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投票主题

[音乐] 琴童BM们,你们打骂过孩子吗?

女儿小班升中班,目前在家休息半个月,也算是个小暑假吧。



学钢琴已经一年了(幼儿园里学),本来这段时间想在家炒炒冷饭,温故而知新(纯属我美好理想)。结果发现她爱磨蹭快到极点,平时半小时能完成的,现在可以拖到二个小时,三个小时!



以前通常我们晚上练琴,虽然也有磨蹭,但基本上考虑到第二天想上学,所以我都会适可而止。现在,反正是早上练琴,我有大把的时间可以跟她耗。没想到,真正干上了,才发觉这个丫头不简单,我怀疑她也准备跟我耗上了!



凭良心说,我是个好脾气的妈妈,从小到大,女儿没挨过打,连训斥也极少,对她的教育一向是以爱为基调的。没想到,学琴半年后,我的脾气越来越坏,虽然一再控制住自己,但难免会大声吼上几句,发展到今天,我用尺打她的手背!



女儿年纪小,下了琴凳一点事都没有,但我一天的心情一直不好,我在内疚和自责,但实在想不出好的方法。每次开始的时候,我都想着今天要快乐练琴,但三番五次地被她激起胸中怒火。



LG在这个问题上一直不跟我苟同,一再地问我学琴的目的是什么,我知道,我的目的是希望音乐能给她带来感悟,快乐,但为什么这个过程这么艰难呢?.

投票项目 ( 单选 ) 参与人数 52  

1.  从不打骂
 

8 (15.38%)

2.  偶尔骂
 

14 (26.92%)

3.  偶尔打
 

23 (44.23%)

4.  经常打骂
 

7 (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