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基督徒] 叫魂:南京一家五口出游失踪事件

叫魂:南京一家五口出游失踪事件

叫魂:南京一家五口出游失踪事件
https://mp.weixin.qq.com/s/B4gCDQgRy50-KKZ2DmF2pg


荐见 | 叫魂:南京一家五口出游失踪事件
原创 桃子 荐见美学 2022-01-07 09:14


图片
美是共识,美是见识

在今天文章开始前

想请大家花3秒帮忙做一件事:

1、点击顶部“荐见市集”并关注

2、进到公众号主页后再点击右上角三个点

3、设为星标

感谢您的支持





珍爱生命,远离邪教







图片

图片



作者 |  桃子

编辑 |  小荐



讲个故事。你们上班路上看。



2019年5月的一天,南京江宁人钱立勇接到警方电话,他的姐姐钱立梅从商丘睢阳区某假日酒店跳楼身亡了。钱立勇惊呆了,因为和自己有矛盾,一年前姐姐招呼都没打就带着父亲、母亲、堂伯母和女儿,一家五口出门旅游。现在姐姐死了,其他人呢?他连忙骑电瓶车去南京汤山派出所报了案。



警方告诉他,钱立梅的女儿缪珂妍人就在商丘。而三位老人的最后一次乘车记录显示,2018年9月8日他们坐动车到了深圳。



同一天,钱立梅的前夫缪武也接到了警方电话。他的吃惊程度不亚于钱立勇。因为警方告诉他这个消息的同时,也告诉他他和钱立梅的女儿缪珂妍人在商丘。而缪武此前从妻子那里得到的消息,一直是女儿在国外留学呢。



这个从一开始就古怪的失踪事件变得越来越古怪。



缪武赶到商丘后找了半天,才把女儿找到。他告诉女儿她的母亲跳楼,人没了。没想到,女儿毫无失去母亲的悲痛,慌张了一下就镇定下来,似乎这是意料之中的事。



女儿的“镇定”让缪武不解,他把女儿带回南京。在他再三追问下,女儿才说出三位老人的下落,他们在深圳罗湖区的金景花园。



5月21日,警方把这一消息告诉了钱立勇。他向深圳警方报案。当晚,很多警察在大雨滂沱中突然来到金景花园。他们从小区3号楼一个出租屋的冰柜里抬出来三具遗体。他们正是钱立勇的父亲钱序德、母亲皇甫红英和堂伯母李兰珍。



谁会向年过六旬的三位老人痛下毒手?根据法医鉴定,两位老人因病身亡,一位老人因绝食身亡,排除他杀。可老人去世钱立梅和女儿为什么不送医或报警?为何选择冰柜藏尸?钱立梅又为何跳楼自杀?



1、



钱序德,南京江宁区汤山街道新庄一组的农民,他和妻子育有一儿一女,儿子钱立勇和女儿钱立梅。



钱序德是汤山一带基督教界的知名人物。早在80年代,他和汤山基督教堂牧师小叔等人一起传教,共同建起现在的汤山教堂。



当年改革开放刚刚起步,农村经济条件落后,宗教是一些因病返贫的农民精神上摆脱困境的出路之一。通过正规医疗途径难以减轻或治愈病痛时,农民们只能寻求非正式的替代途径——偏方、巫医、耶稣。宗教就这样进入一部分农村人的生活。而真真假假的传说时有发生。本村或周边村庄有因信教而“治愈”了疾病,“信教”在一部分人中间变得更加流行。



但严格来说,这些“信教”谈不上信仰,也并不稳定。“朝秦暮楚”的事时有发生。农民们都是实用主义者,很容易受到新的蛊惑。因此,常常有新的教派加入进来,彼此竞争信众。



钱序德起初常常在村里和周边传教。有个叫陈凤英的同村妇女当时腿疼难愈,听了他的话,信了基督教。但就是这个陈凤英,后来又更换“门庭”,反过来竟成了钱序德的布道者。



不要小看这些“竞争”。它对传统农村家庭的血缘和亲情关系,产生了微妙的冲击。有时,甚至制造了嫌隙。这起离奇的“五口出游失踪事件”也是在那个时候,就种下了种子。



2、



钱序德的不稳定,很快就体现了出来。他加入基督没多久,就脱离了教会。



但他并没有放弃传道。他在与南京汤山交界的句容市黄梅镇有7个固定聚会点。仍然像以前一样,按时带领信众做祷告。但脱离教会后,钱序德的这些行为,就被当地教会视为非法。那位牧师小叔说钱的这些聚会点为“私设点”,需要取缔。



带着对教会的不满,钱序德开始接触不同教派。他对家人说,有个叫“灵灵教”的没那么多清规戒律,允许抽烟喝酒。



又过了几年,人们就听说,钱序德加入了一个叫“东方闪电”的组织。也是臭名昭著的“全能神”。早在1995年,灵灵教和全能神就被公安部明确为邪教组织。



钱序德加入“全能神”后,第一个做的事,就是到他原来发展的教徒里去拉人头。没人被他煽动。最后,钱序德只是成功游说了自己的家人。老婆、女儿、堂嫂都成了他的”全能神”信徒。



这些事陆续发生的时候,钱序德的儿子钱立勇还在外地当兵,对家中的变化一无所知。2013年底,钱立勇退役回到家,意外地发现他们这个基督教家庭竟然变了:父母房间里有一些书和影碟,内容都是“不信他们的就是恶魔”。为了把两个老人“拉出来”,钱立勇开始每周拉钱序德到当地基督教堂做礼拜,希望老人“迷途知返”。



信仰的分歧带来了家庭内部的裂隙。钱家的坏事和怪事开始一件接着一件:先是钱序德的孙女、钱立勇3岁的女儿丹丹被正式确诊为“自闭症”;



钱立勇出了一次车祸,撞上一辆电动车,对方受了重伤,赔了不小的一笔医药费;



钱序德的外孙女、钱立梅的女儿、刚刚初中毕业,读中专的缪珂妍长期不到校又联系不上,被学校除名,竟然鬼神神差地跟她妈妈一起也加入了。



更要命的是,一直身体很好的老爷子钱序德在2016年年底被查出了帕金森综合症。



加入”全能神“后,钱序德不光没有走好运,简直祸事如山倒。



钱序德的信仰再次发生了动摇。而谁知道,钱家的坏运气还刚刚开始。



3、



就在这个时候,那个曾在钱序德影响下加入基督教的农妇陈凤英找上门来。



陈凤英是在丈夫去世后,对基督产生了怀疑。一个叫王树勤的女人找她,让她信一个叫“新道”的教。“新道”是一本书的名称,在书里,王树勤自称是“上帝的代言人”。



在钱序德当年传教的句容市黄梅镇南巷村,很多自称信教的农民,其实至少分了三个不同派别:传统的基督教被称为“十字架”,另外两个就是“全能神”和“新道”。三派之间互不来往,只有竞争。



陈凤英加入“新道”后,对”新道“的好处深信不疑。她告诉她想影响的信徒,只要入了“新道”,一些医院难以医治的重病就会好。她在南巷村又发展了两个人。这两人都是在得了一场大病后入教的。



然后,陈凤英就想起了曾经发展自己的上线钱序德。而且她听说钱序德生病了。这是劝说换教的好时机。陈凤英于是找到钱序德,劝他离开“全能神”加入“新道”。钱序德去了趟陈凤英家。陈凤英还抄了一个药方,让钱序德抓药治病。



但这次,钱序德的动摇,却没有能左右他的老婆。相反,这个对全能神执迷的女人,非常不满丈夫的”叛变“。这对生活了大半辈的老夫老妻,因为信教问题,产生了根本的裂隙。



老婆开始越来越嫌弃钱序德,不仅与他分开吃饭也不给他洗衣服,还动不动就骂他,即使当着亲戚们的面她也毫不顾忌。和老妈站在一起的女儿钱立梅在一旁煽风点火。



没多久,亲戚们听说老太太提出跟钱序德离婚。



这些都和全能神有关。



这个组织远比我们想象的更可怕也更疯狂。14年5月28日,以张立冬为首的六名“全能神”信徒,在山东招远市一家麦当劳餐厅里,将拒绝提供电话号码的一位37岁女士活活殴打致死,震惊全国。



总之,钱家的内部矛盾也开始越来越激化。



4、



钱序德在家里面被孤立了。



一开始,女儿钱立梅开始带母亲出去“旅游”,随后她女儿和堂伯母也相继加入。她们每次出去都不打招呼,一去就是个把星期,害得钱序德到处去找。



经济上的窘迫更是让这家人在鸡毛蒜皮的小事上不断发生冲突。



2017年,钱立梅和母亲带钱序德到南京周边玩了一圈。回来之后,钱立勇发现父亲走时带在身上的药都被扔了。一种说法是,药是钱立梅扔的,因为女儿认为“父亲信主信得不好,是药三分毒,信主信得好了病自然就好了。”还有一种说法是,老人认为神可以医治所有疾病,孙女和女儿都说要送他去医院,但钱序德坚持认为不用去看医生,信教就够了。



还有一次,钱立勇回家,把车停在姐姐家门口,钱立梅不让,因为这点小事,双方闹到报警处理。



那一边,老头老太太也没消停过。钱序德是个惜钱如命的人,他每月能收到政府下发的1300块土地流转费。老婆要求全部交给她来保管。钱序德只肯给400元。



2018年3月,钱序德去银行取钱,他老婆一路尾随,等他从取款机上取出钞票后她从后面一跃而上,一把抢过钱、身份证和存折。



忍无可忍的钱序德后来跟儿子钱立勇抱怨说:“我想用根麻绳把你妈勒死,然后再自杀,你有个心理准备。”



这乱成一锅粥的家,最后更只有在共同的信教上寻求解脱和出口。钱序德在”新道“和”全能神“之间摇摆了段时间,最终还是放弃了”新道“,这让他重新被老婆和女儿重新接纳。



不仅如此,钱老汉也获许加入了她女儿组织的“旅游团”。一走也是近一个月。和以前一样,这次走时也没打招呼。



这些人走近了,加上之前各种各样的矛盾,儿子钱立勇这个不信”全能神“的人就成了家里的外人。



6月30日下午,5人在出游近一个月后返回村里。钱立勇还来不及说话,钱序德就在外孙女缪珂妍的示意下,低声对他说:儿子,以后你不用管我了。”



钱立勇不明白这一个月发生了什么,父亲为什么要和自己“断绝关系”。晚上,他在店里喝了点酒越想越气又赶回家中,和姐姐争吵起来。



两个人越吵越凶,他扇了姐姐一个耳光,姐姐抄起棒槌打他还用手抓他下身,母亲也用板凳不停打他的头,缪珂妍则一直在旁边用手机拍视频。钱立勇气疯了,他抢过她的手机砸在地上,缪珂妍马上报警。



警察将一家人带到派出所,先动手的钱立勇被关了起来,妻子抱着女儿闻讯赶来。警方通知双方第二天上午到汤山派出所调解。



第二天,钱立勇和妻子在派出所等了一上午也不见人来。回家一看,父母、姐姐、外甥女都不见了。而这一次,父亲连药都没带。



7月21日下午,钱序德的堂嫂李兰珍没有告诉家人,偷偷从村后一条小路出了村。



5人从生活了几十年的村庄 “消失”了。



5、



钱立梅跳楼后,有亲戚给缪珂妍打电话,她非常戒备,对亲戚的关心充满怀疑:“难道你们真是为我受益吗?我今年已经19岁了,到底谁为了谁我不懂吗?人心本来就很险恶……”



缪武服刑期间,女儿缪珂妍去看过他一次。那时,她已退学在家却对他说自己上了个五年制中专,毕业后就当幼师。前妻钱立梅也来看过他一次,他看见她手上戴着戒指,问她是否已经再婚。钱立梅说,是的并告诉他女儿在英国留学。他不明白她们为什么要骗他。



对他们在外近一年的生活,缪珂妍缄默不语,只透露了三个老人去世的情形:



2018年10月,钱序德在深圳宾馆死亡。怕激化和钱立勇的矛盾,她们决定不告诉他。又担心宾馆要求赔偿于是将尸体放入行李箱,在金景花园租了套房,现买了一个冰柜把尸体放进去。



12月,堂伯母李兰珍病了,钱立梅要送她回去,她不愿意,说死也要死在一起,同时,李兰珍也相信信仰可以治愈自己,坚持不去医院就医。那个月,李兰珍也病亡。受他们离世的打击,母亲皇甫红英说也不想活了,过了2个月“绝食身亡”。



三位老人就这么离奇地在信仰的坚守和现实的崩塌中相继死去。钱立梅和女儿在深圳待了三个月,计划结束生命。



但缪珂妍想在死前与网友见一面,便只身来到河南商丘。19年5月12日,钱立梅去商丘找她,想拉她一起跳楼自杀,她没同意。



之后,钱立梅从酒店22层跳下,当场身亡。缪珂妍也曾试图服毒自杀,因为买到假老鼠药没有成功。



然而事情并没结束。



2020年6月,缪珂妍将舅舅钱立勇告上法庭,要求法院将钱家位于南京市江宁区汤山街道作厂社区新庄9号(下称“新庄9号”)房屋相关权利的百分之五十判归其所有。



她在网上说钱立勇家暴老人并曝出他推打家人的视频,她还晒出外公外婆按了手印的遗嘱,上面写着“将所有房屋赠予缪珂妍,拆迁后的财产都过户给缪珂妍。”



钱立勇对父母去世一直不能释怀,心里责怪缪珂妍没有进到监护责任。对她的控诉,他一一否认,并彻底寒了心。8月,他以侵权为由,将缪珂妍告上法庭。他要求法院判决缪珂妍赔偿他父亲钱序德、母亲皇甫红英死亡赔偿金、丧葬费和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约80.7万元。



发生在钱家的怪事似乎还没有尽头......

图片

图片

图片

看完故事,再来看个视频。和“邓丽君”聊天。荐见视频号新开张,每天推荐一段有意思的一分钟短视频,感谢大家点赞支持。祝大家新年快乐: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