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 123
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其他] 【话剧】话剧《知己》

12月2日在大舞台看了一出精彩的话剧。台湾果陀剧院在此上演了一出内容沉重,表演精彩的话剧。台湾老戏骨金世杰和卜学亮演绎了一对师生对生与死的探讨,看完引发了很多思考。人为什么要怕老?人为什么不能坦然面对死亡?要怎么活?金世杰让一个“渐冻人”活灵活现展现在你面前,没有可怜,更多的是他的幽默、睿智深深打动你。那天剧场里有好多说着台湾话的人,因为那天是首演,所以《最后十四堂星期二的课》的演出团队都到了现场,导演居然说一口上海话,原来他生于上海长于上海。那天也来了很多名人和领导,我认得出的有焦晃、卢燕、龚学平都来了。台湾的有蔡康永、和几个偶像剧的小明星。中场时很热闹。.

TOP

引用:
原帖由 zyf22888 于 2011-12-7 16:38 发表
12月2日在大舞台看了一出精彩的话剧。台湾果陀剧院在此上演了一出内容沉重,表演精彩的话剧。台湾老戏骨金世杰和卜学亮演绎了一对师生对生与死的探讨,看完引发了很多思考。人为什么要怕老?人为什么不能坦然面对死亡 ...
感觉卜的演出还是有点太弱了,相对于金
整场都有不少人唏嘘不已
当莫里教授说道他8岁,母亲因病痛在窗口叫他拿药,...可他装作没听见  继续玩....其实他是害怕面对母亲的死亡...8岁的他做了一个才8岁的人做的决定
这句话很宽慰我
因为我也经历过,很真实的写照.

TOP

引用:
原帖由 zyf22888 于 2011-12-7 16:38 发表
12月2日在大舞台看了一出精彩的话剧。台湾果陀剧院在此上演了一出内容沉重,表演精彩的话剧。台湾老戏骨金世杰和卜学亮演绎了一对师生对生与死的探讨,看完引发了很多思考。人为什么要怕老?人为什么不能坦然面对死亡 ...
2号去的?我3号去的,台湾人确实不少,感觉他们很团结啊.

TOP

回复 103楼jess 的帖子

我觉得那是台湾的文化,这种文化在台湾的剧集里也有很多体现。.

TOP

回复 103楼jess 的帖子

8岁的孩子做出这种举动,我完全理解,而且觉得真实。坦然面对死亡,说来容易,做起来却不容易,在看话剧的时候,我觉得也对哦,为什么要害怕死亡呢?如果我得重病什么的,也也希望家人能告诉我,我应该会坦然面对,我也会像莫里那样,不把悲伤带给周围的人。看完话剧平静下来又想,我大概做不到,我可以不害怕死亡,但我一定会害怕分离。不说了,太沉重的话题。.

TOP

引用:
原帖由 zyf22888 于 2011-12-8 10:31 发表
8岁的孩子做出这种举动,我完全理解,而且觉得真实。坦然面对死亡,说来容易,做起来却不容易,在看话剧的时候,我觉得也对哦,为什么要害怕死亡呢?如果我得重病什么的,也也希望家人能告诉我,我应该会坦然面对,我 ...
其实莫里有一句话,他说他做了一个8岁孩子能做的事情
回家之后,看着偶女儿,觉得有时候她做的决定也没错,她做了她这个岁数觉得对的决定.

TOP

2月18日在大舞台看了焦晃、顾永菲等大腕演出的《安东尼与克里奥佩特拉》,说实话有点失望。二十年前这台话剧曾在上海引起不少赞誉,这次完全冲着焦晃去的。焦晃的声音依然洪亮,精神依然矍铄,只是以76岁的年领演一个壮年的将帅,从外形上显然有差距,尽管化妆和焦晃已经把这种差距尽可能地缩小了。说实话还能接受。不能接受的是顾永菲演的埃及艳后,真的不能看,远远看去依稀就是一个老妇人,艳后身边的那二个宫女同样是二个中年妇人,尽管她们拼命装嫩。老年班底的演出只能是一个怀旧,美感大打折扣。值得一提的是娄际成,同样七十有加的高龄,却显自然。也许人们对庞贝的年龄没那么苛刻。
演出结束后焦晃的一番话说得好。他说:“上海文艺界不是娱乐界”,引起了一阵掌声;“上海的文艺创作有自己的坚持”,我就在想也许这也是他的坚持。尽管我真的不认可老年班底演出的《安东尼》,但我还是被他们的执着感动。

[ 本帖最后由 zyf22888 于 2012-2-21 07:01 编辑 ].

TOP

回复 107楼zyf22888 的帖子

从报上看到焦晃要演这个剧,当时就激动想去看。还依稀记得二十年前演的时候, 我姐姐他们都去看了, 我因为小好像么去看。 当时那个李媛媛一下就出名了。这次的这个不知道在那里买票。话剧中心不卖票。 看了你的评论有点犹豫要不要去了。 毕竟今年家有考王, 必须在家呆着。.

TOP

回复 108楼awajilip 的帖子

20年前李媛媛的埃及艳后肯定光彩四射。.

TOP

引用:
原帖由 zyf22888 于 2010-9-14 21:09 发表
现在有很多话剧确切的只能说是娱乐剧,把它们归为话剧是在不妥,话剧很受伤。所以现在看到什么喜剧话剧,通常我不会去看,就怕又看一场稀里哗啦的东西。
這就是爲什麽我多年不看話劇的原因.

TOP

回复 110楼guesswho 的帖子

因噎废食不行,话剧还是有精彩的。就在我1楼列的一连串话剧中《怀疑》、《十二个人》、《最后十四堂星期二的课》还是很精彩的,尤其是《最后十四堂星期二的课》,不仅戏好,表演很精彩。一塌刮子二个人的话剧,金士杰不去说了,台湾老戏骨,表演都不带痕迹的,就连卜学亮都很出色。当然很多话剧看之前你根本无法判断它的情况,也有一些很失望的。像1楼列的《一个无政府主义的意外死亡》,都不知道它想表达什么,不是通常的话剧。不过人家也说了是探索性的。.

TOP

昨天(2012.3.31)去看了台湾话剧《疯狂电视台》,爆笑剧。已经不是纯粹的话剧,但蛮好看的,可以让你捧腹,是缓解压力的好东西。台湾艺人卖力又放松、内地主持机敏又扎实。最最难忘的是观众的现场加盟,绝对是爆笑的催化剂,相当出彩。上台观众自身的大方自然出色,台湾艺人的引导也功不可没。最喜欢的一场戏是《助睡眠》,其次是《蜘蛛网》。
昨天现场气氛也很high,那是因为20多岁的人群占大多数了,他们大方,不矫情,尖叫、鼓掌、人浪、,台上台下互动配合自然妥帖,整台剧整整演了3小时1刻钟。.

TOP

7月20日看了北京人艺的《知己》,很荣幸,领略了一下北京戏的风格:大气、工整。
冯远征表演到位,爆发力强,台词流畅,把顾正观士为知己者死的书生形象表现得非常到位,把看到吴兆骞性情逆转后的失望、悲痛、和理解都表现得淋漓尽致,能让人看了落泪。张志中扮演的吴兆骞,从出场时那个铮铮傲骨,到最后柔软无骨,让人赞叹:人性怎么可以有这么大的逆转,使人潸然泪下。这是一部让人感动落泪的话剧。
看了《知己》,对《金缕衣》有了新的理解,很震撼。
冷静了以后,我问,《知己》是老剧本还是新剧本?答曰:新剧本。于是觉得这次北京人艺选剧很讨巧,选了一本爆发力强、很能让人产生共鸣的剧本。剧本尽管大气工整,但不丰满,少了茶馆、原野等剧的迂回曲折,这台剧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演员的表演而不是它的故事性。.

TOP

十几年前看过北京人艺的《阮玲玉》和《鸟人》.

TOP

 114 123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