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基督徒] 经历神国度的扩张

经历神国度的扩张

经历神国度的扩张
https://mp.weixin.qq.com/s/SrFT5CSYbZfYbQz2NzBi7g

经历神国度的扩张(一)

原创 卢乾坤  号角音乐  前天

点击号角音乐关注我们







经历神国度的扩张(一)
来自号角音乐
00:0028:44




经历神国度的扩张




经文:
赛54:1 “你这不怀孕、不生养的,要歌唱;你这未曾经过产难的,要发声歌唱,扬声欢呼。因为没有丈夫的比有丈夫的儿女更多。这是耶和华说的。2要扩张你帐幕之地,张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止;要放长你的绳子,坚固你的橛子。3因为你要向左向右开展,你的后裔必得多国为业,又使荒凉的城邑有人居住。4“不要惧怕,因你必不致蒙羞;也不要抱愧,因你必不至受辱。你必忘记幼年的羞愧,不再记念你寡居的羞辱。



如果把《以赛亚书》分成两部分的话,第一部分1-39章讲述以色列人的悖逆与神的审判,第二部分40-66章则是关于神拯救以色列民的应许,这部分内容启示了神伟大的救恩和普世救赎计划。其中53章记录的关于“受苦的仆人”的预言是最耳熟能详的,有“因他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因他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等经文。在53章描写了基督的职事,这位神的仆人将要背负众人的罪孽,成为我们的救赎后,紧接着的第54章的经文一开篇就宣告了神的应许,是我非常喜欢的经文之一,这四节经文是神的应许,是关乎神国度的扩张,这些应许不仅是我们个人生命成长必须的要素,更是教会经历扩张的几个必然步骤。





一、上帝会行超然的事




第1节经文是非常有意思的表达,是我们天然的经验不能实现的应许。“你这不怀孕、不生养的,要歌唱;你这未曾经过产难的,要发声歌唱,扬声欢呼。因为没有丈夫的比有丈夫的儿女更多。这是耶和华说的。”  先知说神要行超然的事,在我们身上要有反转式的扩张。“没有丈夫的比有丈夫的儿女更多”,怎么可能呢?《圣经》虽没有记载原因,我相信惟一的理由是因为我们的神是伟大奇妙的真神,他不仅是天地的主、至高的神,他也是我们属天的父亲!正因为我们是这位伟大奇妙天上真神的儿女,他在我们的人生中有美好的旨意和超然的安排。

中国人对儿女的保护可能是这世界上最周详的。大多数的父母在孩子未出生前,就取好了名字,并买好了孩子所需要的一切;在孩子还抱在手里时,就提前买好了学步车;在孩子还没有上小学时,就预先买了学区房;在孩子还没有上大学时,就早早积蓄了够用的钱财;在孩子还没有结婚时,就咬牙买好了结婚用房。世上父母的爱是有条件的、有限的,他们尚且这样周详地为儿女着想,何况我们这位伟大奇妙的神呢?!不要限制神在我们生命中的作为。当我们夸奖自己的软弱时,却看不到基督覆庇我们的能力,很多基督徒也会因此对自己的信仰光景不满意。我们不要,也不应该被自己的软弱所胜,因为神的恩典在我们软弱上显得完全,因为神的恩典是够我们用的(林后12:9)。中国人把危机和转机分开成两个词,但在英语的语境里危机也有转机的意思,告诉我们不妨从问题背后看到事情的转机,因为“神的意思原是好的”(创50:20)。我们若相信一切的一切全在神的主权之下,那任何一件事情临到我们必然都有神的美意,困难是,黑暗的处境更是!毕竟神是超越环境和黑暗的神!

永远不要让环境成为我们的限制!无论环境有多么的不可能,神依然是超自然的神!列王纪下6至7章记载这样一件事:亚兰王围困撒玛利亚城,以色列人因饥荒易子而食,悲惨得不得了。以色列王去见先知以利沙来,责问他说:“这灾祸是从耶和华那里来的,我何必再仰望耶和华呢?”以利沙说:“你们要听耶和华的话。耶和华如此说:明日约到这时候,在撒玛利亚城门口,一细亚细面要卖银一舍客勒,二细亚大麦也要卖银一舍客勒。”旁边一个搀扶王的军长听这话,觉得这怎么可能?他对先知说:“即便耶和华使天开了窗户,也不能有这事。以利沙说:“你必亲眼看见,却不得吃。”从人的眼光来看,这军长是对的,这城被敌人围困了很久,都已经绝了粮食,明天怎么突然就有了呢?而且粮食的价格也不是那么贵。结果神行了神迹,亚兰人的军队突然间听到车马的声音,是大军的声音,他们急忙逃跑,留下大堆的粮食和财物。黄昏的时候,有四个长大麻疯的病人决定去投降亚兰人,结果发现了营盘中亚兰人逃跑时留下的粮食和财物。第二天的物价果然就如先知所言大幅下降,而这个军长也被众人践踏而死。神是何等奇妙!





亲爱的弟兄姐妹,是什么决定了我们信仰的追求?是残酷的环境?是理性的认知?还是过去信仰的经验?是什么限制了我们灵性的成长?神的话又如何成为我们的力量?大多数基督徒往往对自身的理性过于强调,所以对神的作为或多或少有一些疑惑。有一本书叫《Telling the Truth: The Gospel as Tragedy, Comedy, and Fairy Tale》,作者Frededrick Burchner说,《圣经》中记载了太多的悲剧,比如亚伯拉罕快一百岁了和妻子还没有儿子,终于有了,神又让年迈的亚伯拉罕献上这惟一的属灵后嗣;又比如年老的撒迦利亚也没有儿子;还有拿因城的寡妇死了儿子;最悲剧的是耶稣被钉在了十字架上。但是,这些悲剧最后却变成了喜剧——亚伯拉罕一百岁和妻子得了儿子以撒;在摩利亚山上,神最终预备了一只公羊代替了他的儿子以撒;年老的撒迦利亚得了儿子,是著名的施洗约翰;拿因城寡妇的儿子复活了;耶稣被钉在十字架后,第三天也从死里复活了。The Gospel is Fairy Tale? 当然不是。最重要的事实是—《圣经》宣称这些从悲剧变喜剧的事件是真实的,是超越理性的超然历史,绝对不是神话传说!今天各种理性的圣经研究、各类考古和所谓的科学证据,人为地降低了《圣经》的权威,再加上神学院教授的所谓学术研究,让神学生听了摸不着头脑。但无论人怎样理性的思考,都无法否认神藉着《圣经》给我们的超然的启示,关键是我们是否被自己的理性和内在不信的恶心所捆绑。

同样,人也很容易被自己的信仰经验所限制。耶稣道成肉身成为犹太人,主的福音从来不只是停留在犹太人中间。使徒彼得生来是犹太人,他的神一开始就只是犹太人的神。《使徒行传》第10章记载神用异像突破彼得的经验,徒10:10彼得魂游象外,11看见天开了,有一物降下,好像一块大布,系着四角,缒在地上。12里面有地上各样四足的走兽和昆虫,并天上的飞鸟。13又有声音向他说:“彼得,起来,宰了吃。”14彼得却说:“主啊,这是不可的,凡俗物和不洁净的物我从来没有吃过。”神让彼得吃不洁净的东西,可是彼得三次都不愿意,他说:“主啊,这是不可的!”按理来说,当彼得能对主说出“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儿子”,他肯定要顺服,应该说:Yes!Sir!但事实上,过去的传统和信仰的经验限制了他的信心。按理来说,我们相信主,我们经历神的恩惠,理应可以大声宣告神的超然,但紧要关头,我们却无法信靠神,光景真的是很可怜的。弗3:20神能照着运行在我们心里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林前2:9“神为爱他的人所预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关键是,你相信神的应许吗?你尊重《圣经》的权威吗?你会宣告神国度的超然吗?







二、祷告成就神的应许




赛54:2要扩张你帐幕之地,张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止;要放长你的绳子,坚固你的橛子。

帐幕是居住的地方,要扩张我们的帐幕,张大我们居所的幔子,而且不要限止,这节经文的意思是:上帝会把人带来,上帝把很多的人带来,而且他们很快就会到来,那我们做什么样的准备呢?帐幕是用来居住的,幔子是用来遮盖的,帐幕越大就越需要大的幔子来遮盖,所以,我们把祷告理解成神国度扩张的必要条件之一。我们个人藉着祷告去明白神的心意!教会藉着祷告扩张神的国度,这些年我一直在神学院读书,今天的神学院资料非常丰富,但我们的祷告变得不再丰富,我们有无数个新的神学理论,各种新的神学模型,但我们却没有更新的祷告能力,这非常麻烦!藉着祷告神释放他的大能在我们中间,藉着祷告神复兴自己的教会。弟兄的弟兄姐妹,教堂不是教会,虽然牧师可以被赶出教堂,但没有人可以把热诚的祷告赶出神的教会!我们要再一次强调不住的祷告。不知道崇一堂的168祷告链是否还在继续?大家有没有坚持?神从来不推却我们的祷告(诗66:19-20),信心的祷告连接着圣徒之间的相通,信心的祷告连接着天和地之间的相通!不住地祷告是神的旨意,是神要求我们做的(帖前5:17),信心的祷告也绝对会带出美好的果效!




两约之间的400年是没有先知的话语,没有神的启示的,那神是否仍垂听祷告呢?大约主前100年左右,以色列遭遇一场大的干旱,有一个犹太拉比叫哈尼,他仍然相信神垂听人的祷告。犹太人请他来祷告,他拿来一根六尺长的棍子,在地上划了一个大的圆圈,然后走进这个圆圈就开始祷告。他呼求神怜悯这个世代,祷告说:“神啊,求你让我们亲眼看到你的作为降临在我们中间,若我不亲眼看到你的怜悯降临在我们中间,我就不离开这个圆圈,我要祷告到神的怜悯!”不一会,淅淅沥沥的雨点就降下来!他祷告说:“主啊,我所求的不只是这一点点的雨滴。主啊,我所求的是你的怜悯降临在这百姓身上!求你降下倾盆大雨!好让悖逆的以色列人知道你才是掌管万有的真神!”神真的就垂听他的祷告,倾盆大雨重新挽回了神百姓的信心。哈尼被称为the circle maker,就是在地上画圆圈的人!在犹太历史上,那一天被称为the day,那一天哈尼的祷告被称为“拯救世代的祷告”。亲爱的弟兄姐妹,神今天依然在垂听我们的祷告,可是你相信吗?如果你相信,你的祷告做得多吗?祷告的态度够热忱吗?当我们从教会历史的书上读到这样的见证,你相信这是真实的吗?说真的,我们的信仰变得很理性而缺乏热忱,甚至今天神学院的教授和神学生都不太会祷告!请记住,一旦祷告就要“动用一切热忱”来进行。因为“不可能没有热忱,而有真正的祈祷”,连带的“不可能有对神真正的热忱,而不祷告。”你的心若爱慕主,自然就会不住的祷告。你的双膝在哪里跪下,你就在那里长进。

请对你自己说:“神垂听我们的祷告”。当你进入家庭,就举手为家庭祷告;当你进入教会,就举手为教会祷告;当你进入公司,就举手为公司祷告;当你手握住汽车的方向盘,就马上为这次开车祷告!耶稣就是我们家的主,耶稣是我们教会的主,耶稣是我们公司的主!他要随着我们的脚踪赐福一切。尼希米说:“不要怕他们,当记念主是大而可畏的(尼4:14)。祷告就是美好的属灵争战,把你所要的告诉神,在神的国度中不住祷告,神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我们的心怀意念!

TOP

https://mp.weixin.qq.com/s/g-DciM8HOs1WvBfOUnReqA
经历神国度的扩张(二)

原创 卢乾坤  号角音乐  前天

点击号角音乐关注我们







经历神国度的扩张(二)
来自号角音乐
00:0025:40




经历神国度的扩张




经文:
赛54:1 “你这不怀孕、不生养的,要歌唱;你这未曾经过产难的,要发声歌唱,扬声欢呼。因为没有丈夫的比有丈夫的儿女更多。这是耶和华说的。2要扩张你帐幕之地,张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止;要放长你的绳子,坚固你的橛子。3因为你要向左向右开展,你的后裔必得多国为业,又使荒凉的城邑有人居住。4“不要惧怕,因你必不致蒙羞;也不要抱愧,因你必不至受辱。你必忘记幼年的羞愧,不再记念你寡居的羞辱。







三、经历神国度的扩张




赛54:3因为你要向左向右开展,你的后裔必得多国为业,又使荒凉的城邑有人居住。上帝要复兴他的国度,向左向右开展,而且荒凉的城邑会人有居住,这表明神的国度必然会扩张!神国度的事工需要人的本份,神固然可以行超然的事,但神也寻找合他所用的器皿。我觉得太多的基督徒对个人的灵性,对教会的扩张,对神国度的事工不作规划和打算,所以,我们对神国度的扩张是非常陌生的,我们不仅没有宣教的概念,也没有想过要为神的国度做哪些准备?

杨牧谷牧师写过一本书叫《你欠生命一份神迹》,开篇就指出很多人“欠生命一份神迹”。生命中常常碰到一些忧愁、焦虑、失望、愤怒、散漫、无助及方向迷失的人,这一些都市老油条,死气沉沉的现代人,这个人也可能是你或我……要怎样才能将死气沉沉的老油条,变回一个有生命力的人呢?首先在旧约中就已有说明,我们“被造”是满有荣耀的!人是按着神的形象造的,并受托“治理”大地上的一切,而且神愿意与人立约,建立更亲密的关系。更重要的是,人与神之间不是单向的,而是互动的关系!神爱我们,也需要我们回应祂的爱,需要我们的祷告。此外,新约也带给我们一些启示。基督为我们成就救赎,同时带来了复和的职事。其中最深刻的祷告是“不将他们的过犯归到他们身上”,我们得罪了神,基督却为爱我们的缘故,将我们的过犯归到祂自己身上。基督的代赎,叫我们知道什么是爱。我们应该效法基督,能饶恕别人的过犯,不将他们的过犯归到他们身上,让对方有空间、有尊严地改过。最后,在提到如何将老油条的生命转变过来时,杨牧谷牧师说要“启动神迹”。怎么启动呢?他讲了“破瓶倾爱的故事”,即马可福音14章3-9节的马利亚为耶稣浇香膏一事,解说了“启动神迹的秘诀”,包括需要厘定自己的目标,去规划一生的目标,去思考进一步的发展。




那到底如何经历神国度的扩张?我觉得我们理当尽上本份,做三件重要且必须的事:

第一、想得长远。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不要只为眼前的事着想,我们的思想需要更远一些。爱迪生说:“我看到一件事,我会多想一点。”很多超越的眼光成就了后来的伟大,这是被无数人证明了的。多想一点很重要!牛顿看到树上掉下来苹果,他发现了地心引力,如果是我们,捡起来吃完就没了。教会需要宣教,要看到长远的需要,这是教会持久的原因,是教会的活力所在!如果教会只看眼前的一切,教会就会衰败,而神国的扩展是关系到下一代信仰的传承的。如果教会不进入社区去影响这个世代,这个世代会反过来会影响我们,教会也会渐渐变得世俗化。耶稣说天国好像一点面酵,在过程中一点点被发起来!今天的神学不断强调教会的文化使命,我们把文化使命理解成地面战争,如果没有空中力量的助力,地面战争是打不赢的,祷告就是天上属灵的助力,是与神直接挂钩的!今天同性恋的问题在美国非常严重,因为许多杰出的人士是同性恋,有出于人的强势权柄,所以教会如果不依靠神,肯定会失去话语权。我们要想得长远点,像耶稣比喻中的那一点面酵,进入这个世界,而不是让世界影响我们。

第二、做得长久。首先是多做一点。耶稣说:“有人强逼你走一里路,你就同他走二里(太5:41)。第一里是有人逼我们走的,但第二里路是我们甘心乐意的,没有人逼我们!记得我刚开始做牧师时,因为出于责任心,所以内心常常是焦虑的,缺少内在的平安和喜乐。但当我每次多走一里,甘心乐意为主做时,就有了美好的属灵的果效。其次,我们要持续地去做。持续做太重要了,只要方向是对的,你一定可以到达目的地,我们要借着祷告学习祷告,要借着持续的祷告让祷告持续。其他的事项比如说英语、练钢琴、灵修、读经,全是需要持续的做,一件对的事一定要持续做。

第三、根基要坚固。神的话是我们信仰的根基!神永远不说谎,好好读神的话,神所应许的都要成就。让我们的生命根基扎在神的话语上,遵行神的话,这是蒙神祝福的不二法则。神的祝福是有原则的,他并不按我们的想法祝福我们,我们任意妄为就会有麻烦。大卫用新的牛车拉约柜,半路上牛失前蹄,乌撒伸手去扶约柜,就被神击杀了。大卫的用意是好的,但方法却是错误的,因为没有遵行神的法则。我们需要欢欢喜喜地活在生命光景中,来坚固我们的根基。你想赶鬼吗?那就禁食祷告!你想财务有宽裕吗?那就十一奉献!神答应我们做十一奉献,神会倾福的!你想家庭和睦吗?那就妻子要顺服丈夫,丈夫要爱妻子。我们错失很多的经历,是因为我没有信靠神的话!我们无法经历神作为的原因不是因为别人,是因为我们缺乏对神的信心!我们常常被环境所蒙敝,我们凭自己的经验去解决眼前的困难,我们缺少的是对信心的操练!







四、迎接安舒的日子到来




赛54:4“不要惧怕,因你必不致蒙羞;也不要抱愧,因你必不至受辱。你必忘记幼年的羞愧,不再记念你寡居的羞辱。”Do not fear, for you will not be ashamed; do not be discouraged, for you will not suffer disgrace; for you will forget the shame of your youth, and the disgrace of your widowhood you will remember no more (NRSV).

惧怕是这个世代的一个特征,这世上很多的人非常惧怕,这节经文点出我们惧怕的种种原因,我们惧怕可能是因为我们受过羞辱,英语的词汇很有意思:ashamed我们受过羞辱,discouraged力不能胜,suffer disgrace我们失败过,the shame of your youth青春的张力,不被认可,the disgrace of your widowhood缺乏帮助的人。但上帝的应许说:不要惧怕!2020年这个世界遭受了太多的灾难,多处发生地震,澳洲发生山林大火足足烧了五个月,Wu汉的Wen疫已经全球大爆发等等,但神说:我们不要惧怕!为什么呢?

诗23篇是大卫写的诗篇,是大卫人生的总结与写照,“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说明我们可以靠主胜过缺乏的恐惧,人生必定会有困境,遇到缺乏是常态,但基督徒不要忘记,我们是有牧者的,当耶和华神成了我们的牧者,我们就不至于缺乏,他供应我们的需要。约10:14我是好牧人,我认识我的羊,我的羊也认识我。约10:3羊也听他的声音。他按着名叫自己的羊,把羊领出来。神知道我们的需要,他供应我们,胜过缺乏的恐惧。

2他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领我在可安歇的水边;3他使我的灵魂苏醒,为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这两节经文说的是我们可以靠主胜过未知的恐惧!无论环境如何,或者环境和你想象的不一样,但神仍然在宝座上!神领我们到青草地,可安歇的水边,他引导我们走义路,大卫的经历实在也是我们的经历,虽然我们会误解上帝,但神的引导绝对不会出错,需要我们需要用信心去胜过未知的恐惧,林后5:7因我们行事为人是凭着信心,不是凭着眼见。




4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指我们可以靠主胜过苦难的恐惧。“死阴的幽谷”可以指苦难,苦难无处不在,人为情所困,爱情、友情、亲情、人情要处理好这种情感不容易,很多人因为这些情感过得很辛苦。“死阴的幽谷”也可以指死亡,很多人对死亡有很强的恐惧,耶稣到这个世上来,他亲自认同我们的软弱,因为他自己也成了一个肉身的样式。耶稣有胜过死亡,胜过黑暗的权柄!来2:14-15儿女既同有血肉之体,他也照样亲自成了血肉之体,特要藉着死,败坏那掌死权的,就是魔鬼,15并要释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为奴仆的人。耶稣的死是有目的的,藉着死,耶稣要释放我们这些一生因怕死而为奴仆的人!耶稣死里复活!我们不再惧怕,因他活着,我能面对明天,因他活着,不再惧怕,我深知道他掌管明天,生命充满了希望只因他活着!如果我们连死亡都不怕,那我们还怕什么呢?

5在我敌人面前,你为我摆设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头,使我的福杯满溢。6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这两节经文说明我们可以胜过仇敌攻击的恐惧!以色列人经历了许多的磨难,原因是因为他们离弃神,得罪神,失去了神的同在与保护,所以,恩友歌第一节说“何等恩友慈仁救主,负我罪愆担我忧。何等权利能将万事,来到耶稣座前求,多少平安我们坐失,多少痛苦冤枉受,都是因为未将万事,来到耶稣座前求”,当我们祷告亲近神,依靠神,神就在我们的敌人面前为我们摆设筵席!所以,我们一生一世,无论何环境,任何时候,必定有恩惠(看得见的祝福)慈爱(原文怜悯,是我们不配得的恩典)随着我,大卫作这个宣告: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的!恩惠和慈爱仿佛是大卫的两个跟班。我们里面有神儿子的生命,我们的一生同样有恩惠和慈爱随着我!每天你出门时,这两个跟班一直随着你,你可以说:恩惠跟上!慈爱跟上!何等平安喜乐的生活!

小结:神是美善的神,他是我们天上的父亲,他的权柄统管万有,经历神国度的扩张不仅要重塑我们对神的信心,更是用祷告扎根,用我们每天真实的生命光景活在神的同在里,让我们明确信仰追求的目光,一步步前行在神的心意里!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TOP

发新话题