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公司商务] 请教办公司注销的手续

请教办公司注销的手续

朋友要移民了,她想把现在的公司注销掉,不知道要准备哪些东西,手续怎么办。公司是07年9月份开业的,查账征收4%税率!还有经济区的管理费能否退还!谢谢各位!.

TOP

管理费不退的话,清算貌似还要结算库存之类的,麻烦哦.

TOP

先上税务办理清算,了结完了后,凭他们出具的资料,再去办理工商注销等..

TOP

找咨询公司代办,多方便。.

TOP

呵呵,想省钱呗!谢谢楼上各位,心里大概有数了!.

TOP

可以叫经济区代为办理,这样就简单多了.

TOP

也可以每月零申报,然后不去参加年检,然后让公司自动慢慢消失,这样最省钱省力..

TOP

回复 undefined 的帖子

等年检要到明年了吧,她的签证这两个月就会下来的.

TOP

先要审计,审计报告出来后,再去税务所申请注销,税务所再来查帐,最后得到一张完税凭证去工商所办理歇业。.

TOP

自己办是非常折磨人的,要有心理准备,我刚办完,瘦了五斤.

TOP

我碰到的怪事,工商歇了,本周去拿歇业原件,税务专管员说他那里没完,刁难啊。.

TOP

税务是最搞的了,不过朋友的公司也没有什么税收,是小规模纳税人,也没什么生意!.

TOP

那原来帐本上利润分配有余额的,该怎么结转呢?是不是能分配给股东?另:帐上的应收、应付帐又应如何处理呢?.

TOP

提示: 该帖被自动屏蔽

TOP

自动被注销,那法人代表不是上黑名单了吗?.

TOP

没有应收应付,利润分配是负数.

TOP

回复 1#angelqi1108 的帖子

注销公司,首先要履行一套法律程序。解散公司的股东会决议或股东决定(如果是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然后是清算,公告,通知债权人。公告期间完成后,凭清算报告、完税证明等报送工商局申请公司注销登记。
楼上有朋友说“不再参加工商年检,然后自动被注销。”现实中有这样做的。但从法律上来说,不参加年检,只是吊销企业营业执照,其法人资格并未注销且依然存在;这样的话就会留有后患。稳妥的话还是走法定注销程序比较好。.

TOP

回复 undefined 的帖子

那如果有人接手的话,是不是只要变更一下法人就可以了呢?谢谢.

TOP

有人接手的话,应该是转让公司股权。之后是变更股东、法定代表人的登记。.

TOP

回复 星星雪 (Lawyer Zhang)帖子

那样会比注销公司方便点吗.

TOP

看看自己公司的资产与负债的情况,能处理的艺术处理一下。尽量做到不交税。跟专管员套套近乎,一般是在年度结束时申请,在被核帐时参加年度清算,这样速度会快些。.

TOP

回复 undefined 的帖子

估计她等不及了!.

TOP

最好的办法是把这个公司转给别人,注销很烦的,要公告\清算等等等,把公司转给别人,变更法人最容易.

TOP

怎么转给别人呢?有啥手续?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