是,当时我认为自己没做错什么呀凭什么要去道歉呢?而且他们一上来说的话和那架势就已经让我觉得如果碰上一个外地弱女子肯定心里吼斯但被吓唬住或许就上楼了(可惜我是个就喜欢掰理吃软不怕硬的人)。唉,随他去吧!淡定,淡定一点!.

TOP

你们家楼上的人就属于“为老不尊”型,最讨厌这种人。我始终相信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TOP

送一个好神拖给他们, 脚一踩就把水甩得很干净的那种。 现在估计不到100元就买得到。
估计他们也不好意思再淌水下来了。.

TOP

回复 10#mentos 的帖子

这个到不至于“善”或“恶”,只是属于习惯很不好,当一个人的坏习惯影响到人家的时候就应该改一改了。而且这位阿姨一直说这是他家钟点工阿姨做的,好像这事就与她无关了。.

TOP

回复 11#钊元妈妈 的帖子

对哦,这倒是一个好主意,为了自己心中舒服点(现在一听到外面滴滴答答的声音心中就不爽),花个百把块也值了,再观察一段时间!.

TOP

回复 9#cherry701004 的帖子

蛮好和阿姨说,你陪我一起去楼上赔礼道歉,看他们有啥嘴脸。是非判断,心中自有标准。
我们那里有个一楼的,凶得来,只要楼上有人掸灰 ,她就会叫,连物业看到她都头疼。.

TOP

你家楼上的是流氓
你们的楼组长是狗腿子
正好一对.

TOP

我们家也是的,最近都到了下午4点左右(我  在家正常是4点半收衣服)
楼下衣服洗好了,也不脱水,就这样晒出来了。像瞎子一样,根本看不见你楼下的衣服的。.

TOP

我每次往阳台外晾衣服,神经都是绷得紧紧的。
时不时往外查看敌情,就这样,还常常中招。
平均一月大概晾一次东西。

估计看LZ借的房子,想着找组织来恐吓一下。.

TOP

回复 16#huihui0409 的帖子

她家的衣服也是湿的,我估计老人不喜欢用洗衣机,再说一样是用钟点工的,这些我已经忽略不说了,好坏还是衣服的水,干净点,让人难以接受的是它是拖把水,还硬要我接受“拖把比被单干净”的说法.

TOP

有空的哦,
再这样直接贴个大字报在楼门口,写上请几零几的房主以后不要把湿拖把晒出来
看她还要面子伐
跟他家说清楚,再这样,直接找报社电视台来了
这年头,人善被人欺啊
现在还有直接把滴水的东西晒出来的人家,真不可思议.

TOP

回复 19#哲子妈 的帖子

大字报我贴过的。
刚贴的时候,有段时间没水下来了。
隔了段时间趁我晒被子,倒了酱油下来。
可惜没逮个征着。.

TOP

回复 20#渺渺眯眯 的帖子

放了水还要我赔礼道歉,说理都说不清,对于这样的人家我还能咋样?冒犯的事做得越多倒霉的事越多,毕竟他在上你在下。.

TOP

引用:
原帖由 渺渺眯眯 于 2011-2-12 09:59 发表
大字报我贴过的。
刚贴的时候,有段时间没水下来了。
隔了段时间趁我晒被子,倒了酱油下来。
可惜没逮个征着。
这也太恶劣了
要我就上去找人吵架了,找好外援先
有酱油倒下来,直接找居委会或者物业来查
楼组长算什么,睬都不要睬.

TOP

回复 22#哲子妈 的帖子

问题是她大概上午11点左右倒的,我到下午1点才发觉。
我12楼,她14楼。
12楼,13楼窗台、玻璃都有酱油,15楼没有,15楼有雨棚。
不是14楼倒的,是几楼?
上去敲门,老太太80几岁,装聋,不开门,有啥办法?.

TOP

回复 21#cherry701004 的帖子

没办法的。还好你借的房子,可以撤退的。
我们是,我换房子的心都有,可惜没有这个能力啊。
14楼经常滴水,13楼群租,以前还经常爆水管,现在里面卫生间有时也有滴水,我都懒得找了。
我12楼,郁闷伐?

连我LG都说,以后买房子要买顶楼。.

TOP

就是这种倚老卖老的最难弄  我们家也是的一开始以为我们是借房子的外地人,后来一接触是上海人就不响了,最坏的就是那个二楼的老太太跑下来跟我们说3、4、5、6楼都很坏的要往下扔菜皮什么的,那意思就是他们家是最好的,碰到册老了,其实么就是他们家的老男人一直往下扔香烟屁股.

TOP

住到他们楼上去,这家人满过分的。.

TOP

楼主是够倒霉的 遇到这样的邻居有机会赶紧换个房子租了

我家楼下的女人也很有毛病 我们每次拖把洗干净滴好水再晾出去晒干 她还要来讲话 说拖把会有些灰尘飘下去 拖把都是洗过的 虽然不会比衣服干净 但不至于有什么东西掉下去吧 并且我们每次都是靠一边窗口放的 平时我们自己都很注意从不会把滴水的东西晾在阳台外面
你说这人也过分了 难不成她家晾衣服 外面风也不能刮了? 开始我让妈妈放在北阳台 可那里没阳光 有时侯很难干 现在不理她了.

TOP

听得我来气,欺负人也不是这么欺负的,估计他们看你是借房子的低他们一等了。到居委会投诉你那个楼组长去。.

TOP

引用:
原帖由 cherry701004 于 2011-2-10 23:33 发表
今年因为特殊原因在外借了一套一楼的房子住,从小到大没住过一楼,刚入住时还挺自在,进出门倒个垃圾的什么就是方便。然而现在,心里真是苦啊!我是个喜欢充分利用太阳的人,看到有太阳就喜欢洗洗晒晒,因为在一楼, ...
让这个居委会的见鬼去吧,好下岗回家了,是非不分的家伙!碰到这种顽固的邻居也只能一声叹息,你跟他讲道理没用的,他现在住楼上,只能算他狠呀,最好也让他尝尝衣服被楼上弄湿的滋味。我们楼上也有这样的人家的,不管你下面有没有晒东西,他就滴滴嗒嗒晒出去了,有时还会有垃圾,痰直接下来,没办法,说不好的。.

TOP

引用:
原帖由 钊元妈妈 于 2011-2-11 14:55 发表
送一个好神拖给他们, 脚一踩就把水甩得很干净的那种。 现在估计不到100元就买得到。
估计他们也不好意思再淌水下来了。
钊元妈妈太好了,可是要是楼上有好几家都这样,那还得买好几个呢。.

TOP

引用:
原帖由 渺渺眯眯 于 2011-2-12 09:59 发表
大字报我贴过的。
刚贴的时候,有段时间没水下来了。
隔了段时间趁我晒被子,倒了酱油下来。
可惜没逮个征着。
倒酱油啊?自己影响别人还要做这样的缺德事啊?.

TOP

楼主的楼上的确很过分,但是我妈楼上的那家人家还要过分呢,一搬来,卫生间的下水道没通好,滴的我妈的厨房和卫生间天花板全是水,跟他们说了两次,他们硬说不是他们的问题,这还不算,他们家在阳台养了只狗,直接就把狗尿从阳台冲水下来了,完全不顾楼下人家是不是晒东西,我妈是2楼,1楼做了全封闭的装修,只是影响到我家,我妈跟他们说,他们还不承认,宁波人,还很波悍,讲出来的话真是气得死人,我妈晒的被子上都是狗尿味,真是无语。.

TOP

2楼的那种人的活着是没有活着的价值可言,因为他整个价值就和那个拖把一样,活一辈子就靠那个拖把称雄的。看不起,极端的看不起那种人,而且那样的人还是很多的。这和上海过去小房子的环境有关,熏陶出一批和小房子一样的心胸的人。

楼主如果一直这样,会郁闷出病来的,赶紧搬家吧。躲远了,活着心情最重要。.

TOP

首先,你楼上的那家是非常的不道德,而且缺德,更恶劣的话也不想骂了。我也遇到过这种事,楼上的总是晾湿淋淋地衣服出来,他家洗衣服不用洗衣机的,我家在楼下晒被子,很多次被他们家弄湿,气死了。后来干脆搬家了,换了个顶层的房子。.

TOP

引用:
原帖由 渺渺眯眯 于 2011-2-12 11:38 发表
问题是她大概上午11点左右倒的,我到下午1点才发觉。
我12楼,她14楼。
12楼,13楼窗台、玻璃都有酱油,15楼没有,15楼有雨棚。
不是14楼倒的,是几楼?
上去敲门,老太太80几岁,装聋,不开门,有啥办法?
上了年纪的老头,老太,遇上不讲理的真的很郁闷,又碰不得,万一有个三长两短,真是吃哑巴亏了,实在不行,你们也装雨棚吧,装得宽点,衣服不是很多时,直接挂雨棚下,高楼都是伸缩衣架,晒被子时不要撑得太开,也躲雨棚下吧,他们这种恶水作,寿命不长呃。.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